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愛駐足,讓幸福留步——﹜思辰

為愛駐足,讓幸福留步——﹜思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為愛駐足,讓幸福留步——﹜思辰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一夏許我幾分清歡,我微微的倚坐,默念獨白,我想,此刻只有這頓行的筆才能恰如其分的聽我訴說,訴說那一團莽撞的重墨。在我青春最初的宣紙上,初時的我匆匆抬高了筆,擺開一度的煞有介事。卻常常不小心,滴下墨跡來。以至於多年後,羞赧的總想繞開,卻毫不妨礙我倔強的堅持用文字記錄我的,我們的驚天動地的荒唐歲月和一夏的動蕩。

  我們各自的生活在的這個夏天並沒有安歇,反倒錯綜蒸騰,亂了些眉目。我們慢慢停下腳步,駐足,希望所有人的幸福可以留步。張愛玲曾說,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生命中,總有一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一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如風,夢過無痕。我想,我們一定都曾經卑微過的,都有一個卑微的故事。故事永遠都是我狹隘的翅膀,鏽蝕斑斑,卻從來不是我的囚牢。也許只有等到對的風,我才可以迎風飛翔。

  在二三十歲之間這樣一個尷尬的年紀,我才豁的明白為什麼聽到同學朋友結婚的消息都會慌一下子,這就像是考試,原以為時間寬裕,本來各自寫着自己的卷子,但一旦有人交卷我們心裡都會緊張一下,交卷的人越多我們越着急,最後草草交卷了事。我們氣急敗壞的自以為是婚姻讓我們慌亂,最終才明白,恰是少了一份比情人飽滿,比朋友紮實的羈絆。我們總在刻求一種連接,許是陪伴,許是淡淡的默契,許是相互取暖。或長或短,美好的時光里,我們一意孤行的痴傻了不知道多少回,盲目的執着,寂寞的追尋,甚至不求結果,不屑於瞥見愛的卑微。沒有感情不受傷,沒有歲月不荒唐。可是,我們都錯過過。於是,過去的只嘆淪為綿長,不忍顧賞,不問情創。於是,我們安慰自己,也許愛情有種最好的結局,你喜歡我,我喜歡你,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任何東西,只要夠深,都是一把刀。見證過你的,你們的,我的,我們的被世俗百無聊賴的感情糾葛以後,我才頓悟,很多時候,我們消耗膚淺的流光,只是痴人說夢,庸人自擾。分手永遠只需要一個人同意,而在一起確是兩個人默認才作數,感情一定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嗎?在我們行走很久很久的路上,光景流失,我們可恥的成熟在眉清目秀的日子裡,分享自己的和朋友們的不篤定,不確定和不守定。見多了情死,自己也灰了心,像煙灰一樣鬆散。我們總在痴痴地等,總是自以為是的以為,沒有等不來的等待,沒有打不動的人心。事實卻給了我們一個耳光。終於,刻在我們心裡的人還在,豪情尚減,再也不能嬉笑當年。如你所知,熱戀的時候我們什麼都不在乎,一旦感情平復,我們就會滋生連綿不斷的計較。為什麼我付出的比你多,為什麼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你卻有所隱瞞。於是,計較,爭吵,分道,揚鑣。在人生的路途上各自奔馳,奔馳又纏繞。我想,感情的最初,沒有人希望這樣的。可是就這麼拙劣和悲憫了。這樣的結果也總是讓人黯然神傷,如果,如果彼此珍惜,會不會沒有今日的各自珍重?如果,如果相互體諒,會不會沒有今日的相忘江湖?原來,走得過困頓的叫做執子之手,走不過的也只能緬懷當初。我戰戰兢兢的將自己得到的和失去的套入所有模式的桎梏,走到途中才發現,舔舐不可癒合的傷口,鮮血站成皎潔,綻成搖曳的花,生生欲動卻絲毫沒有凋零的徵兆,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不能回頭的路。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這一夏讓我看到很多糾葛,摩挲很多的意想,見證了很多悲歡離合。或許有的愛不會再回來,或許愛人不會再見面,或許在各自的新生活里不再存在和出現。我想每個人還是會懷念,懷念彼此愛過,彼此執手度過的歲月。卻仍然感謝彼此給過了最溫暖的愛,雖然最後的最後,可能我們很多人還是沒有再相逢。我想快樂,為你,為我,為你們,為我們。也許,即使沒有當初的愛,彼此還是願對方一切安好,惟願為你,為你們。

  是我們還年少嗎?年少的不懂得怎麼去愛,年少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更無從擔當?也許幸福和愛的本質就是考驗,考驗彼此的明暗人性,意志與自控。歡愉幻覺水花下深邃暗涌的黑潮,才需要我們身心潛伏。而我們往往不得要領,對人性、時間和距離未曾深入理解,於是就沒有寬憫,原諒與珍惜。世上所有的幸福原本都是平庸的,脆弱的和細微瑣碎的,卻永遠不會抵擋我們對幸福的逡巡。所以,我在這裡駐足,幸福,請你留步。

  如果這將被作為一份記錄性書寫時,我希望賦予它積極地意義,那便是希望每個讀着這些文字的男孩女孩,都能從中獲得一點點,相愛的勇氣和力量。也許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訴說的,此刻,終夜駐守在燈塔旁,笑聽潮起潮落,凝視兩人共同凝視過的長窗外的水波,在矛盾的凄涼和歡喜里,在知足感恩和渴切不足里細細體會一條涌動的韻律,並且寫一篇叫《讓幸福留步》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為愛駐足,讓幸福留步——﹜思辰
網友評論
為愛駐足,讓幸福留步——﹜思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