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心疼的時候,把心情小心翼翼地埋葬在心上一個沒有人會路過的角落裡,然後在某個晴天里點燃,焚燒。當這些漸漸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喜歡,就不會再有人懂得我的傷悲。我仍熱切地期望有一天,我能把身體里存活的每一個細胞都曝晒在陽光里,透透徹徹。

  我就這樣坐着與教室的黑板遙遙相望,教室里的吵雜恍若遠去。窗外,左手邊是天空半張哭泣的臉,右手邊則是澄澈明亮的光線。這樣的感覺很奇怪,心裡莫名地傷感卻什麼也沒有,空落落的。很多這樣的時候,我安慰自己我應該是想家了。

  我曾經有過這樣一種顏色的衣服,有過這樣一種神秘的紫色調,深深地儲存着我所有的暗礁卻融不進一片記憶的深海。請賜予我一片純藍,我將用它來捆紮我年輕的翅膀,永不嚮往天空,甘於黑暗之中落魄地行走。

  鏡子里的女孩,齊耳短髮,流着眼淚,卻微笑着看着我。我伸出手想觸碰她有些微微發紅的臉頰,卻觸碰到一片冰涼的鏡面。我時常不忍分清事實,事實就像是我站在鏡前卻無法擁抱你,憂傷。

  大杯的檸檬汁,很酸。陽光很刺眼,天很熱。路邊音響放着上個年代的台灣老歌。對面坐着一個安靜的女孩,耳朵里塞着耳機,像在等着誰。

  無數次我想伏在你肩上痛哭。無數次我想象着我在眾人面前暈倒,你慌亂奔忙的樣子。

  我用相冊鎖住每寸時光,不緊不慢地把每個末小枝節裝進背包,相冊安靜地躺在背包里,關於你的記憶便一路隨行。

  我們這樣相似,愛着對方,在彼此浮華的生命里,以致有時候我們會誤傷彼此。我們靠着彼此心裡的溫暖相惜相依地活着,每一次的受傷都能感覺到彼此的心疼。

  你說因為我而喜歡上一座城市,你說只要想在一起就能夠在一起,你說會騎單車帶我去看黃河,你說一開始就愛上了我的笑容,你說對我的愛從沒變也不會變。我想我會記得這些,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

  他回過頭可愛地笑。露出潔白的牙齒。豐潤的唇在熒光燈下跳躍。時光炫目地像一尾待吻的魚。

  我們就住在彼此心裡,世上再沒有比這更親密的距離了。

您正在瀏覽: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網友評論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