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一)

  孟汶青

  今天青春是用來奮鬥的,明天青春是用來回憶的,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是啊,現在就是我們青春的大好時光,選擇了村官我可以紮根基層,服務基層。逐夢村官,永不後悔。面對享樂甘於寂寞,甘於清貧;面對村民甘於奉獻,用心服務。基層是一片廣闊的天地,在基層也許我可以大有作為。我心永恆,永不放棄,哪怕歷經再多風雨,我也依然堅強如初,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擺正心態,為馬橋鎮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為村民能夠生活幸福做出應有的努力。選擇了村官就要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陽光樂觀,奮輯前行。來到馬橋鎮東圈村,我時刻牢記我是來為人民服務來的,我的一言一行都在老百姓眼裡看着,我得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村民說一句這個村官剛好哈,我得真誠的讓大家認可我,實現我紮根基層的自我價值。城市繁華,農村淳樸,面對誘惑,保持初心。從小生活在農村,學有所成就要回報這片熱土,奉獻有時候是如此的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初心跟選擇,選擇了基層就要俯下身,靜下心,在基層實現自我價值,在基層得到歷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凝心聚力,願農村美麗,農民幸福,農業發展。願我們志存高遠,逐夢村官,青春無悔!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二)

  李群

  今天下午我們聽取了省委組織部組織三處馬廣峰處長關於"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建設農村美好生活"的講話,本次講話高度概括了當前農村的基層黨建情況,強調了農村基層黨建的重要性,要求我們當代選調村官要在基層黨建中發揮積極作用。針對本次講話,結合自身體會,在今後的黨建工作中我有以下三點思考:

  第一,把加強學習作為增添本領的根本途徑。本領不是天生的,而是通過學習獲得的。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們初到崗位,對各種農村知識,特別是基層黨建知識並不十分了解,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學習,了解好基層黨建的相關知識,為自己的工作做好理論知識的儲備。

  第二,要加強對農村黨建情況的調查研究。調查研究是推進工作的一大法寶,是發現問題、化解矛盾的關鍵。我們要想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就要對本村的黨建情況做好調查,掌握第一手資料,做好摸底。

  第三,堅持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俗話說: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細節雖小,但卻至關重要,特別是在農村黨建工作中,我們如果不在細節上下功夫,因為事情瑣碎細小而放鬆,就不能將工作做到細緻有為。為此我們應該從細節抓起,抓細、抓小,常抓不懈,真正將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落到實處。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三)

  於桐

  今天上午聆聽了劉部長的講話,受益匪淺!劉部長的講話分析了選調村官當前的的工作形式和工作重點,具體闡述了為什麼要開展選調村官工作,選調村官要做什麼,以及怎樣做好選調村官工作,強調了選調村官在基層工作的重要性,使我倍感身上擔子的重量。在這與大家共同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體會。

  第一,要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樹立"人民群眾第一,基層第一"的觀念。把來自人民,服務人民作為工作的座右銘。真正把群眾利益裝在心上,抓在手上,放在頭上。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盡心竭力為群眾解難題。對涉及人民群眾的事要遵循"急事急辦,好事快辦,特殊事特殊辦"的原則,遇事少說不能辦,多想怎麼辦,把困難留給機關留給自己,把方便讓給群眾,讓給基層,讓群眾從我們身上看到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第二,要發揮主觀能動性,為人民辦實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崇高追求。在日常工作中,要結合各自任職村的實際,創造性的運用學到的知識,出實招,辦實事。就算自己不懂得知識,也可以先行自學。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為基層留下一大批看得見摸得着的成果。要通過活動建立起與基層,與人民長期密切的聯繫,用自己實際行動服務新農村建設。

  第三,甘於吃苦,勤於奉獻。在基層服務,工作比較艱苦,條件比較簡陋,要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保持我們90后的蓬勃朝氣,高標準嚴要求,以主人翁的心態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不要求特殊待遇,不給組織添麻煩,履行好職責,做出突出成績,努力踐行"投身基層,服務人民,報效祖國,奉獻青春"的諾言!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踏上了選調村官崗位,就要扛起身上的擔子,不懼困難,不畏艱辛,自覺將青春融入到為祖國和人民真誠奉獻中,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唱響到基層到祖國最需要地方去建功立業的最強音!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四)

  劉凱

  培訓已有五天,炎熱的天氣磨練了我們的心志,而各位前輩們的授課卻讓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次洗禮。二十三載一朝悟,今日方知我是我。如果說之前對選調村官的認識還停留在福利待遇不錯,2年後可以考核轉為選調生這個境界,那現在就有更深層次的領悟:我想要的不是一個渾噩的人生,而是一次無悔的青春。

  通過入村工作一周的體驗,與上課前輩們傳授的心得相對照,有了以下幾點心得:第一,說土話是開展工作的重要前提。說土話不僅是因為容易村民,更重要的是村裡年輕人大都在外工作,大部分事物由老人辦理,而老人大部分是聽不懂普通話的。第二,干實事是拉近群眾距離的好法寶。舉個例子,在我們村換社保卡時,我協助村兩委進行換卡工作,這樣不僅讓村民知道我是新來的村官,同時拉近了與村兩委的距離。第三,要充分發揮本專業的長處,因地制宜開展工作。法學專業可以在村裡開展普法工作,為村民提供法律諮詢和援助,而戲劇專業或藝術專業可以舉行文藝活動豐富村民的日常娛樂。總之,只有不同的專業,沒有無用的專業。

  "升官發財行往他處,貪生畏死勿入斯門",這是黃埔軍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幅對聯,我覺得改幾個字后更適合我們選調村官,"升官發財行往他處,為民服務請入斯門".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五)

  譚越

  作為本屆全省選調大學生村官崗前培訓班的重要授課內容,11日上午,我認真聆聽了省委組織部劉炳國副部長題為《不忘初心,紮根基層,服務群眾》的講話,受益匪淺,感觸深刻。"不忘初心"是不忘本,人民政黨為人民,"紮根基層"是投身農村這一完善年輕幹部培養鏈條的廣闊熱土,"服務群眾"是為群眾服務,為人民服務,人民利益高乎一切。

  劉部長講話高屋建瓴,提綱挈領,既包含高度理論化的"為什麼要開展選調大學生村官工作"的政策宣講,同時又以生動鮮活的現實案例深入淺出地闡述了"大學生村官幹什麼"、"怎樣當好大學生村官",為我們這些滿懷建設基層熱忱卻有苦於尋找計策、突破口的新村官提供了具體可施又行之有效的理論指導與行動指南。

  劉部長講話中談到,選調大學生到村入職,是我們黨事業發展的需要,是優化幹部隊伍結構的重要環節,是年輕幹部錘鍊黨性、成長成才的有效途徑。選調大學生到村入職肇始於1965年,文革時期短暫中斷。1983年,中組部《關於選調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培養鍛煉的通知》,選調工作全面開展。2013年,選調工作與村官結合併延續至今,開創了新農村各項建設的新局面。回顧歷史不難發現,選調工作是應時需產生並隨時代發展而不斷調整、完善,是立長遠、促全局,實現基層建設和個人成長成才共贏同進的既定政策。我們無疑是這項政策的受益者和傳承人。 宣傳政策、服務群眾、處理村務、倡樹新風,作好新時期新常態下基層黨建、服務脫貧攻堅是對我們選調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具體定義和要求,也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期望與囑託。劉部長也從"腳踏實地,邁實人生步伐"、"學用結合,練就過硬本領"、"把握方向,保持頭腦清醒"、"踐行”四講四有”,力促健康成長"四個角度與方面細緻詳實地向我們傳授"怎樣做好大學生村官",具有深遠的實踐意義。

  "不忘初心為基層,服務群眾利民生".作為選調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大有可為的廣闊天地,我們要不斷加強政策、理論學習和黨性修養,彌補自身不足,以群眾為師,多記善思勤總結;以實踐為鑒,把握規律促提升。同時要結合所任職村的具體實際、特色優勢,積極主動創造性開展工作,以實際行動貢獻基層建設,不負黨和國家囑託,不負人民期盼。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六)

  梁朔

  在山東省委組織部的組織下,2016年全省1305名選調大學生村官在臨沂大學展開了為期9天的培訓,作為1305名選調村官的一員,很榮幸的跟桓台的7名小夥伴參與到了此次的培訓。在緊密的培訓安排下,9天的時間過得很快,然而每一次培訓卻無疑是一場場精神的盛宴和一座座導航的燈塔,凝聚着組織的關切與期盼,傳遞着責任與壓力。在這幾天的培訓中,我的主要心得體會如下:

  一、沂蒙精神,薪火相傳——提高黨性修養

  8月8日到達臨沂大學的當天下午,我們便匆匆換上軍訓服,來到藝術中心,觀看了《沂蒙六姐妹》這部優秀的影片。當我看到"永遠的新娘"—李鳳蘭因為搶救傷員的醫生一直強調"要用男人獻血"而不接受女人獻血時,她喊出"你眼瞎了么,不知道我們沂蒙山的男人都去前線了嗎!"眼淚瞬間充滿了眼眶,這位"永遠的新娘"最後都沒有見過丈夫一面,只接到了一張烈士證。看了電影,我觸動很大,在戰爭年代,我們的共產黨員和"紅嫂"犧牲的太多了,他們的愛情雖然從未謀面,卻依然悲壯與偉大。在隨後的幾天中我們又去了沂蒙紅嫂紀念館與孟良崮戰役紀念館重溫了那段壯烈的歲月,"最後一粒米,拿去做軍糧,最後一塊布,拿去做軍裝,最後一個娃,送去上戰場",真切的反映了沂蒙老區人民一心向黨,永遠跟黨走的忠誠與無私。現在沂蒙六姐妹中年齡最大的也在今年的6月份去世,孟良崮戰役中埋葬着粟裕將軍和無數無名的革命烈士,"青山有幸埋忠骨",斯人已去,精神永駐。在以後的村官工作中也要時時刻刻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二、余心所向,風雨兼程——堅守選擇

  "亦余心之所向兮,雖九死其尤未悔"表達了屈原對國家的忠誠於熱愛,對於自己所選擇道路的執着與堅守。同樣,回到農村,服務基層,也是我熱愛的道路,聽了孫部長的講話更加堅定了我的選擇。8月9日,孫部長在學風動員會上給我們詳細介紹了村官政策和選調政策的歷史沿革,並且對我們的日常課程給出了安排與介紹,主要包括黨性鍛煉、專題輔導、案例教學、互動交流、工作研討、心理輔導與集體宣誓等幾個方面,這無一不體現了組織對大學生村官的殷殷期盼與深切關懷,想儘快讓我們適應從學校這座象牙塔到社會的轉變與調試,在我們奔赴農村"扶貧攻堅戰"的前夕給我們準備好了充足的彈藥與資糧。非常感謝組織如此精心的安排,這讓我又一次堅定了紮根基層,服務農村的信心,"理想本無城鄉別,基層亦展凌雲志".

  三、吾生有崖,而知無涯——不斷學習提高

  在培訓的幾天聽到了太多優秀的人物事迹,他們都有個共同的特點"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論是從高中生學歷一路讀到本科的高書記還是不滿足自己知識儲備到北京大學進修的李書記,他們都在飛速發展的時代里不斷學習、充電,讓自己的工作方法與思路與時俱進,給自己的村子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時他們也都能夠虛心的向群眾學習,及時的了解村情民意。這給了我很深刻的啟發,在基層工作中,並不是只有所謂沒有技術含量的瑣事、小事,基層工作也需要不斷的創新思路與方法,比如黨建工作的積分制與各種激勵量化考評制度,只有不斷的學習提高才能在基層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在以後的基層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政策,並把它們靈活的運用到基層工作中來,這也正是我們大學生村官的優勢所在。

  四、窮則變通,變通則久——發現資源,挖掘優勢

  這次培訓中還聽到了許多第一書記的演講,他們大部分都分到了貧困村,甚至是國家級貧困村。但在他們善於發現本村資源,因地制宜,不斷發現資源,挖掘優勢下,在幾年的時間裡讓村子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比如棗莊的大學生村官李浩就充分挖掘了滕州的文化資源,成功的打造出魯班鎖工藝品牌,並最終成為國家領導人出訪的國禮,填補了滕州文化的空白,成了滕州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同樣,第一書記張修村,也充分挖掘了所在村的特色農產品——山楂,並驚進行了深加工做成山楂食品經過精美的包裝,並利用自己之前在航空公司單位的優勢,將山楂食品成功的推向各大航空公司,為村裡創造了巨大的財富。他說"任何村子都有資源,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因此在農村工作中要善於發現本地的資源優勢,並進一步挖掘,打造品牌。只有這樣才能使得村子有"自我造血"的功能,形成良性的循環。

  五、紙上得來淺,躬行方知真——貼近群眾、認真調研

  很多第一書記和選調村官前輩都講到進村工作要切實的貼近群眾,真正的了解到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真正的了解了村情民意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就如選調村官張貝貝所講"先做村民,再做村官".在基層工作中,切忌一腔熱血,不務實際。要俯下身子,摘下帽子,走向田間地頭,深入群眾,才能為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以四兩之力撥千斤之重。

  六、以規立身,以矩成形——制度化管理

  在培訓中,我發現很多基層黨建工作做得比較好,都進行了制度化管理與規範化管理,而且如張修存書記所說越能進行量化的考核辦法越有利於規範化管理。而且高書記講到要充分的把權利交於群眾,保證群眾代表的充分參與權與表達權,切忌獨斷專行,脫離群眾。只有這樣把群眾權利交給群眾,把群眾賦予幹部的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才能使得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同時,我們在基層工作中要嚴格按照法規、流程辦事,嚴格要求自己,並及時與領導群眾溝通,使得信息充分對稱。

  七、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紮根基層,服務群眾

  當初之所以選擇村官這份工作,是因為這份工作我覺得是有溫度的工作,就如張修存書記所說"不知道為什麼,走到村裡跟群眾說話就是感到親切",我覺得人生的價值不只是城市燈紅酒綠的苟且,還有讓村民活得更有尊嚴的理想和遠方。我生於農村,長於農村,是農村養育了我,我是農村的孩子,26年後,我只不過回到了"母親"身邊而已。因此,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基層中砥礪品格、提升自我,將個人價值的實現融入到為基層服務中去,將自己的夢想融入到為了每一位村民的過上幸福安康生活的夢想中去。

  這次的培訓收穫很多,隨着1305名同學的宣誓結束,此次的培訓活動也拉下了帷幕。然而我還需繼續認真領會培訓內容與精神,"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在日後的工作中要學會將培訓所學靈活的運用到基層的服務工作中來,讓自己的青春在基層的土壤中綻放!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七)

  曹金玉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農村是國家政策貫徹執行最後一公里,但同時又是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工作煩雜瑣碎。作為大學生村官的我們,如何在農村工作中找準定位、理出工作頭緒,並最終帶領村民致富是值得研究的問題。

  根據組織部統一安排,我參加了省組織部統一安排的選調生培訓班。九天的培訓日程安排緊湊有序,學習內容涵蓋豐富,每場報告都極具系統性、實踐性,使我開拓了工作思路,更堅定了黨性、堅定了紮根基層的信念。對此我有以下幾點心得:

  一、抓好黨建第一線,凝聚合力

  報道第一天,組織部要求我們八人全部分配到馬橋鎮,主抓黨建工作,樹立桓台縣黨建工作新標杆。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總以為黨建是個很空洞的理念,以至於在村裡的一周,一直找不到工作重心。

  通過看專題片、聆聽專家領導的授課,我打開了工作思路。正是由於抓黨建,才有了三澗溪村的由亂到治由窮到富;正是由於有一個個寧願犧牲生命也要完成黨交給的任務,帶領農民脫貧致富的黨支部書記,才有了樓宇整齊、鄉風文明、生態美好的社會主義新農村,才為實現中國夢打下堅實的基層基礎。

  村子強不強,要看領頭羊;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這不是一句簡單的順口溜,只有抓好基層黨建這個根本,建設過硬支部,發揮黨員作用,才能形成攻堅克難、推動發展的合力,才有勁頭一起團結起來為村裡致富路想法子,謀出路,才能在遇到問題時形成一股堅強的力量,攻堅克難,帶領群眾脫貧致富、過上好日子。

  回到村裡后,我會以黨建作為主業,履行好村主任助理職責,從宣傳黨的政策、整理黨建檔案、組織黨員活動、走訪黨員群眾等一件件具體小事做起,和同事們一道,讓黨旗在農村大地高高飄揚!

  二、真心付出,紮根基層,贏得群眾信任

  在下村的一周,我真心體會到了別人說你"鍍金"是什麼感受,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樣怎麼融入群眾,怎麼在村裡開展工作。在聽取了往屆大學生村官前輩介紹經驗時,我終於找到了癥結所在:只有真心付出,為老百姓着想,總有一天會成為百姓貼心人。

  想想開闢食用菌創業路的德州選調村官閆慶鈴學姐,還是挨罵挨打但最終帶領村民種上藕池脫貧致富的趙菊同志,哪個不是懷着一顆為民的心,咽口水、流汗水,任勞任怨、無私奉獻,靠自己的實幹贏得了理解和信任,成為了群眾貼心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要牢記紮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初心,多從自身找差距,不求先做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放低姿態,希望自己能在一件件小事中沉下心來,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做好村裡的每一件小事,贏得村裡人信任。

  三、找准工作重心,帶領村民致富

  做好農村工作,融入群眾是前提,抓實黨建是基礎,結合村情實際,發揮自身優勢,更好地促進集體增收、群眾致富才是長遠目標,也是我們大學生村官學以致用、歷練成長、服務"三農"的最好平台。

  我的任職村是山東省生態文明示範村,祁家芹菜是淄博註明地方特色蔬菜,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無公害,特色優勢明顯。目前村裡的芹菜種植面積只有30畝,沒能產生很好的輻射帶動效應,能否通過土地流轉擴大種植面積、改善種植結構,需要下一步深入紮實的考察調研。

  培訓結束回到村裡后,我要帶着這些問題,利用各種機會,深入了解種植基地的發展情況,充分徵求黨員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學好支農惠農政策,用好地區經驗,在此基礎上,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幫助村裡的生態農業發展走上新台階。

  經過此次培訓,不僅讓我開闊了眼界,更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重新認識了選調生工作、農村工作。同時,經過與其他地市選調生的接觸,我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很多不足,政治素養不夠,還需多加強學習;農村工作政策掌握不夠,還需不斷充電。我會以此次臨沂培訓為契機,勤學加修為,用我畢生激情、汗水揮灑在農村沃土上,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實現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過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選調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