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冬,溫暖在哪裡?

初冬,溫暖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冬,溫暖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一個人坐在樓道的階梯上,初冬的天,真的涼了。打了一個寒戰,才發現剛才因為做家務而沾濕的整條褲子已經牢牢地貼在了腿上。手有點冷,我便試着握緊自己,想要有一點點體溫。抬頭透過樓道的天窗,外面的陽光讓我辨不清方向,我在哪?

  很怕孤獨的感覺,卻總是這樣孤獨地生活着,有人說,天堂的那端有着五彩的雲裳,我想,誰能有幸得見?這僅僅只是人們的傳言吧,而我卻如此滿懷着期盼,能夠到達那個世界,忘記憂傷。

  很怕心傷的感覺,因為那像下着雪的天,灰濛濛的,寒冷得讓人發麻,樓道里電梯的聲音忽響忽靜,誰在那裡忙碌着?誰又在哪裡奔波着?生命就是這樣在延續,一天一天,反覆地重疊下去。

  我抱着自己,閉着眼睛,渴望那扇門裡,有熟悉的聲音,能夠告訴我,天涼呢,回到屋裡。可是一分、一秒就這樣匆忙過去,期望總是像天邊的太陽,不等人喘息,就悄然逝去。

  我怪自己為什麼要發脾氣?也許僅僅就是怕自己不是你的唯一、怕自己不是你的奇迹、怕自己從來不曾住進你的心。我笑自己為什麼如此不爭氣?也許僅僅就是想要得到一絲絲溫暖的感情,讓我不在深夜裡獨自感受初冬的涼意。

  裹緊自己,靜靜地,坐在這裡,一個人,死一般的寂靜,腳下濕了一片,我卻模糊地感覺不到自己在哪邊。如果你在門裡,依然地只為你自己,而我在門外,還有什麼可依戀?一扇門隔着的不是孤寂,而是永恆的失去。

  天,暗了,樓道里響起回家的溫馨,我在期盼,究竟期盼着什麼?我笑了,也許就是期盼一點點溫暖,然而這溫暖究竟在哪裡?我的心,還在問着自己。還在不停得等待着奇迹。

  又是一分一秒就這樣過去,門內還是沒有聲音,我的視線開始清晰,我的心卻已經蒙蔽,冷漠將一顆炙熱的心就這樣狠狠地甩在初冬里,不再有任何回憶值得拾起。

  於是我,站起身,靠在牆角,揉搓着自己的雙手,告訴自己,沒有人在乎你!曾經的甜蜜在眼前一道一道聚集又一縷一縷消散,初冬的天,我的溫暖在哪裡?這個問題,我不會再問自己,因為已經失去了任何意義。

  昨夜,夢裡,依然清晰的纏綿,像薄霧般籠罩着我的心,有點酸,因為此刻這一切已經成為了追憶,就這樣吧,放棄的不是你,而是我一顆誠摯的心,就讓一切都隨初冬的冰冷封凍吧,凍結在沒有人知曉的天地里,不再崛起。

  門前,電梯前,來回踱步了三四次,我究竟該何去何從?因為沒有人會在那裡記起還有一個我,還有一份感情。我獨自傷,因為我從來都是這樣孤獨的,從來都是。

  我喜歡夜的來臨,窗外燈火四起,家家戶戶都在溫暖中享受着甜蜜,而我的溫暖,此刻在哪裡?也許,只有自己陪伴着自己,誰還會在乎我,誰還會在乎那個冰冷的回憶?

  耳邊響起阿桑的《寂寞在唱歌》,我卻笑着讓眼淚肆意,冷,心冰凍得快要死去,因為寂寞最終還是圍着我不肯離去,誰在乎過你?誰是你初冬溫暖的那顆心?

您正在瀏覽: 初冬,溫暖在哪裡?
網友評論
初冬,溫暖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