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手心裡的溫度

手心裡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手心裡的溫度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天是星期六,趁着天氣轉暖,把該洗的都趕緊清洗了一通,不然,再拖上個把月到了茶忙時分,可就沒有那個閑功夫了。

  由於前幾天身體不適,房間已積了一層灰。戴好手套,用抹布仔仔細細地擦遍每一個角落。邊擦,嘴裡邊哼着歌,還不時看看斜躺在床上看電視的他,心裡暖洋洋的,不禁衝著他笑出了聲。他轉過頭,奇怪地問我何事笑,我說:“不告訴你”。“傻丫頭!”,說著轉過頭繼續看他的連續劇去了。其實我才不傻呢,我正想着前幾天病床上的事。

  由天前陣子體質欠佳,也不知怎的,就拉起肚子來。本來想,那是常有的事,吃幾粒諾弗沙星就會沒事了。可我那性子,整天大大咧咧的,吃了一頓,就不當一回子事了,結果連着直瀉了兩天。到了那天晚上,我對他說:“老公,我明天得上醫院去了,都瀉了兩天了。”“那明天咱就去,這可不能拖的。”

  誰知還不到半夜,就接二連三地往衛生間跑,他聽到我那頭嘩嘩地直瀉,吃了一驚,連忙對我說:“不要等明天了,現在就去!不然真等到明天,脫了水份,鹽水也掛不進去。”“可現在都半夜了。”“沒事,多穿點衣服,我們摩托車過去。”到醫院掛了夜間急診,在二樓的輸液房掛上了水,那時已是深夜十二點。

  冬天的鹽水,滴滴冰涼,順着靜脈,在我的血管里流淌。他為我備好了一杯白開水放在床頭,因為護士說所掛的水會引起口乾。

  “手冷吧”

  “嗯”

  “來,我給你捂着就不冷了。”說著,搬了只方凳子,坐到我床邊,將我的手心貼在他的手心輕輕地握着。他的手掌真暖和,陣陣暖流從他的手心緩緩湧入我的手心,看着他憐愛的眼睛,心潮濕了。就這樣,我們手心貼着手心,到他實在熬不住趴在我床邊睡着時,仍不曾放開。可我也實在捨不得他。我一邊關注着鹽水瓶,一邊和知心好友手機聊着天(當然,那鐵定是夜貓子,不然,半夜打擾,多不好啊,呵呵。),那樣就不會睡著了。有朋友的關心真好,身雖然遠隔千里,心卻近在咫尺。到一瓶掛沒了時,見他睡得香,便沒忍心叫醒他,在床頭就有按扭,一摁護士就來了。

  他睡得很沉,直到最後一瓶快沒時,我才把他從夢中喚醒,此時已是凌晨四點,期間他一直不曾放開我的手,手心的溫度始終傳遞着,暖着的不僅是手,更暖的是心。

  都說女人的婚姻是第二次生命,與他攜手走到一起,那是上天對我的恩賜。在幸福的環擁中,我將更懂得珍惜。雖然內心深處也曾有過小小的波瀾,但那與我們互相體貼的深情比起來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心雖彷徨過,他的愛卻始終在心的那頭照亮我的夜空;也曾渴望迷惑過,但他寬厚的心,信任的坦誠卻給了我足夠的勇氣去戰勝心魔。

  也許,小小的心靈還偶爾會再起漣渏,但卻決不會動搖我們相知相牽相陪到老的誓言。執子之手與之攜老的誓言雖從未說出過口,但卻始終深藏在心底,不必用言語表達,一切足以說明。

您正在瀏覽: 手心裡的溫度
網友評論
手心裡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