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愛—﹜劉思辰

如果·愛—﹜劉思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給了我足夠的勇氣來寫這樣的一篇文章;又是誰,讓我終於在庸人自擾里倏地解脫。是時光。我原本以為,我是沒有勇氣重新以最安逸的心態敲這樣的一些情緒,總有一些文字,滴墨成傷;總有一個人,會在記憶里站成永恆。可是,終於我還是決定用最平和去接受和訴說,獻給我的閨蜜、朋友和親愛的自己。

  隨筆寫過很多東西,卻極少用文字表達一些情感的東西,我本以為,那樣會失真。再後來,我才知道,一個時期的情感,如果不能忘卻,還可以選擇銘記,以刻骨銘心的姿態,聲聲扣骨,字字入心。

  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別人的感情和自己的情感交融,耳濡目染了太多悲歡離合,本是應該麻木,卻不想自己的內心竟豐富起來。別人的,自己的,或多或少隱隱有些不願提起的羈絆,但我們總也埋葬所有的難過、淚水和動蕩,以最安寧的笑容全部交付於未來的生活。有些人來過,已然錯過了花期,我們中的一些人選擇封存,遠遠凝視,總希望好過曇花一現,可是,轉身,才發現有一種撕心裂肺叫做思念。也有一些人選擇奮不顧身,不斷的驚喜、受傷,終於頹敗受傷卻不能全身而退。如果彼此出現的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相扣。又或是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的學會了包容和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放棄,任性的轉身,放走了愛情。但時間不會回頭,愛情豈能“如果”?

  身邊總有你們抑或正在受傷,或是正在等待,更也許你們愛着,卻無能為力。我想,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經久,不是所有的愛旅都不會受傷。於是,有時候你們在幸福着,更多的時候,我不經窺覬了你們的淚。指尖繞過你們伏傷的流年,沾染了秋素春溫的時光。一紙的冰涼,愛可能在時間的沖刷中黯然蕭瑟。很多人撕心裂肺的愛過,曾經荒廢過青春,卻總有一份悸動在牽絆着。有可能,這樣的用盡全力經年後換來一場回憶而已。

  我們中好多人兜兜轉轉以後,才又回到原點,也才意識到自己最終的需要和歸屬,也許你們相識太早,早到時間撕磨了你們的相知相守,但是,我們不曾預料的交集,他們終於不再等待了,冥冥註定般卻走到了一起,相愛不易,寶貝們,祝福你們。也有一些人,曾經滄海,曾經同甘共苦,可能兩年、三年,也可能更長的時間,不知怎的,很久之後卻淡卻了,於是我們明了,再濃烈的愛情褪去華麗的外殼都將回歸平淡的本質,我們卻對愛情固有的堅持和忠誠亂了心際,多了些許懷疑,是不是不會有那麼一個人,永遠陪你走下去,終於我們無力計較了,這時候我們才看穿,你走了,就不會有人再等你。心無數次落空,已經說不清始末。怕失去最愛的人,曾經固執的等待,誰知道浮浮沉沉,只剩一個受損破壁的人生。那些幸福片段,牽牽絆絆,生怕一點一點被遺忘。今生的約終究欠一個再見,傷痕從此不肯復原,但願曾經荒蕪的心田還能開出繁華一片。還有一些你,明明愛着,卻繼續忍受生活的刁難,曾經,我們以為只要愛就能相互廝守,年紀漸長,才發現,原來,愛不易,有幸相知相守更不易,縱然彼此的思念像濕漉漉的雨巷瘋長的青苔,青苔纏繞在一個被稱作現實的東西上,纏繞越緊越是發現再也不能掙脫,終於,抵不過距離、抵不過時間、抵不過那些所謂的赤裸裸的現實。更多的時候,我們疑惑,曾經那般的海誓山盟原來只是被現實戲弄的笑話,誰能懂得誰的無奈,誰又能看穿誰的無心堅守。

  有些幸福已經散落斑駁,有的幸福還在來的路上,芳華若水,流光幾度,生命中總有那麼一段時光,有那樣的一個人,讓你充滿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對,我們別無選擇。相知是緣,望各自珍重。如果愛,請深愛。

  祝你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劉思辰
網友評論
如果·愛—﹜劉思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