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末寒冬,瞬忽已過流年

歲末寒冬,瞬忽已過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不覺已過流年,一路歡歌,濺起幾許浪花,絮絮思緒里,絢麗華章,騰飛欣悅,唯美心野里花香芬郁,抹去塵冬的淡淡憂霜。

  似水流年,人生百年亦瞬忽,雨雪霏霏,高潔了紅塵綺夢。

  年華阡陌,蘸墨淡灑紅塵霜,巧筆勾勒,朦朧一幅水墨畫。

  習慣倚着窗軒,淡看冬日的清晨,寰宇清冷,鬱郁的寒香,遠處細細的鳥鳴,清越悠揚,撩撥你推開心窗,輕輕吸一口塵韻,清澈清馨直透了胸臆。

  冬意蕭瑟,寒意凌然,放眼望淡靄的雲空,灰藍氳郁,混為一體,如藍色錦緞一般無暇。俯視路邊小巷,三五行人匆匆而過,心思悠然,輕描淡寫,歡喜明快的瀏覽紅塵情思,寂寞年華。

  細細凝眸,路邊黃葉飛落,層層堆疊,傷此幕悵然若失,歲月無情,急急流年,不知你鬢邊是否也添了幾縷白絲。覺然薄薄塵事歸休,脈脈溫情,你卻不在身邊陪伴,獨自一個人,聽琴弦切切,思域也綿綿。不敢想起你,每當聽到燕雀呢喃,彷彿看見你,低眉溫語;青空明明的光輝,和被往事銘刻過的風聲,仿若你清麗的倩影,深深縈繞着我逍遙飄渺的心,漂泊在紅塵阡陌上的情,一遍遍去回復,看望。

  天際已現三千紅暈,朝陽炫出一片寒金,古道小巷中人影漸漸彙集,在大家嫻靜的步履下,偶爾的凝眸中,探得到楚楚澹靜。生旅茫茫,感慨在流年歲末,勾勒出牽挂連連。相思曲,人去后,情韻靡遠,倚樓獨酌,滿眼不堪元月暮,舉頭已覺千山綠,只是將寄來書信從頭讀:相思字,空盈幅,芳草不迷行客路,垂楊只礙離人目。

  相思意,何時足?瞬忽已過流年,歲末眼看聚首。

  揮手告別寂寞相思,氳郁冬陽的溫馨,如浴溫泉,飽涵了溫情的期待,一場場愛的回暖,在這個冰涼滄桑的季節即將展開。敬仰這個遒勁中蘊涵柔軟的季節,目光下玄黃色的枝幹,潛伏着朦朧的新綠,冰封的小河裡,也許魚兒們已經醒來,正在漫漫的遊動。

  紅塵繁華,流年是已經過往的盛宴。

  聚散如夢,光陰瞬忽已渡。

  人情冷暖,一路風景如畫。

您正在瀏覽: 歲末寒冬,瞬忽已過流年
網友評論
歲末寒冬,瞬忽已過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