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情已逝,他的懷抱是我溫暖的避風港

情已逝,他的懷抱是我溫暖的避風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和他的上司好了

  本來不應該把自己的事拿出來說的,可我心裡那份揮之不去的愧疚和自責,讓我必須以這種形式推卸出去,因為生活還得繼續。

  我昨天才得知,自己已經有小寶寶了。別祝賀我,我還沒結婚。

  我是上個月才和談了2年半戀愛的男朋友分手的,分手的誘因,是我和他的上司好了,也就是我肚子里寶寶的父親。是不是有點亂?我還是從4年前說起吧。

  現在應該稱他為前男友了,他名字叫明暉,是我大學同學。那年我考入了武漢一所三流大學。高中時成績還不錯的我,因為高考發揮失常而流落到這樣一個學校。心裡有些無奈和不甘,所以入學的時候,我拖拖拉拉很晚才去報到。

  報到后,要填寫學籍卡。我遲到了,去的時候輔導員不在,就去了隔壁大教室。在那裡,我碰到一個熟人,她是另一個班的。她告訴我,他們班長手上有多餘的學籍卡。順着她的手,我看到一個男同學。他個子中等,皮膚有點白,很文雅的樣子。我走到他身邊問:聽說你這裡有多餘的學籍卡,可以給我一份嗎?他看到我顯得有些意外,很迅速地打量了一下我,然後溫和地笑着說:不好意思,我們班還有同學沒有到,這些卡我不能隨便給你的!他拒絕得很溫婉,我竟然沒一點不高興,反而覺得這男生很有禮貌很溫暖。於是,我記住了他的名字:明暉!

  就在那一刻 我真抓住他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再打過交道,更沒有說過話,雖然我經常在上大課的教室里看到他。

  因為是非常不情願來上這所大學的,所以學校的任何活動我都不想參加,包括學生會競選。當時室友張霞勸我去參加競選演講,我當即就否決了這個提議,還對她說,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幫你。張霞果真請我幫忙寫了一篇競選組織部部長的演講稿。那天,當張霞興奮地告訴我,她競選上組織部部長的時候,還順便帶來一個好消息,明暉也競選上體育部部長了!當時,我為他高興,同時也有一絲遺憾在心頭一閃而過,因為如果我願意,本來是有可能和他一起工作的。

  那年的11月上旬,學校開秋季運動會,我和明暉終於有了一次正面接觸的機會。也不知道輔導員怎麼就認為我能跑步,竟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幫我報了一個長跑項目。沒辦法,我趕着鴨子上架,硬着頭皮上了場。畢竟平時沒練過,長長的跑道,我只跑了一圈就實在堅持不下去,人都差點暈過去。幸好張霞和身為體育部長的明暉發現情況不對,及時把我扶下場來。

  當張霞和明暉把我送回宿舍時,在宿舍門口我弱弱地對明暉說:謝謝你,回頭我請你吃飯!現在想來,我還是很會抓住機會的,因為就在那一刻我真抓住他了。

  在喧鬧的人群里 他幫我系好鞋帶

  一個月後,我的生日快到了,我打算請幾位朋友聚聚,當然最想請的還是明暉。因為上次的許諾,我很大方而自然地找到他。那是我生日前一天,當他答應我的邀請時,我裝着開玩笑地對他說:做我男友吧!他嚴肅地低下頭想了半天才說:讓我考慮下好嗎?說這話時,他的眼神依然很溫暖。

  生日那天,明暉來了,送給我一盒精裝巧克力。給我禮物的時候,他輕輕在我耳邊說:我想好了!看着他溫暖的眼神我欣喜萬分,我知道他想好的,就是我要的。

  我們的關係就這樣確定下來。生日那天,有件事讓我確信我的眼光沒錯。吃完飯以後,我邀大家去跳舞。正玩得高興時,明暉拉了拉我說別動,然後在我面前蹲下身,我才發現我的鞋帶鬆了。

  明暉在喧鬧的人群里,細心地幫我系好鞋帶,做得那樣自然,讓我真的很感動!

  但剛開始,我並不確信我們的關係能維繫多久。和明暉確定關係不久,輔導員就知道了,然後她一直勸我,不要投入太多真心,太早戀愛對我沒好處;還說校園裡面的愛情大多數都不會有好結果。我知道,輔導員的提醒是善意的,但陷入愛河裡的人哪聽得進什麼勸告!2年半,21900個小時,至少有20000小時的時間我和明暉是形影不離的,在一起的日子越多,我越覺得我們合適,那時我從未想過有朝一日我們會勞燕分飛!

  我們把那個寶寶叫妖兒

  和明暉真正在一起時,我才發現他遠比我想象的好。他可以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洗乾淨所有的衣裳,關注我心情上每個細微的變化,直到現在我依然能清楚地記得每個細節。

  雖然,我能記住他的每個好,也願意和他永遠在一起,但是,有些東西卻在阻礙着我和他通往未來的路!

  我們同居以後,他就很少回家拿生活費了,很大一部分開支都是由我媽媽提供的。我媽很寵我,所以也很少在我面前說該不該的話,只要我喜歡,她絕不逼我。只記得她很嚴肅地說過一句話:男人應該有點責任心吧!但因為明暉對我是那樣的好,我也體諒他家的困難,這點小事我也沒和他計較。

  伴隨着我們甜美的愛情,我們畢業,而且都很快找到工作。那時,我們還很慶幸我們的愛情沒有隨着大學畢業而見光死。可哪裡想得到,我們的感情在我們自身融入社會時,同樣將面臨巨大考驗。

  明暉工作后,壓力很大。可能人只有在真正面對生活時,才能充分展現出各人的品質。短短几個月,很多問題就暴露出來了。我發現,明暉的性格在複雜社會裡顯出了他怯弱的一面。是的,他繼承了他母親身上很多東西,比如溫柔,善良,體貼……可惜也有懦弱。

  今年年初,我和明暉因一點小事鬧彆扭。當時,家裡正好讓我回老家一趟,於是我招呼也沒跟他打就走了。因為這,他的家人以為我們斷了關係。記得那天我回武漢后,他接我回他家。我發現,他媽看我的眼神不對,對我不冷不熱的,好像我犯了蠻大的錯樣的。我有點搞不懂,不就是鬧了點矛盾嗎,至於這樣對我嗎?這些細節明暉全都看在眼裡,卻不為我做一句辯解。

  我們戀愛時,我曾經做過一次人流,我們把那個寶寶叫妖兒。當時很心疼的,只是迫於現實我們不能要,後來提這事還覺得遺憾呢。事情過去很久以後,有一次,我們將這事告訴了他父母。讓我吃驚的是,他的媽媽竟然當著我的面狠狠地罵了他。弄得我尷尬萬分,不知道該說什麼!為這事,我和他大吵了一次,可他還護着他媽。

  兵心疼地摟過我的肩膀

  那次在他家受了他媽冷眼后,我就不想去他家了,我們之間有了些微妙的變化;再加上他工作上的壓力,他漸漸有些忽視了我。

  今年3月份的時候,他整整一個星期不見我,連打個電話都是草草幾句話把我打發了。我很生氣,那天我硬逼着他見我。見到我后,他沒向我道歉,反而顯得極不耐煩。我氣得跟他吵,他說:我工作忙,總不能拿感情當飯吃吧!就這一句話,簡直把我扔進了冰窟窿,我跑掉了。

  我心裡難過得要命,一個人在街頭徘徊,真想找個人說說心裡的委屈。於是我想到了兵,他是明暉的部門經理。以前參加過很多次他們同事聚會,兵給我的印象是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我們是同一行業,每次談起專業,他都非常有見地,讓我佩服得不行。記得有一次,我工作上遇到問題打電話請教他,他就在電話里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我,可我怎麼都不明白,他便主動說還是我過來看看吧!那次,我千恩萬謝,他意味深長地說:為美女服務是我的榮幸!以後只要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在我心裡,他是個值得信賴的大哥。以後,我和明暉之間有矛盾時也時常找他調解。

  站在冰冷的街邊,我撥通了兵的電話,忍不住哭了。他慌了,忙問:出了什麼事,你在哪裡,我馬上過來。當他找到我時,我正在街角冷得瑟瑟發抖。他心疼地摟過我的肩膀說:走,找個暖和的地方說。

  他在酒店裡開了間房,然後坐在我對面靜靜聽我絮叨。我說著我和明暉的過去和現在,甜蜜和痛苦。兵是個好聽眾,他用真誠的眼光默許着我傾訴,在我流淚時適時遞過紙巾。直到我困得說不下去,他才安撫我睡下,然後離去。

  有了這樣一次交流,我和兵竟有了某種默契,我發現自己愛上了他,我看得出來他也是喜歡我的。我不想讓他為難,於是,和明暉提出分手。就在那天夜裡,我倒在了兵的懷抱里,失聲痛哭着我和明暉逝去的感情,兵默默地抱着我,給了我極大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情已逝,他的懷抱是我溫暖的避風港
網友評論
情已逝,他的懷抱是我溫暖的避風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