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只要你能懂

只要你能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儘管我知道在每一個夢裡,你都會踏着夜色而來。沿着那條鋪滿相思的小路,慢慢地走進我的心裡。但在每一個夢到來之前,我依然還會把我的思念融進夜色里,我依然還會用心感知你的存在。因為只有這樣,我的心底才會長出一片希望的綠意。想你不需要理由。點點滴滴只為勾勒出一個完完整整的你。我只要一個音符,我只要一縷柔風,我只要一個微笑,我只要一聲呼喚,你就會在這靜夜裡慢慢地展開。

  知道嗎?漫漫人生路上,你將永遠定格在我的心空里。躲開那塵世的喧雜靜靜的沉在我的心底,於是一份永遠的思念就會停滯在我靈魂的深處,時時處處的讓我在想你的思緒中走進回憶。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命中便留下了你的痕迹。安靜的我,也許只是想把希望寄托在文字里。也正因為有這些文字,我的生命從此才不在孤寂,這份單純的情誼把一切都變得如此美麗。也許讀懂彼此,心就會停留在一幅安靜的風景里。只不過一陣陣隨意的風,吹起的沙塵常把畫卷染上點點的灰漬。??

  ??無語的惆悵包裹寂靜的夜,腦海里卻流動着一首讓心悸動的詩,走過唐詩宋詞的風韻,穿過亭閣樓台的華麗,那古寺的鐘聲總是不期然地徘徊在我的耳際。又有了一種惆悵的情思,擠進我那潮濕的心房,於是太多時候,我有了一種嚮往青燈古剎的竟境。驀然回首間,滿懷地都裹着一種蒼涼,只是心卻怎麼也走不出對你的那份情義。瞬間心事盈滿心房,只是不知道在這夜裡可有人如我,可有一盞心燈是為我點燃。沒有人做答,仔仔細細地尋覓,只會聽到自己那似有若無的氣息。

  夜好靜,沒有任何的點綴,無言卻淹沒了腮邊的淚。夜漫漫,沒有任何的修飾。我卻只能在有你的溫柔中沉睡,也許在這個夢境中,你依然會輕撫我的臉,但我卻永遠也不敢望向你那雙溢滿溫情的眼睛,我真的怕自己醉倒在自己編織的夢境里。那份恍惚間我也許會用心底最溫柔的話語問你一句“這些日子你過得好嗎?”

  一切匆匆無痕,但這無數個匆匆卻因你而連接着。回眸凝望,盪起牽挂無度,泛起相思無數。我的愛人,今生我只會為你點燃一盞心燈。我的愛人,今生我只想為你照亮前行的路。只要你能懂,只要你能信,從此再大的風雨,也會有人陪你前行,直到永遠。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能懂
網友評論
只要你能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