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棵孤獨的樹(一)

一棵孤獨的樹(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棵孤獨的樹(一) 標籤:雨中的樹 百年孤獨

  有人將自己比作花,一朵自由行走的花,而我始終覺得自己是一棵樹,一棵孤獨的樹。

  我沒有花的嬌艷奪目,更沒有花的芳香,我只有粗大的枝以及茂盛的葉。花是柔弱的,而我是凜冽的,花的內心盛滿柔情,而我的內心,裝滿孤獨。

  我是怎樣愛上黑夜,愛着那廣袤的平原與荒野,愛着那寧靜的白雲與藍天,就是怎樣愛上我孤獨。我孤獨,但不寂寞。我的孤獨不是消沉,也不是頹廢,我的孤獨是一種活着的姿態。

  我的孤獨,無人能懂,也無需人懂。

  我不長在人群中,人群容不下我的寂靜。如果,有一座山,我一定是那山峰上最高的一棵樹,我不與人為伍;如果,有一條路,我一定是那路途中最遠的一棵樹,我不與人同路;如果,有一片沙漠,我一定是那沙漠中最偉岸的一棵樹,我為迷途的人指路;如果,有一片雪,我一定是那雪原中最空的一棵樹,我的空曠只有那飛舞的雪花懂。

  我深深愛着那雪花,她們張開潔白的身軀擁抱我,就像是擁抱我無人能懂的孤獨,我的寂靜像棉花,散發出微芒的溫暖。她們是潔白的精靈,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她們和我一樣,眼裡容不下世俗的塵埃。

  可是,我依然孤獨啊,我的孤獨正是因為我活在這世俗中無處可逃,在極深極黑的夜裡,我迷茫,凌亂,靈魂走失,我一次次的交出自己,又殺死另一個自己,我不知道,到底是這世俗容下不我,還是我容不下這世俗。

  於是,我微笑着活成一棵樹。

  無需阿諛奉承,我自有我的清高;無需見風使舵,我自有我的堅定;無需徘徊不定,我早已將我的根須深深地扎進肥沃泥土;無需攀龍附鳳,我自有我清貧中的快樂;無需取悅他人,我早已將自己的塗抹成一樹的蔥蘢;更無需為誰削去個性的稜角,我立於天地間,直指蒼穹。

  我就是我,是這天地之間唯一的顏色。

  我丟卻富貴,換來一世的淡定與從容,拾起尊嚴,擁有一身的正氣與高貴。

  鮮花,掌聲,花的簇擁,蝶的縈繞,金錢的多少,名利的光環,地位的高低,權勢的大小,這些都拿走吧,統統都拿走吧。

  我是我,我只是我,我是一棵樹。

  我深知這塵世,沒有永遠的繁華,更沒有永世的敗落,紅塵一夢,塵緣如水,真假莫辨,得到與失去,在一心一念間,可以是繁花盛景,也可以是流水浮雲。

  在心念之中,我選擇隨緣度日,讓一切從簡。在人生天生間,我活成一棵樹。我站在無邊荒野上,站在無人的角落中,站在幽靜的黑夜裡,站成永恆。用盡生命的力量蓬勃怒放,用一顆隨緣的心態遵循命里輪迴,春抽枝,夏展綠,秋泛黃,冬凋零,一年又一季,沒有年輪。

  風來,我昂首,雨來,我屹立。

  我是一棵樹,一棵孤獨的樹

您正在瀏覽: 一棵孤獨的樹(一)
網友評論
一棵孤獨的樹(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