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的溫度

愛情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蘇珊和秦朗因一次偶然邂逅而相識,並很快成為一對情侶。從那時起,他們都相信了一見鍾情。

  秦朗只是一家國企的小職員,收入微薄。那個冬季,蘇珊不顧父母的堅決反對,毅然決然地與秦朗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後,他們蝸居在一套六十平方米的按揭房中。沒有空調,屋裡空蕩的有些可憐。蘇珊特別喜歡乾淨,所以,浴室里那台熱水器是他們唯一的家用電器。 第二天,蘇珊就返回了重慶,她擔任着一家醫藥企業的區域經理。

  每一個日夜總在孤獨中度過。終於到了月底,蘇珊要回總部開例會,順便可以回一趟家。下午五點,火車站候車大廳,秦朗早已等候在那。這短短一個月,對兩人來說,竟像一生那麼久。他們相擁回家,秦朗早已準備好晚餐。用大大小小的盆扣在桌上,以保持溫度。

  享受着難得的歡聚,兩個人的時光,說不盡的纖語柔情。飯後,蘇珊正想先洗去旅途的風塵和負累,然後再鑽進被子里好好休息一下。但此時,她看見秦朗已經進了浴室。

  蘇珊一愣,秦朗怎麼和自己搶着用浴室?但隨後她又莞爾一笑,何必呢,為這麼一件小事計較不值得。她轉身走進廚房,開始洗刷碗筷,這是她婚後第一次做家務。大約半個小時,秦朗從浴室出來,關切地說:“老婆,你怎麼干起這些雜活來了?快去洗澡放鬆一下吧。”蘇珊笑了笑,換下衣服進了浴室。重慶的冬天雖說很冷,但浴室里居然感受不到一絲寒意。

  相聚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第二天,蘇珊又將離開。

  臨走時天空飄起繽紛大雨,秦朗打開唯一一把傘,陪蘇珊走過家到公交車站的距離。上車時,蘇珊滴水未沾,而秦朗,已是滿身淋濕。回眸的一瞬,蘇珊眼睛濕潤了,她看見秦朗因寒冷而微顫的絳紫色嘴唇。

  又一個月過去,蘇珊再次踏上回家的旅途。下了火車,秦朗一如從前,守候在車站大廳里。回了家,桌子上是早已準備好的豐盛晚餐。溫情的每幅畫面,幸福的點點滴滴,都讓蘇珊感動着。

  但誰也無法預知,一場暴風雨很快將來臨。

  飯後,蘇珊正準備洗澡,誰知秦朗又先她一步進了浴室。蘇珊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忽然間感覺到一種莫名的委屈和難過。自己坐了十幾個小時火車,滿身風塵,秦朗為什麼總是和她爭奪那唯一的浴室呢?上次還能理解,但這次絕不饒恕。蘇珊覺得秦朗只是想逃避那些繁雜的家務而已。蘇珊忍無可忍地責問秦朗:“我在外面呆了一個月,路上坐了一整天火車,已經夠累了,只想先洗個澡然後上床休息一下,你為什麼總是搶着用浴室呢?你太自私了。”秦朗沒有解釋。

  這個晚上,儘管秦朗一再哄逗,蘇珊始終未言片語。她失眠了,想不明白這究竟為什麼,或許這才是秦朗的本質,只是他善於偽裝而已。

  回上海的第四天,蘇珊接到秦朗姐姐打來的電話。她說秦朗由於重感冒引發肺炎,希望蘇珊能回來一趟。當蘇珊來到重慶愛德華醫院,秦朗躺在床上,微閉着雙眼。看見她出現,嘴角勉強擠出一絲微笑。這時她才知道,秦朗病得很重,至少需要住院一個月。

  蘇珊和秦朗的姐姐輪流照顧秦朗。那天,輪到蘇珊回家了。她隨便吃了碗泡麵,然後進了浴室,忽然感到一陣刺骨的寒冷。而以往,裡面卻是溫暖的。她顧不得洗澡,瑟瑟發抖地鑽進被子,身體努力蜷縮在一起。手機震動起來,是秦朗姐姐發來的信息:蘇珊,秦朗讓我告訴你,晚上回去別洗澡。浴室需要放水預熱,別凍着。(文/斌斌)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溫度
網友評論
愛情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