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於歲月里回眸,在時光中駐足

於歲月里回眸,在時光中駐足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於歲月里回眸,在時光中駐足 標籤:歲月神偷

  站在陽台上,眺望遠方,冬日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感覺有絲絲暖意從心底升起。樓下阡陌的小路,交織小區里這一景綠意中。環繞中庭的水帶,流趟着一灣清涼,我的思緒,仿若也跟着流向遠方。

  點燃一根煙,深深的抽上一口。有人說作家離不開煙和酒,以前我不信,現在我信了,寫作的人,註定是孤獨的,也只有這兩樣東西,才能緩解寂寞。

  都說時間是把殺豬刀,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老了。歲月的長河淹沒了我們的青春,時光的洪流沖走了我們最美好的年華。六年裡,我們成長了許多,懂得了許多,認識了許多,卻也...失去了很多。

  歲月如歌,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就流走了許多。人生最美好的事情,無非是在最美好的時間遇到最美好的人。很喜歡張愛玲的那句“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很有詩意的一句話。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我們還在苦苦追尋着那份純真的愛情,也許,這是人性留下的最後善根,只有在愛情面前,我們才會變得幼稚,變得純潔。

  有時候想知道,永遠有多遠;有時候想明白,自己追尋的是什麼;有時候想了解,自己的內心。也許一生都不會明白這些答案,不過,我們追尋的,不就是一個過程嗎?只要這個過程令自己滿意,又何必在意最後的結果呢?

  此生追求愛情,所幸,已找到今生所愛,也許她不是最好,但在我眼中,她已經是我的所有,傾城傾國也不換。

您正在瀏覽: 於歲月里回眸,在時光中駐足
網友評論
於歲月里回眸,在時光中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