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讀你,天涯變咫尺

讀你,天涯變咫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站台上,熙攘的人流,相聚,離別。小小的站台豈能容下太多的淚水?人間的悲歡離合在這裡重複上演着……

  你緊緊的扣着我的手指,卻不敢看我,我被你拉着,扯着,一步一步踏上站台,轉身對我“雪兒,我真的要走了,心裡最放不下的是你,還有你的腳傷,心疼你!”淚早已湧出,哽咽不語,望着你熟悉的面容,和疼惜的目光,心已碎了。這樣蒼白的傷感話語怎能敵得過事實的慘酷?如此無奈的一席話又怎能訴說這光陰的流失?

  你還是要走了,踏上列車,就會成為過往。原來,一切皆可成為過去,已走的,不會再回來,有些情懷,淡去不可追。淡淡想起人間因緣,時間的神奇之手,印證着我的話:來去皆是緣。是的,人生,總是免不了聚散。

  車窗外你揮動的手越來越模糊,我的心越來越下沉,模糊的只剩下一個黑點,環着一個小小的光暈,像極了你剛剛走進我面前的一瞬,定格,永遠。

  相伴一路走來,曾堅定,我們會是永遠,沒想過分開的一天,“雪兒,我們要拉長我們的愛,拉長我們的幸福,直到雪染髮際!”這是你給我的誓言么?我們可是說好了,不走的。為什麼?用手狠狠的捏了自己,好疼好疼,不是夢境,而是你真的走了,再不回來,無力往回走,倚着車站外的玻璃門,我失聲痛哭!我真的失去了你,再也找不回來了。

  在這裡剛見到你時,我同樣不信的捏自己的臉,你笑侃說:“雪兒,是夢境么?我來看你了,傻子,不是夢了。”有你相伴的日子裡,風裡也有甜蜜的味道,心裡的堅冰真的是被你的柔情化為歡暢的溪流,嘩啦啦的響徹我整個冬季。

  在每個等你寂靜的夜裡,想着你暖意的笑容,感覺里你總會有一種溫和儒雅的氣質。遙遠而又貼心,在網絡這樣一個小角落裡,我們享着愛給我們帶來的甜蜜,沒有人理解我們之間的那種感覺,既遠又近,既平淡又深刻,我偷偷把這樣的感覺珍藏在心裡的最溫軟的地方,只因你用滿是瘡痍的身軀為我圈下了一個太美好的愛情空間,“不要太累了,早點休息,我心疼你。”僅此一語,就讓我感動了好久,足足能讓我一生來追憶,品味甜蜜。

  其實我應該控制內心那種情愫的蔓延,但我沒有刻意去阻止,自私的想給自己一段空間,幻想着有個你陪伴走過……

  心的靈犀相通,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你能懂我的每個嘆息,能看出我眼眸里流露的悲傷與無奈,開花不結果,花葉不相逢,我們愛的種子被撒在了忘川的土壤里。從一開始就是悲情的延續。

  曾千百次想過要見你,無論你的容顏怎樣,那對於我來說不重要,能讓我心靈深處動容的,是你的摯愛深情,我想過要觸摸到真實的你,真實的感受到你的溫情和厚重。

  相見時難別亦難,是不是我渴求的太多?原本愛就是自私的,見了還要想全部的擁有你,我原來也是這樣的霸道。曾有人說過愛到極致,便是傷悲。只因想獨攬你的柔情,你的溫軟,你的全部愛戀,可我的一切都被這車輪的滾滾碾斷。

  在你離開的這些時日里,我忽然發現,我留戀網絡,是因為網絡里有你,我留戀文字,是因我能繾綣在你的氣息里,落寞的用文字堆沏着相思,排版着心裡的挂念,卻原來一點也沒減退對你的痴痴愛戀。文字是一種釋放,一種心靈的慰籍,我終於懂了你為何總是讓自己跌在文字里,醉入墨香的字裡行間,原來是找寄託悲涼的地方。雖我懂的太晚,晚得連我訴說的話你再也聽不到了。

  於是,我再如何想你,也只能無奈的把遙遠的你放在字裡行間,就這樣細細的讀你,讀朦朧的你,讀帶有淺淡傷感的你,讀離我太遠的飄渺的你,我也就隨你漫飄在文字里,在這裡,我才能讓天涯變成咫尺,心也就沒了距離。

  讀你的瞬間,心底就又湧出冰涼的東西,變了形的迴旋在眼眶裡,透過晶瑩的淚光,我看到你站在街角處,對我深情的招手,燦爛的笑……

您正在瀏覽: 讀你,天涯變咫尺
網友評論
讀你,天涯變咫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