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培訓心得

公司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公司培訓心得

  通過這一整天的培訓,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制度、目標和規劃等,還有新員工價值培訓。下面分享我的一些感悟。

  一、目標。

  公司有大的目標,有詳細的規劃。作為我自己也要有目標和計劃,只有自己不斷的學習和成長,成為公司需要的人才,才能跟上公司大的發展。

  二、先做人後做事

  子曰:“有才無德,小人也;有德無才,君子也;然德才皆具者,聖人也。”,“小贏憑智,大贏靠德”,這些名言都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樣的人。指導思想不對,又怎麼能把事情做好呢?做好人就是為了樹立正確的指導思想,從而做好事。

  要勇於承擔責任,有團隊精神,善於學習,有向心力,了解組織或他人的需要。

  三、態度決定命運

  情緒是心態的調節器,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理性態度對待工作。培養自己好的習慣,形成好的性格,從而改變命運。

  四、 對“我無法…我不要…我能夠…我一定…”的訓練深有感觸。

  經常說“我無法…”,會讓自己的常常感到無奈,迷茫。

  經常說“我不要…”,就會讓自己破罐子破摔,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

  經常說“我能夠…”,會讓自己感覺到希望,有信心。

  經常說“我一定…”,就會更讓自己挖掘潛力,有信念有目標。

  所以,在自我的話語詞典中,要把“無法”,“不要”抹掉。多對自己說“我能夠”,“我一定”。自我的激勵很重要!

  成功來源於兩股力量:1、別人的鼓勵和讚美2、自我的激勵。

  五、時間的管理

  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只有24個小時。所以,在工作中,做好時間的管理尤為重要。分清重要、緊急,分清主次,就能每天的工作安排有序。即使計劃的事情當天沒有完成,但也把當天最重要最緊急的事情完成了。否則的話,工作效率就會很低,重要緊急的事情沒有做,做的都是不太重要的或者緩急的事情。

  這期的培訓雖然結束了,我會立足自我,完善自我。我相信我選擇的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自己能在公司的舞台上展示我的精彩。

  最後希望公司在以後的日子裡能繼續為我們提供一些個人素質修鍊方面的培訓和學習的機會。作為我是做設計方面工作的,同時也希望能有一些能提高專業素質方面的學習機會。感謝公司提供的培訓機會!

  篇二:公司培訓心得

  剛走出大學校門,我就很榮幸地成為岩土工程公司中的一員,懷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為了讓我們更快地了解公司、適應工作,公司特地從7月14日開始對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新員工入職崗前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有公司歷史沿革、公司組織機構與企業文化介紹、公司領導講座、各部門負責人講授相關專業知識和自身經驗的傳授、安全、管理體系以及檔案管理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經過七天的培訓,使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到本公司的基本運作流程,以及公司的發展歷程與企業文化、企業現狀和一些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知識等。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受益非淺、深有體會。

  首先,了解公司歷史沿革與公司機構、企業文化。

  開始培訓的第一天就是介紹單位的歷史沿革,芮書記介紹得很詳細,彷彿帶領我們重走過這50多年的風雨,見證企業的進化,也了解到了其中的艱辛。這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今天,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去建設輝煌的明天。

  在同一天,張書記為我們介紹了公司現在的組織機構,使我們從宏觀上了解公司的各大部門及其主要職能,為以後聯繫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做好鋪墊。張書記還為我們詳細地介紹了本公司的企業文化。在我工作的3個月來,我感覺公司的工作氛圍、人際交往甚至是走在公司的路上都是有激情而又放鬆的。有激情是因為在工作中能學習到很多的知識與技巧,放鬆則是心理上的,這正是“工作着並快樂着”的感覺,讓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第二,培訓使我對公司主要業務有了基本的感知與認識。

  我在公司的檔案室工作,在學校學習的也是專業的檔案知識,可以說,對於勘察測量這方面來說,我完全是個門外漢。這一次培訓,是我第一次系統接觸這方面的知識,真是受益不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

  經過幾次專業知識的培訓,我大致了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任務,大概分為勘察、測量、岩土試驗、測試這幾大方面,並分別有對應的部門負責。比如說工程師辦公室主要負責岩土工程工作,主要有勘察、設計、治理、檢驗、監測;測試中心主要負責原位測試、樁基檢測等等。並且我對其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一些術語也有了大致的了解,總算不會像剛來的時候一樣,連公司的主要業務都不清不楚了。

  第三,學習了公司的安全管理與管理體系方面的知識

  用了一天的時間,我們系統學習了安全方面的知識與公司管理體系方面的知識。我想這對於我們應屆畢業生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知識。我認為其目的就是為了一、保證安全生產;二、提高工作效率、三、提升企業形象。最終的目的就是使利益最大化。在這基礎上有很多理論的知識與制度,這還需要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就注意,比如安全,在任何一個細小的環節中我們都要注意安全的問題,比如人走斷電、防火、防盜,還有特別是在施工現場的一些用電安全、人員安全等。這些在實際工作之後可能才能注意到更多問題,並寫入制度,是安全管理更加規範。

  公司是本行業第一批獲得管理體系三標合一的公司,並有符合公司實際情況的管理方針。在學習中我們學習到了一個以不變應萬變的管理模式,也就是PDCA循環:從play(計劃)到do(實施)到check(分析檢查)到action(持續改進)。不管是QHSEMS、EMS、OHSMS,這一循環始終貫穿其中。仔細看,這一循環也適用於我們生活各方面,這其實也就是一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從不會到會,從不好到好,從好到更好的一個過程。我相信,這個簡單而明確的循環會伴隨我一生,成為我不斷進步的標尺。

  第四,學習了公司檔案與人事方面的知識

  最後一天我們首先學習了公司的檔案管理制度及公司檔案室的主要職能。由於我是在檔案室工作,並且已經進行過2個月的實習,對這一方面比較熟悉。我認為檔案的價值在於利用,在別人需要資料的時候,能快速及時地找到所需資料是檔案是檔案人員最主要的職責。公司的檔案室已有了50幾年的歷史,制度健全,庫房分類明確。在實習中,我就深深的體會到,我沒有選錯單位。有好的基本建設,有好的師傅,真正的讓我能學以致用,並能通過實踐體驗更好地掌握理論知識。公司檔案室還兼管着規範與雜誌的管理,並有專門的閱覽室,是專業技術人員能及時了解新規範掌握行業新動態。

  人事方面,李主任主要為我們介紹了新進員工的待遇、假期、職稱等問題。我想這也應該是我們很關心的一個話題。李主任介紹得很詳細,分別介紹了各部門的工資情況,我也覺得越透明越公平,越公開越不敏感。我比較關心職稱的問題,檔案系列的職稱是要上社會去考的,我想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抓住專業知識不放鬆,爭取能早日更上一層樓。

  最後,培訓中領導對我們提出的要求。

  這次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感觸最深的是每一位領導基本上都提到一個要求,那就是學習、學習、在學習。一刻也不能放鬆,不僅要轉研本專業的知識,還要了解其他專業的知識,比如說我自己,就應該多了解了解勘察、測量等方面的知識,這樣有利於我了解檔案內容,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此外,就是希望能儘快地進入工作狀態,做好思想意識的轉變,從受者轉變成施者。我認為我在這方面做得也比較到位,畢竟已經經過了2個月的實習,感覺現在也慢慢走上正軌了。最後就是希望我們能腳踏實地的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與生活習慣,為自己積累資本、為公司創造利益。

  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在公司工作了3個月了,這次的職前培訓讓我對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增進了不少知識,更重要的是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與新的奮鬥目標,“水不流則腐,人不進則退”,在今後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將加倍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素質。在公司走“新、特、精”強企之路之際,我作為公司的一員,也要有這樣的理念,發展自身的“新、特、精”,為適應公司不斷發展的需求完善自己,爭取做到自己對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相信自己能行,證明自己真行!

  篇三:公司培訓心得

  人生就像搭乘火車,我們為自己的夢想和選擇買好車票,然後默默堅守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刻。

  3月8日,我搭上了廣東大唐國際高要項目籌備處這輛列車,對未來充滿想象和滿心期待。

  8月1日,我搭上了從長沙到北京的列車,這天,我正式成為高要項目籌備處的一名員工。籌備處安排了高要47名應屆畢業培訓學員在華北電力大學進行了為期54天的燃氣電廠理論知識培訓。學員們對知識的渴求,對生活的熱情深深的感染了我。在華電,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打球,一起游京城,一起K歌,一起過生日。能夠認識一群這麼可愛的夥伴我滿心歡喜。感謝公司,把五湖四海的我們聚集到了一起。感謝公司,提供這麼好的一個平台,讓我們學到了大學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為以後進入生產現場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在這裡,我種下了一個夢,我要用心灌溉,讓她茁壯成長。

  10月8日,我搭上了從長沙到紹興的列車,來到了被稱之為東方威尼斯的水上城市——紹興。這是高要項目籌備處學員培訓的第二站,培訓地點是紹興江濱熱電。在紹電,我們先進行了一個星期的安全制度宣講和燃機理論培訓,當具備一定的安全意識和燃機理論基礎后,學員們分別被安排到發電部和設備部進行理論和實際培訓。

  作為設備部的一名學員,我很感激公司在我人生中最需要學習的年華里提供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學習平台。在高要項目籌備處培訓隊伍的領導下和紹電師傅的帶領下,短短的半個月,我學到了比我大學四年還要多的知識。我們了解了整個紹興江濱熱電的系統布局,學習了紹電的循環水系統、化學水處理系統以及燃機的組裝過程。還了解了工程師站和電子間的主要功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武器鋒利,工作起來才更有效率。我們就是一顆顆剛出土的幼苗,有着對陽光和水分的無窮需求,積極向上,茁壯成長。

  在廣東大唐國際高要項目籌備處實習培訓的三個月中,不僅讓我們學習了專業知識與技能,也在精神上給我們充足了電。“團結務實,共同跨越”這八個大字牢牢的扎進了我們的腦海。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我們不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大唐集團中的一員。既要有明確的分工,又要有相互的配合,共同努力使效益最大化。

  我的下一站,又會是哪呢?這輛車將在何處停留?我不再迷茫,公司給了我太多的驚喜與希望。每個學員的生日,公司會牢記在心,在學員生日的當天,送上美味可口的蛋糕和溫馨的生日祝福。學員的衣食住行,從來不用學員自己操心,公司會細心周到的為每位學員安排妥當。為了緩解學員學習和工作的壓力,公司給學員購置了各種文體用品,敦促學員勞逸結合。點點滴滴,都讓我們感動。

  在我心中,我們就是高要項目籌備處的孩子,如果把它比作天空的話,高要班的學員就是天上飄灑而下的雪花,在地上化成水,凝結成冰,緊緊團結在一起。母親,您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無以為報,唯有腳踏實地,努力學習。

  篇四:公司培訓心得

  轉眼即逝,短暫的十天培訓,在一場每個人自導自演整個豐田銷售流程中悄然,唯美的落幕了。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除了學習到更紮實的汽車產品知識和理論,更多的是學習到那些貼近現實生活中的銷售技巧,使我銷售話術更富多元化,而不顯單一,同時對待那些無理取鬧的客戶顯得遊刃有餘。

  這次精彩的豐田廠家銷售培訓主要有心得體會有以下幾方面:

  一、通過銷售技巧的實戰的演練,使我的銷售話術更加有攻擊性, 並且更具合理性。

  老師對我們進行一對一的演練,通過我們扮演銷售顧問,老師扮演客戶的形式展開,在價格爭議,競品比較等對我們進行施壓,而我們要用話術去說服客戶。在這次看似簡單的對話中,我最大的感受是,面對不同的客戶,我們要學會飾演不同的角色,去揣摩每個客戶的心裡防禦線,其實每個客戶無非是分為三種,1、分析性客戶2、社交型客戶3、主導型客戶。只要有針對性的進行話術的攻擊,同時學會站在客戶的立場去跟客戶探討問題,讓客戶覺得你所講的更趨於合理,更有原則。你就可以駕馭客戶,使之成為你最忠實的、無形的品牌宣傳者,除此以外,要學會把汽車產品性能以外的服務和優勢展現給客戶,比如我們售後服務團隊精湛的技師們,我們超長的精品保修期,我們老店豐富的車型選擇,多點嘗試渲染我們的與其他店的不同,增加客戶的信任感,從而更加順利成交。

  二、多元化、多角度、多觸覺、去學會欣賞和感知車裡面的每一寸“肌膚”

  在汽車產品知識理論的學習中,沈老師精彩絕倫的詮釋和演繹了對車不同態度的審美觀,他教我們要學會欣賞車上的每一寸“肌膚”,因為,車是有生命的,我們要用嗅覺、聽覺、視覺去闡述我們的產品,從而讓客戶身臨其境感知這車最真實的一面,比如,我們凱美瑞車上座位椅、中控台皮革和高級木紋材料都是超環保的,低污染的,符合國家環境最低標準。讓客戶真實的感知這種“隱形”的美,再結合我們日益關心的身體健康來凱凱而談,相信客戶會很容易認同你的產品,同時更加認同你本人,因為你是為客戶着想的,這樣取得信任,至於成交的結果就不言而喻了。

  三、參觀豐田廠家造車現場,嚴格的,井然有序的製造流程,讓我對本產品更加有信心,更好服務大眾。

  培訓最精彩的一站莫屬參觀豐田廠家造車現場,我到現在也難以置信能有這個機會去到現場參觀,並且是代表惠州俊峰公司的。這個地方很神聖,同時更神秘,因為我們進去參觀是不允許拍照的,只能隨同解說員一步步去了解每個車的造車流程,整個工廠布局很合理化,每個部門,每個工作單位都緊密配合著,都為製造出一輛完美的車而努力。我們參觀了汽車組裝、汽車性能測試等,這些都是要進行嚴格的把關和調校的,先進的技術裝備,精湛的技師們和規範的工作環境,讓我對我們的產品充滿了無比的信心。

  最後,我也希望通過這次難忘的學習路程,能把自己在廠家學習到的各方面知識,合理的運用在銷售領域中,從而提高自己的銷量,為公司作出該有的貢獻,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篇五:公司培訓心得

  2012年6月15日上午,晶炬公司邀請長沙市消防安全培訓中心王教官對全體員工進行了消防安全知識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們對消防工作有了更進一步了解,如消防安全管理、建築防火、固定消防設施等消防知識。同時,我們也深刻體會到,消防安全管理和培訓是企業生產管理過程中的一件大事,不僅關係到公司財產、利益,也和每一位員工的生命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關。

  一、消防安全管理應“預防為主”,把消防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火災帶來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卻往往被忽視,被麻痹,僥倖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確實發生了事故,造成了損失,才會回過頭來警醒。這就是因為沒有把防範火災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導致的。“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十八個字是江澤民同志二十多年前提出的,至今仍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主旨所在。而做好預防工作的重點就在於提高對這項工作的重視程度,應該以消除火災隱患、提高防火意識為目的,不作口頭文章,以實際行動和措施來切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加強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提高防範意識

  由於職業工種的原因,工廠的有些工作涉及到易燃易爆或易引起電起火的危險物質,如焊接工序、大功率用電設備等。在公司內部日常的防火工作中,我們對於火災隱患的檢查開展了相關的培訓學習和認識。不論是一線操作人員還是相關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員,都應對崗位和部門可能涉及到的火災風險、消防隱患和消防相關設施有充分的了解。不論是火災高危險崗位人員還是其他人員,都應該定期接受相關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內容包括:有關消防法規、消防安全制度、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規程;各部門各崗位的火災危險性和防火措施;檢查和消除火災隱患的方法和技能;各種消防設施的性能、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報火警、撲救初起火災和自救逃生的知識和技能等。

  三、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三個抓”,不為隱患留空隙

  第一是要“抓重點”。涉及到易燃易爆設備和物品的部門除了定期的培訓之外,還要經常組織進行防火檢查。發現火災隱患,要記錄在案並及時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規範進行整改。經常組織義務消防隊參加相關的滅火撲救技能培訓和演練,不僅可以提高撲滅初期火災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通過義務消防隊的組織,將消防意識和技能深入到重點部門的各方面。

  第二是要“抓薄弱”。相對消防安全隱患少的區域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相對安全隱患少並不代表沒有安全隱患,消防安全隱患和工作生產安全隱患不同,後者只會發生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但前者卻可能出現在每一個角落。

  第三是要“抓細節”。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火災的防範要從大處着眼,但應該從小處做起。細節不容易引人注意,如老化的絕緣材料、有故障的設備等。幾乎所有的重大事故都是由於起初的“不注重”、“不小心”引起的,這些輕易被忽略的細節很輕易成為小事故的放大器,使得星星之火由此而燎原。因此對於日常的消防安全檢查工作我們都必須認真對待,無論是“大隱患”還是“小隱患”都是火災隱患,都須認真處理解決好。

  四、消防四個能力和四懂四會

  1、檢查和消除火災隱患能力

  2、撲救初期火災能力

  3、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4、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四懂:懂得本崗位生產經營中火災的危險性,懂得本崗位生產經營中火災的原因,懂得撲救火災的方法,懂得自救逃生的方法。

  四會:會使用消防器材,會報火警,會撲救初起火災,會組織疏散逃生。

  總之,消防安全事關企業的穩定和職工生命的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晶炬公司堅持把各項工作長抓不懈,消除隱患以防為主,保持企業消防安全局面長期穩定。

您正在瀏覽: 公司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