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黑玫瑰的愛情

黑玫瑰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其實黑玫瑰以前是被人叫做白玫瑰的,不過那是在她沒變黑之前的事了。那時她並不黑,倒是白里透着紅,粉里藏着嫩。人說半老徐娘,風韻猶存,這話用在黑玫瑰身上還顯得有些不夠力度,要說半老徐娘,風情萬種才比較確切些。

  她的個子很高,有一米七吧,這樣的身高在南方的女子中算是出類拔萃了。加之她有着苗條的身段,姣美的容貌,更難得的是,黑玫瑰很有才情。她喜歡寫詩,喜歡唱歌,喜歡做着與她的生活不太協調的夢。

  在黑玫瑰還是白玫瑰的時候,她在樂縣的宣傳部任副部長。她是學教育的,年輕時就成了縣花,自身素質也那麼好,很快的,她就被選調到了宣傳部。後來,在財政局長的親自撮合下,她嫁給了局長的兒子。當然,局長的兒子日後也是有機會當局長的。雖然,那個時候的他還只是一個小科員。

  黑玫瑰結了婚,生了孩子,還是個男孩,一切似乎都是皆大歡喜。但她心裡總是有種飄的感覺。她的丈夫還過得去吧,起碼在外形上還算般配,個子高大,威猛,當過兵。他不喜歡看到黑玫瑰寫作,他不知道自己的老婆寫那些長長短短的句子到底想要表達些什麼。有時候,他看見她坐在檯燈下默默流着淚,再將滴滴淚水化為一行行詩歌時,他的心裡有種深深的憤怒感,一個成了家的女人,哪來那麼多的詩情畫意呢?生活不就是柴米油鹽的事嗎?用得着那麼複雜嗎?有那麼多閑功夫,倒不如和朋友喝喝酒,打打牌去。

  黑玫瑰的心有些空,就像《封神榜》里那個因蘇妲己獻讒給商紂王,被挖去心臟的比干一樣,總是要捂着那個沒有了心的胸,漫無目的地行走着,生活着。兒子給她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她幾乎將所有的精力都投在了孩子的身上,看着他蹣跚學步,咿呀學語,上小學,讀初中,進高中,接着大學畢業,考上了本縣公務員,萬事齊全了。可是,黑玫瑰的那顆心還是空空的,直到他遇見了他,也就似乎從那一個飯局開始,她的生命才有了新變化,只不過這種變化,真不知道叫變化,還是災難。

  他是樂縣的副縣長,負責文化宣傳等方面的工作。宣傳部自是要去的地方。新領導來了,宣傳部當然是要傾盡全力去做好招待工作的。她是副部長,這樣的飯局參加得太多了,但往往酒過三巡后,她就會帶着禮節性的微笑離開。大家都知道她的習慣,也礙於她顯赫的家世,不敢多勸她喝酒。這個晚上,新縣長來了,從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她就有種震撼的熟悉感。那種儒雅,那種軒昂,那種柔情,似乎要把她的五臟六腑都要看透。他也十分驚嘆於她的美。如果不是秘書告訴他,她就是前任某局兒媳,現任某局夫人,兒子在本縣某局工作時,他還以為她只有三十齣頭的樣子。他看見了她眼睛里閃爍着的光芒,看見了她矜持背後的渴望。他是個多情的男子,對女人的傻勁一點都不陌生。可是,他並不知道,她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直接地盯着一個男人看,即使是自己的丈夫都沒有那樣深情過。

  她的心扉就此打開,她的厄運也就從那對視的目光中接踵而至。她期待着參加有他出席的飯局,會議,甚至,她刻意讓他明白自己眼中的火辣。他被她的熱情點燃了。他們開始互發短信問候,再就是打個短短的電話,隱約地表達着自己的想念。再後來,就製造了出去考察的機會,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中,他們合而為一了。

  牆壁再嚴實也抵擋不了風的吹刮,更何況透風的牆到處都是,只要有心人一看,一說,什麼牆都會不攻而破。他們的事情很快傳遍了那個小小的縣城,就連街頭擦皮鞋的踩黃包車的賣大白菜的都說得沸沸揚揚。一個是縣長,一個是部長,老百姓心中的大人物呀,怎麼也和咱這些草民一樣不顧後果呀?咱出點丑可是光屁股那麼大事,可領導不一樣呀,他們可是頂着烏紗帽的。現如今,弄那麼一頂帽子戴戴,怎麼著也得好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吧。何必跟錢過不去呢?

  終於,黑玫瑰的紙里包不住那把火了。她的丈夫狠狠地揍了她一頓,那是個怎樣的場景呢?那輕柔的紗裙里包裹着的柔美身軀瑟縮在牆角嚶嚶地啜泣着,臉上幾個紅紅的手指頭印子像幾根耀武揚威的旗杆在宣揚着各自的主權。她從不過問他的私生活,儘管她多次聽到半夜三更有女人給他打電話,身上有着不同的香水味,但她不過問。只是冷冷地聽着,看着。因為她覺得她的心並沒有疼痛感。直到他那巨大的巴掌摑在她臉上,甚至用腿踢着她的肚子時,她才明白,她對他的心其實早就死了。

  她哭泣,不是因為肉體的疼痛,而是在責怪自己,這麼多年了,為什麼到現在才蘇醒?沒有愛情的婚姻持續了二十多年,而她為何要一直讓自己活在泡沫里?現在,她的泡沫破滅了,她的城牆倒塌了,她沒有必要再讓自己活在夢幻里,她要好好開始,跟他重新開始!

  她想起了他們的甜蜜,想起他在酒店對她的愛意。他一把攬過她的纖腰,將她的臉緊緊地貼在自己的胸膛,說:“你知道嗎?從第一次見到你開始,我就愛上你了,你簡直讓我瘋狂,我從沒見過像你這麼有氣質,有品味的女人,你真是太完美了……”他的措辭是那麼精準,他的語調是那麼動人,他的眼睛更是讓人產生令人戰慄的眩暈。她在他的激吻里變得神情恍惚,那一刻,就算讓她失去生命也再所不惜。

  她停止了哭泣,她的臉上開始泛着一抹微笑。他那麼愛我,一定會為了我而放棄一切的,他一定會的!

  她和丈夫辦理了離婚手續,凈身出戶,房子存款什麼都沒要,挑了幾件自己喜歡的衣服,頭也不回地走了。兒子在身後大喊着:“我恨你,這一輩子都恨你……”接着,她就聽見了“哐當”的關門聲,她的淚涌了出來。

  “我離婚了,我們可以正式在一起了!”她約了他出來見面,帶着快樂的語調對他說。“你簡直是瘋了,離什麼婚呀?都這把年齡了還離婚,不怕人笑話嗎?再說,我可沒答應你要和你結婚的,我老婆雖然沒你漂亮,但也還算賢惠,夫妻那麼多年,總有感情呀……我們……我們就此打住吧,好嗎?”

  她看着他眼裡的嚴酷,聽着他嘴裡發出來的每個字,就像一把把鋼針扎進她的心窩。那兩片曾經給她帶來無數美妙的嘴唇,此刻卻像在做法事的巫師一樣一張一合,沒有半點情感。他見她愣愣地看着自己,一種真誠的愧疚感讓他走上前去,像第一次一樣,懷抱着她,緊緊地,緊緊地……“最後一次,我們最後一次在一起,好嗎?”他的唇親吻着她的額頭,臉頰,脖頸,再瘋狂地吮吸着,撫摸着,最後一次了,這個美人兒就不能再碰了,甚至不能再見了。將美好留給回憶吧……

  他在她身邊待了整整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大早,他走了,留戀地看了她一眼,關上門走了。“明年我有可能會提拔為縣委書記,到時可不想因為這事受影響了。再見!希望我們能重新成為彼此的平行線……”

  那天早晨之後,人們再也沒有看過那個曾經舉止優雅,高貴端莊的美人了。在這個小小的縣城裡,多了一個赤身露體,蓬頭垢臉,揮舞着一把菜刀,狂喊着:“我要殺了你……”的女瘋子,那就是黑玫瑰。

您正在瀏覽: 黑玫瑰的愛情
網友評論
黑玫瑰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