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懷念我那些數過的日子

懷念我那些數過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終於感受到了那句小學寫作文時常用到的一個句子:“時光如梭,光陰似箭”。大學幾年,感覺過得飛快,入學時的情景彷彿就在前幾日。我這樣的感覺不知是由於這三年過得充實愉快還是眼下十分捨不得這樣的生活了。偶然翻着掛歷,就這樣的十二頁的紙,我就幾秒鐘就匆匆翻過去了。現在,我盼望着夏季快快結束,因為我很怕熱,所以我期盼着涼爽的秋季,更甚我是希望很快就進入冬季,好舒舒服服地裹着厚厚的大衣。一頁的月曆,一個月的光陰,就在我伸手的一剎那間翻過去了,但日子還是得一天天地過。我數着,我數着我所度過的日子: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今天是7月23日,再翻一頁就可以看到立秋和處暑了,那麼,離涼爽就是一頁紙的時間——我這樣想着。於是我開心了。

  曾經,我也多次數着日子度過。也許,就是這樣地數着數着,生活才有可以期盼的,才有希望。而當我驀然回首時,那些日子又猶在昨日。已過去的高中三年,大學前三年,我都覺得離我是那麼的近,也許,我應該用“豐富”這個詞來形容我的生活了。大學只剩這最後一年了,我又在數着數着……,哪天我又回頭一看,嘻,那不就在昨天嘛!

  我總是盼望着自己快快長大,長大了就可以做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從八歲盼望自己有十六歲,十六歲了等着滿十八歲……,有了二十歲又希望快到二十一歲,如今,我都快二十二歲了,可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長大,因為我所有的還在依靠父母,我還沒有獨立,還不能做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十幾年的盼望,盼望着做“大人”,從八歲算起,到現在我大約已經盼望了五千天了,這是一段多麼長的日子呀,在這些日子裡,我生活過了,長大了,懂事了,可愛了,豐富了……,但往回看時:真短!

  如今,我是否該停止這樣的期盼呢?因為我又怕自己很快就變老,老了臉上要長皺紋,不好看了;老了小孩會叫你阿姨,不肯在叫你姐姐了。噢,世界喲,光陰喲,人生喲,你叫我如何看待啊!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那些數過的日子
網友評論
懷念我那些數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