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愛情的溫度

愛情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當捲入愛情漩渦的時候,很多人便恨此身不能化作一團火焰,痛痛快快、轟轟烈烈的燃燒一場。於是,左手握住了愛情,右手卻失去了智慧。

  女人不準男人有正常應酬,下班必須按時回家,未經允許不準會見女性朋友,不準晚歸,有時甚至看一樣漂亮的女孩,都要鬧得天翻地覆,恨不得男人是她的眼袋,總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天下就太平了。哪怕自己身邊的這個男人越來越像霜打的茄子。有點血性的男人稍一反抗,女人便振振有詞:愛你怕你犯錯誤,才限制你!男人立馬繳械投降。

  男人呢,明裡暗裡限制女人,恨不得女人是自己的影子,總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一刻也不能少了她的影子,偎依在自己的懷裡,做小鳥依人狀,哪怕她的朋友越來越少,哪怕她越來越沉默。女人稍有怨言,男人美其名曰:我愛你,我為愛而生,別的男人看你一眼,我就不爽!女人就老老實實了。

  這樣的愛情其實很不自在,很不快樂,換句話說,是壓抑,是束縛,是管制,是被套住了,被彼此套住了,剛開始,也許覺得挺新鮮的,因為在乎,因為珍惜,所以還能接受,但時間一長,肯定就得出問題。當生活當中,只有對方了,似乎其他的人那麼重要了,這就危險了。因為彼此的生活圈太小了,太狹隘了,太閉塞了。

  然而,一旦披上愛的外衣,以愛的名義,似乎一切都變得可愛,變得可以接受,可以原諒,可以理解了,有的人還挺受用的。不要以為以愛的名義做錯事,就可以得到原諒與包容。愛情是什麼?為了你一個人好,同時也使自己變得更美好。

  其實,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為不信任,不信任對方的情感操守,不信任對方的愛,害怕對方移情別戀,甚至恐懼到會失去她,把愛情的線拽的緊緊地,勒出血都不放手。其實攥得越緊,愛情的沙漏得越多。

  往深處說,不忍是對自己的不信任:自己魅力不足,便擔心外面誘惑太大;自己能力不高,就恐懼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自己分量不夠,於是害怕愛的天平傾斜;表現在外面,就自然而然的盯住對方的一舉一動。

  愛情,需要適宜的溫度。最適宜的溫度,莫過於人的體溫。溫度過低了,那就是冷,會凍傷人;溫度過高了,那就是燙,會燙傷人。適宜的溫度,用心自己調配。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溫度
網友評論
愛情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