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與幸福的味道

幸福與幸福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與幸福的味道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和和氣氣是一種幸福;

  健健康康是一種幸福;

  同甘共苦是一種幸福;

  相敬如賓是一種幸福

  --------- 題記

  抬頭看看時間,下午三點半,再過半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 散文網: )

  今晚回家做素餡蒸餃,這是想了一天的結果.

  其實我也不是太想吃餃子,一個人又是弄餡又是擀皮兒的太麻煩,可是這兩天降溫,老東西還在騎電動車上下班 ,為了能讓他回家吃到熱氣騰騰的飯,唉,麻煩就麻煩點兒吧,累就累點吧.

  四點,關電腦,鎖門,下班.

  四點過五分,到家,開門,換鞋.

  順手打開電視,調到34台,這個時間正在播放我愛看的<小麥進城> ,

  今天準備做蘿蔔粉條餡的,先和面,之後一邊燒水焯粉條一邊切蘿蔔,焯完粉條正好焯蘿蔔,再放一根胡蘿蔔和姜,然後一面看電視一面擀皮兒.

  五點,剛好把第一鍋餃子蒸上,老東西回來了,看見我在包餃子,笑嘻嘻的說:不錯啊,吃餃子,你是不是一下班就弄到現在呀 辛苦辛苦!一會喝瓶啤酒獎勵獎勵你.

  第一鍋蒸好,老東西拿起一個咬了一口說,嗯,好吃,你也嘗嘗,就把剩下的一半放在我嘴裡,接著說:要是放點牛肉就更好吃了.

  我說:沒放牛肉,我就想吃素餡的!

  一共蒸了三鍋,倒好調料兩個人坐下來吃飯,他說:我發現你現在的手藝越來越好了,做的比以前好吃,但是這裡面要是再加點蔥和蒜一定會更有滋味.

  我瞪了他一眼:我就不放蔥和蒜,我.....

  沒等我說完,他趕緊說:不放不放,這樣最好吃!我要是再敢說半句,恐怕這半年我也別想吃上餃子啦......

  哈哈,算你反應快!

  五點半,我說:大哥,你能不能快點吃,陪我走圈去呀 他急忙點頭:明白明白,馬上馬上,等我再吃兩個.

  看着他的樣子,想偷着笑,生活啊,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是啊,如果這蘿蔔餡里放點新鮮牛肉是會很好吃,再放點蔥蒜也會更有滋味,可是我這個餃子是用溫暖做皮兒,用歡樂做餡兒,這是幸福的餃子!咬上一口:嗯,滿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文:執筆青春 :

您正在瀏覽: 幸福與幸福的味道
網友評論
幸福與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