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是工作忙,還是自己無聊的心境?總之,母親雖然住得離我不遠,也就是半小時的車程,可我平時很少去看看年邁的母親。春節了,就在母親那兒多住幾日,以彌補一下自己那份虧欠的心。

  一張摺疊床已經鋪開,兩層厚的墊褥,坐下去,軟軟的。晚上,母親拿出兩床棉被,也是軟軟的,鑽入被窩,還能嗅到陽光的一絲香味,儘管前些天都是陰雨綿綿的。母親愛看的評書開始了,我陪着母親看電視,傳統的評書節目我也愛看。母親一邊看電視,一邊拿眼角向我這邊瞟,不時地給我塞一個枕頭,一個靠背,唯恐我睡得不舒服。背上舒服了,又唯恐我腳冷,母親又在我的腳后壓上一件棉大衣,將腳后的棉被縫隙嚴嚴堵住。

  母親啊,兩層墊褥,兩床棉被,難道還不夠溫暖我嗎?母親的這份厚重的關心,讓我承受不住,我幾時對母親有過如此關心?在母親這兒,我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凡事無需操心,而我居然不願意跟母親同睡一床,僅僅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睡習慣了嗎?寒冷的冬夜,我常常要靠熱水袋才能捂熱我的雙腳,可同樣的冬夜,在母親那漏着風的小屋,我的雙腳不再冰冷。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也溫暖了我疲憊的心。每次來母親家小住,我總會感到一種寧靜,一種祥和,心境如雨後的青山。在這裡,我無需想工作,無需想名利得失。被母親收拾得一塵不染的老屋,過濾了我所有的塵世雜念。我很想就這麼住在母親家,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那種功名利祿。可是,我能嗎?

  2010/02/22

您正在瀏覽: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
網友評論
母愛,溫暖了我的雙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