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最好的送給你

把最好的送給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把最好的送給你

  你知道嗎?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

  你是我的親人,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你來了,我非常高興,有什麼話語,請你說清。上帝把我送到這個世界,有緣與你結成親人,我的血脈與你有共同信息。吃住在一起,有難同當,有福同享,你與我很難分離。你說吧,要多少錢解決問題,我立刻去想辦法辦理。你哭吧,有什麼苦楚都哭出來,我靜靜地陪伴你。你吃吧,我沒空上街買什麼,把家裡最好的都端出來給你。你先睡吧,等我忙清楚了,我再隨你步入夢鄉。你是我的親人,不需要講什麼道理,在我心裡,只有情意。無論颳風下雨,冰天雪地,有你就有我在牽挂你。

  你是我的老師,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從我上學的時候起,你成了我的老師。在你面前,我很老實,上課不敢講小話,下課不敢與人罵架。你布置的作業,我只想早點完成它,希望得到你的誇獎。外面的世界多麼亂,學校里很安詳。勤奮的孩子是榜樣。貧苦的孩子,老師最喜歡。你一邊講,一邊拿粉筆在黑板上書寫,我在書桌上不停地抄寫你的話語。不懂的地方舉手問你。最難的題目,我也要動腦筋。一個本子一支筆,一張獎狀三好學生,揣在懷裡心情比蜜甜。老師啊老師,你不是親人勝是親人。我拿什麼送給你,只有送你一顆珍貴的心,向老師致敬!無論天涯海角,順境逆境,想起你的教誨,就有無窮的動力。你是老師,桃李滿天下,你一定會感到欣慰和亮堂。

  你是我的朋友,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我來到世上,因為讀書,因為工作,因為開會,因為寫作……我與你成了朋友。你是我的朋友,與你一起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探討學習上的難題,生活中的困境,思想上的障礙,行為上的挫折,工作上的疑難,事業上的發展,無所不談。有一天,你遠走高飛,我依然停留在原地,等你有機會回望老地方的時候,再次牽手,我們擁抱在一起。隨着年齡增大,工作調離,住宿變遷,新老朋友相互交替。也許幾年、十幾年、幾十年不再相聚,你依然在我心裡生根。一個電話,一聲問候,都會引起美好的回憶。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很快樂。朋友雖然不是血緣建立起來的關係,同樣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如果你需要,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有求必應,只要你開懷大笑。

  你是我的病人,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因為我當了護士,所以遇見你——我親近的病人。在你最痛苦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來到你的身邊,奉獻我的智慧和愛心。不管你有錢沒錢,孤兒寡母,來到醫院,我就會請醫生幫你看病,採取最好的治療方案,達到你理想的要求。哪怕有人挖苦譏諷:“叫花子,無人管,沒錢養,你去管他幹嘛?”我也要堅持做人的底線,絕不欺侮底層的你。做人必須講良心,良心體現在一言一行,而不是遇到什麼人來檢查了,就做樣子守在病人身邊。以病人為中心,落實責任制整體護理,這樣的優質服務只要落實到位,一定會贏得全社會的滿意。

  你是我的團隊,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學護理當護士,工作的場所就是醫院,就是病房的每個角落。每個科室就是一個團隊,護理隊伍是一個團隊,醫院是一個團隊,我們的服務宗旨是為病人保駕護航,維護人類健康。我是團隊的一份子,我會把熱情、認真、踏實、合作、上進、自豪送給你。在你這個團隊里,雖然充滿無限的矛盾、困難、挫折,所有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承受並積極化解,我也感到無窮的快樂。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遭受了磨難,才會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在彎彎曲曲、磕磕碰碰的工作經歷中,留下來的還是最甜美的生活畫面:誰結婚生子搬遷,誰晉級得獎調離,你這個團隊一班人馬全部聚會,大家一起舉杯慶賀最美的日子。每逢節假日,特別是護士節,醫生同仁們都會自掏腰包,請護士姐妹們飽餐一頓,還有唱歌、跳舞的歡樂場面。如今,離開了臨床崗位,我的心依然留在你這個團隊,為你獻計獻策,提高效益和口碑。

  你是我的家鄉我的國家我的一切,我會把最好的送給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把最好的送給你
網友評論
把最好的送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