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愛醫院

我愛醫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醫院 標籤:醫院見習

  我愛醫院

  我在醫院工作了三十年,我愛醫院的方方面面,包括醫務人員、病人及其家屬、工作場所及醫院裡的每一件物品。

  我愛醫務人員。我是護士,與醫務人員在一起分工合作,團結友愛,互相監督,不斷進步。無論是本科室的醫生護士,還是其他科室的員工,遇到他們就像見到兄弟姐妹一樣親切,不分彼此。不管在哪個崗位,上什麼班次,與他們在一起,總是樂呵呵的。“譚醫生,3床劉大爺使用甘露醇注射液已經七天了,病人傷肢腫脹消退了,您看是否可以停用了?”“好的,我下醫囑停用甘露醇。”“劉主任,8床肖阿姨是右股骨頸骨折,住院證上寫成左股骨頸骨折了。”“好,謝謝你提醒我。”“小雨護士長,高分子繃帶和藥棉沒有了。”“好,我就去領取。”“小海,你剛剛參加工作,有些操作還不太熟悉,還是請羅老師帶着你抽血培養標本吧。”“嗯,謝謝老師。”“陳大姐,麻煩您給我幾張指示膠紙,科室沒有用的了。”“好,給你。”“楊大姐,您的腳傷還沒有完全恢復,就提前上班了?”“哎,呆在家裡不是辦法,還是來醫院上班充實。”“小范,我把血標本送來了,麻煩你核對一下。”“好的,沒錯。”“小王,你看看我們科室有葯嗎?”“有,我馬上給您打出來。”“周姐,我們科室的醫囑發送了,請您給我發葯。”“好的,你先等一等,還有內科的藥品沒發完。”“您好,我有一個親戚要結賬,請辦理。”“稍等一下。”“小譚,請幫我複印幾份報紙。”“好的。”“劉姐,你們科室的口服藥真多。”“是的,一個小時都發不完。”“陳醫生,您每天按摩多少病人?”“最多的一次按摩14個,一般是四五個,真的是累得腰酸背痛,自己都想有人幫我按摩了。”……一言一行體現了我們的內心世界,也體現了醫院形象。

  我愛病人及其家屬。病人及其家屬是醫院的服務對象,也是我們的上帝,我們與他們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治療疾病、減輕痛苦、恢復及增進健康。病人少不了家屬陪伴和關心,更需要家屬配合和支持醫院工作。把病人當親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一切以病人為中心,提供滿意的優質服務,是醫院的宗旨和追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馬大爺,您有點發熱,我給您做口腔護理,請您把口張開,好嗎?”“你們象閨女一樣待我,多謝了。”“趙老師,您的被單髒了,我準備給您更換。”“好的,幫我換了就舒服多了。”“蔣奶奶,我又來給您貼膏藥了。”“好,你實在太好了,我貼了幾次膏藥就不痛了。”“馬大姐,您是不是有點咳嗽?醫生給您開了止咳藥,我幫您拿來了,用開水沖一包祛痰止咳顆粒,每天兩次。”“好的,謝謝你!”“劉奶奶,您做了骨牽引,不能隨便移動右腿。我告訴您怎麼鍛煉,您把兩隻手和一條好腳抵在床上,試着把屁股抬高、放下,又抬高、放下,這樣做可以防止屁股被壓爛。另外,您用力把這條傷肢伸直,活動踝關節和腳趾部位,這樣做就能使您的肌肉有力,加速血液循環,減輕傷肢腫脹和疼痛。還有,您躺在床上的時間比較長,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保持大小便通暢,您就會一天天好轉”……護士為病人每做一項治療或護理,都會輕言細語地與病人及其家屬交代,做好解釋和健康宣教。只有把愛心、細心、耐心、責任心、恆心放在病人身上,才能真正提高醫療護理質量,贏得大家的滿意。

  我愛門診部,我愛住院樓。門診部有不少問路的人,“醫生,做B超和照光在哪裡?”“護士,在什麼地方體檢?”每次遇到這樣的情形,我都會不厭其煩地帶着病人或體檢者來到目的地,並且得到了他們的反饋——“你們服務態度好,就是條件稍微差了點,沒來過你們醫院,我們分不清方向。”我們醫院從幾個人組建到現在,已經六十餘年,現有開放病床400張,醫務人員也增加到400多人。雖然與省市級醫院有差距,與人民群眾的需要有差距,但是,我們在不斷努力,二級甲等中醫醫院複審第一批通過,我們的硬件和軟件建設都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醫院今天的輝煌,離不開中醫幾代人的艱苦奮鬥和勤儉節約。過去沒有電視機、呼叫系統、中心供氧、太陽能供熱、電腦、CT掃描……如今,該有的基本上都有了,以前是每個責任護士負責20-30個病人,現在是8-10個病人,我們完全有信心持續改進護理質量,深入推廣優質服務,獲得醫院和病人共贏。只要我們不放棄每一個細節,做好門診和住院部的銜接工作,實施無縫隙、全程安全服務,就能實現醫院的社會效益最大化。

  我愛醫院裡的花草樹木,我愛醫院裡的每一處設施及每一件物品。醫院是人群非常集中的地方,需要花草樹木優化環境。當我們辛勤勞動,疲憊不堪的時候,偶爾望一望窗外,那迎風飄揚的桂花樹、柏樹映入我的眼帘,心情立刻放鬆下來,得到綠色的自然調理,不再為勞累發脾氣,更不會抱怨病人不理解。我每次踏進醫院,就會向四周看看這些樹木,使自己的眼睛得到調養,不再被白色困擾。醫院是公共場所,除了這些花草樹木,還有各種各樣的設備和物品,這是都是為了滿足病人需要而配備的,需要我們好好愛惜。病人生活需要床鋪、被服、熱水瓶、臉盆、桌子、凳子等,檢查病人需要聽診器、血壓計、體溫表、B超機、心電監護儀、電動吸痰器、生化儀器等,給病人治療需要各種器械和藥品等,這些都是集體財產,我們只有愛護的義務,沒有損壞的權利。哪一樣物品不齊備,都可能延誤病人搶救治療的機會,我們應該愛護這些物品,就像愛護我們的生命一樣。

  我愛醫院,因為我是醫院裡的護士。我是護士,就要處理好各種關係,就要把病人裝在心裡,就要做好家屬的工作,就要關注門診和住院部的動態,就要愛護醫院的財產,就要修鍊好內心世界,就要樹立好形象。只有從細節做起,嚴以律己,滿懷愛心和熱情,才能達到理想的境界。

  我愛醫院,因為我的事業在這裡;我愛醫院,因為我的價值在這裡;我愛醫院,因為我的情感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我愛醫院
網友評論
我愛醫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