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季節輪迴

季節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像永不停息的河水,看不到源頭也沒有去向,流淌流淌……

  曾幾何時還在夏日陽光下沐浴,聞着青草的芳香,轉眼卻是一地秋涼,一晃兒,秋風蕭瑟已是昨日風光,白雪下的冬天又是一副摸樣。繁星閃閃的夜空下寂靜寒涼。

  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盼望着盼望着,不知不覺中數九了,過年了,又一個春天開始了。燕歸來的序曲拉開了春天的大幕,春耕的機車聲打破了冬的寧靜,外面的世界熱鬧起來了,草綠了,花開了冬眠的動物也睡醒了,加入了開始新生的慶典。嗡嗡的蜜蜂辛勞的工作,翩翩起舞的蝴蝶像是動態的花朵,楊樹是一排健碩的小伙,柳樹似婀娜的姑娘,站在和煦的微風裡打情罵俏。波光粼粼的小溪里,一群群蝌蚪游來游去,他們在尋早媽媽的蹤跡。岸邊幾隻青蛙注視着他們,似乎不舍離開的母親,片刻停留轉眼消失在草叢中,獨自度過自己逍遙的夏日時光。

  時間一天天的過着,昆蟲咀嚼着青草的汁漿,新生的雛鳥已經能展翅飛翔,他的視野里漸漸變得一片金黃,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飛過了夏天,來到秋天,慢慢的集結號吹響了,遠征的隊伍出發了,隨着一隊隊的候鳥在天空中消失,又一個冬天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季節輪迴
網友評論
季節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