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從英俊瀟洒的星仔到白髮滿頭的星爺,真的可以說是看着周星馳的電影長大的。到現在為止,仍覺得真正做到讓人捧腹大笑的電影還是周星馳的居多。小時候看周星馳的電影,其實不知道其中含義,只覺得周星馳誇張的配音和無厘頭的表演很搞笑。待越長大懂些人情世故之後,再看周星馳的電影,總會體會到其中的心酸和無奈。

  對於非電影人的我們來說,何謂好電影?——能有所共鳴,給自身的思考和影響沒有隨着熒幕落下而結束,在很久以後,想起曾經看過的,還是感覺最深刻,不會刻意想起卻也不會忘記,會覺得自己在看過那部電影之後的反思會對你的生活已產生了或多或少的影響,導演能拍出這樣的片子,演員能演出這樣的效果,就是好電影。我幾乎看過星爺所有的電影,其中我覺得最好的便是《喜劇之王》。

  開場白。周星弛對着浩瀚的大海,高喊“努力,奮鬥!”,地地道道的小人物的凡人本色。看慣了他是風流倜儻的唐伯虎,是穿越時空的至尊寶,都是呼風喚雨的人物,一下子卻變成貧困窘迫的沒有奇迹出現而不能鹹魚翻身的小人物,不得不讓我們和從前產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熟悉慣了誇張搞笑的觀眾猛然間接受不了背後的故事這種悲情手法而導致這部本來應該是星爺里程碑的作品,卻票房一片慘淡的主要原因。也許是潛意識裡每個人都不想看到殘酷的真相,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人們只會看到美好的結果或表面,其背後的辛酸不過是別人瓦上霜,大家只顧掃着自家門前雪就好,哪來的閑功夫呢?

  星爺用這部電影講述了他的奮鬥史,其實那也未嘗不是現在或者將來你我人生的奮鬥史。電影里的尹天仇可以時運不濟,可以落魄潦倒,可以倒霉透頂,但是他絕對不會沒有尊嚴。無論怎樣摸爬滾打抬不起頭,屬於他的便當他也仍然會來理直氣壯地拿走,即便鋼刀架在脖子上也絕不心慌氣短。而且,他從來都沒有多拿一個。 在星爺連星仔都不是的時候,他也曾跑過宋兵甲路人乙的龍套,他也會像尹天仇那樣給導演開開心心認認真真地提各種意見,被拒絕,再提再被拒絕……如此重複多次之後,他仍秉着導演不喊咔即使火燒身也紋絲不動的敬業精神。

  有尊嚴的人也會很有信用。尹天仇時來運轉做了男主角,在華麗的翻身之後,面對柳飄飄的“喂~上次你說養我是不是真的?”發文,他沒有絲毫的猶豫,依然大聲的回應“是啊,在等你”。

  被愛情出賣的柳飄飄則選擇了用沉淪的方式踐踏自己的尊嚴,她以為每個小人物都應該是這樣。所以當她一次又一次地罵尹天仇死跑龍套的卻被尹天仇一次又一次的微笑着擋回來“對不起,其實我是一個演員”的時候,她惱羞成怒了,因為尹天仇堅持的東西正是她已經放棄的東西。而更讓她怒不可遏的是,尹天仇只顧維護自己的自尊卻毫無顧忌地說她們是“出來賣的”,也難怪那一板凳砸的如此紮實。

  在海邊擦唇膏的那一幕其實也很值得回味。柳飄飄霸道的索吻,尹天仇直愣的回應,他們之間沒有濃情蜜意,也不會你儂我儂。作為在底層為生存而掙扎的人而言,他們情感的表達顯得相當粗糙而含蓄,唇槍舌劍寸步不讓間尋找到彼此柔軟的縫隙,然後迅速一貼即合。這就是市井小人物的真實愛情。對於小人物而言,很多時候其實都只是在嬉嬉鬧鬧中相濡以沫,沒有什麼花前月下,也沒有什麼繾綣纏綿,只有一句實實在在的,我養你啊。

  電影里,尹天仇反覆強調:“其實,我是一個演員。”然而,他在最後卻說:“其實我對演戲也沒什麼才華,我還是當觀眾好一點。”這是多麼寒意徹骨的一句話。當他的電影被定義為無厘頭的時候,有多少人真正看懂他對表演藝術的強烈追求和對社會生活的不滿和抨擊?

  電影《武狀元蘇乞兒》的片尾,皇帝因懼於丐幫強大的幫派力量而想讓蘇燦解散丐幫,蘇燦反駁道,丐幫的力量取決於皇上,若皇上勵精圖治,天下太平,百姓擺脫貧困,誰還願意當乞丐?

  另外在《鹿鼎記》中,陳近南私底下跟韋小寶這樣說:“讀過書明事理的人,大多數已經在清廷裡面當管了。所以我們如果要對抗清廷,就要用一些蠢一點的人。對付那些蠢人,就是絕不可以跟他們說真話。必須要用宗教的形式來催眠他們,使他們覺得所做的事情都是對的。所以反清復明只不過是一句口號,跟阿彌陀佛其實是一樣的。清朝一直欺壓我們漢人,搶走了我們的銀兩和女人,所以我們要反清。” 韋小寶一點就破:“要反清搶回我們的錢和女人,對不對?復不復明根本就是脫了褲子放屁,關人鳥事啊,行了,大家都是聰明人,了解。”也許史學家會覺得這是個荒謬的論斷,但又能阻止一個平凡人發表自己的歷史觀點呢?

  諸如此類,在幽默中帶着諷刺去探索人性,闡述思想,那些認為周星馳的電影滑稽有餘而空洞無物的人們,無非是在看電影的時候只帶着個人喜好去欣賞和挑剔罷了,只是把看電影當做空閑時間的一項消遣。

  今年來關於星爺的負面新聞接連不斷,當眾多人都指責一個人的不是時,可見事情並非空穴來風。然而生活難免磕磕碰碰,而且他把太多的歡樂付諸於電影,生活里留給自己的是大部分的苦悶和抑鬱。對處在娛樂圈的一個人的評價,往往會由一時得勢的言論所主導。可是,當很多人都誇大其詞得指責他時,有誰見過周星馳站出來說過哪個人的不好?

  周星馳的其它電影偶爾會拍續集,但《喜劇之王》只有一部。明明是悲劇,卻是喜劇的表演形式。記得在某次採訪中,他說:“我真的希望大家會喜歡《西遊》,這樣我就可以拍續集了,我真的沒有多少時間了。”看到此處頗為痛心,不禁想起在他五十大壽的時候,影迷們為他製作的一個視頻,背景音樂是《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其中有句歌詞是這樣的:“你不是真正地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你決定不恨了,也決定不愛了,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其實,他只是一個演員,一個用心用生命在認真表演的演員。他給我的童年帶來歡笑,給我的現在帶來深思。無論別人如何評價和看待他,在我看來他一直是華語片的喜劇之王,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範文推薦:

  • ·what we 
  • ·喜劇之王觀后感
  • ·喜劇之王影評
  • ·關於電影喜劇之王,關於……
  • ·當個演員真好
  • 您正在瀏覽: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網友評論
    《喜劇之王》觀后感 --其實我只是個演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