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玫瑰的記憶

玫瑰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玫瑰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十二歲的時候,他的班級里,迎來了一位新的英語女教師,老師二十六歲,她的眼睛清眸流盼,如玫瑰一般情深。

  那時,他家裡不富裕。他的父親是位園丁,種了一畝的玫瑰花。他從見到女老師的那一天,就會偷偷的去他父親的花園,剪上一朵。

  他每天都起得很早,天還在朦朧之中。他就會藉著學習的影子,早去學校。到女老師辦公桌旁,將那光鮮靚麗的玫瑰花放在老師的抽屜里,然後回到班級,拿起課本朗讀着昨天學習的課文,裝作沒事人一樣。

  老師對每天的一朵玫瑰花很是納悶,查了幾次,也不知道是誰。他也不說,可能也是不敢承認吧。只是每天看到老師拿起玫瑰花揚起的那一抹微笑,他就一整天都很快樂,甚至不忘哼着小曲。

  他就這樣,在女老師的抽屜里,放了四年的玫瑰花,直到他跟着父親去城市生活。

  十四年後,他二十六歲,已經是本地有名的房地產企業家,有着一個愛他的妻子。

  十四年後,女老師四十歲,她還在鄉下教書,同樣有着一個幸福的家庭。

  一次,他回到家鄉。他偶然遇見了那位女老師,老師的頭髮白了,但眼睛還是那麼清眸流盼,如玫瑰一般。他很想說出那十四年前那段屬於玫瑰的記憶,但最終他並沒有說出口。

  他想,讓着玫瑰帶着那溫暖漂流在記憶的盡頭吧,轉念是他的笑。

您正在瀏覽: 玫瑰的記憶
網友評論
玫瑰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