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遲來的愛

遲來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夕陽留下一縷餘暉,斜在木木稚嫩的臉上。木木的父母從小就離他而去,留下他與爺爺相依。木木喜歡在老樹下,委在爺爺的肩上,瞪大了雙眼緊盯着爺爺,聽爺爺講述爸爸媽媽的故事,‘他們在很遙遠的城市工作,每天賺錢有多辛苦.....不就就會接你團聚。’雖然木木已經習慣了爺爺這番言辭,但他從不反駁,只是靜靜地聽着,然後安靜地等着。

  上學時,其他小朋友常嘲笑木木是被父母拋棄的壞孩子,木木便會在夥伴面前故作堅強,但內心早就像被割了一樣,很痛。

  中秋的月亮那麼圓,宛如一顆夜明珠,將離人回家的方向照亮,也掩蓋了黑夜的寂寥。爺爺告訴木木,每年的今天,只要能用真摯的心去打動月神,便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木木聽了,回到床上,連忙躺下,閉上雙眼,期待着美好的到來......

  ———片刻,他彷彿聽見鳥在他耳邊歌唱,溪水激流聲在耳邊回蕩的聲音,一時繁華聲遁入。他睜開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這樣一幅洞庭的世界。他奔跑在花叢中,追逐着漂亮的蝴蝶,與慵懶的大熊貓嬉戲......一時間忘卻了不歡。他抬起頭,看見不遠處閃現着兩個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他孑孓着走向前,嚼着淚與兩人相擁,突然覺得心很痛,卻又狠溫暖......

  須臾間,眼前的景象被爺爺的叫聲驚擾,一切美好都化作烏有。木木不敢睜開眼睛,他多想再續先前的沉溺,永遠都不再醒來。

  美好過後,所有的不現實讓木木的眼淚一股腦地傾斜出來。他對父母的渴望淹沒住神志,懷着整10年的思念爆發出來,腦子裡的神經凝成一團,他的表情顯得非常煩躁,開始慢慢暴動起來,木木就這樣瘋掉了。

  木木瘋癲地往門外跑,爺爺見此情形非常慌張,想要將他攔住,不巧被木木一把推倒,腦袋撞在地面的石頭上,死掉了。木木被滿地的血色嚇到。他本能地找出家裡的繃帶,把爺爺的頭抱起來,可之後怎樣等待爺爺也沒有一點動靜,木木很害怕。他學着爺爺的樣子,用繃帶把自己包起來,憑藉著心裡僅有的懦弱,傻傻地向村裡走去。

  就在木木發瘋的兩天後,木木父母的改造生活結束,刑滿釋放。他們說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見見自己的孩子......夫妻倆滿心期盼地坐上駛向村裡的馬車,幻想着木木長大后的樣子,眼裡滿是憧憬。他們坐在車上,瞥見村道旁站着一個頭上纏着繃帶的傻孩子,不禁覺得可憐,心裡一酸,更像快點見到木木。他們朝着10年前家的方向,帶着遲來的愛,奔去了。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愛
網友評論
遲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