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那一棵開花的樹

陌上,那一棵開花的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那一棵開花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

  “如何讓我遇見你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

  如果真的像人們所說,只要在佛前用五百年的虔誠,就能求得一段塵緣,我會用絕美的姿態,端坐於蓮花之上,祈求一段與你傾心的相遇。即使在佛不經意的點化里,只能把我化為一棵樹,我也會站在你必然經過的路旁,用搖擺的枝條,拂過你陌生而又熟悉的臉龐。

  儘管我知道,你匆匆離去的腳步,從來沒有刻意的為我做一次溫柔的停留,可我的眼眸還是柔情似水的把你追隨;儘管我知道,在前方的池塘里,已有一池為你多姿而綻放的蓮,把你如詩的情懷系滿每一片花瓣,存於每一粒花蕊中。我依然還是會化成一縷清風,與你形影相隨。我知道,那一朵朵嬌艷的蓮,它嫵媚的姿容,鬱郁的馨香,翠綠的深情,還有那柔嫩的粉紅,都是你難以割捨的記憶。你總是在每一個黃昏與清晨,用你敏銳的目光,捕捉絲絲靈動;用你飽蘸熱情的畫筆,描摹出一幅幅魂之所系的素描。而你的背影,我卻只能在我懸挂枝頭的眼眸里,定格成

  一道美麗的風景。多想你一次不經意的回首,用我的婉約小令,向你訴說遙不可及的鴛鴦蝴蝶夢。

  吹着從蒼茫的遠山呼嘯而來的商時風,沫着從悠遠的華清池飄來的唐時雨,我的心,已是三月的柔雨,蓄滿一池的清幽,你在遠方一聲輕輕的嘆息,就能喚起我遠在千里之外的記憶。你嫻雅的風度,如松一樣的挺拔,你梅一樣的傲骨,你雪一樣晶瑩,你玫瑰一般的高貴,還有你無可依附的落寞,都在瞬間燒溶成永恆的畫面。即使你用冷漠和謊言來對待我,還是抵不住我深深藏在心裡的瞬間永恆。我無法抵擋你如詩如畫的沉醉。我能否是一杯酒,用所有的濃烈來激起你岩漿一樣的奔騰的熱情;我能否是一杯水,用我的柔情溶化你漸行漸遠的心?

  在這個清冷如霜的夜裡我輕聲的問:是不是我所有的希望,都被趕往雪花飄舞的冬天?當春的絢爛已成裝裱的風景,當夏的火熱已在最後一抹黃昏里開成晚霞,我把所有的守望掛滿泛黃的葉子上,在一陣陣透着涼意的秋風裡,舞盡最後的絕美絕唱。

  如果我所有的芳香,能飄滿你的窗前,你是否會打開那深鎖的門扉,把我的柔情染進你鋪陳的素宣,只讓我的風情韻出四季的優雅?

  如果我如雨的花瓣鋪滿你漸綠的苔介,你是否會趕製一個柳編的花籃,把我惺惺珍藏?

  如果你聽到那一聲聲如泣如訴的心碎,你是否會像捧起水晶一樣把我捧在掌心,就像捧起你漫出心房的刻骨憂傷?

  當青春把所有的一切席捲而去,山依舊,樹依舊,我依然還是用所有的前世今生的期盼,在陽光下開滿慎重的花。在你走向我時,我還會用滿葉的熱情,等待你風輕雲淡的走過。待到冷葉滿山時,你是否會駐足在我的身旁,聆聽一個女子凄凄零落一地的心嗎?

您正在瀏覽: 陌上,那一棵開花的樹
網友評論
陌上,那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