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秋天,我們的相遇,是屬於你,還是屬於回憶

秋天,我們的相遇,是屬於你,還是屬於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在黑夜裡來臨,窗外,雨落的聲音很清晰。這聲音不大不小,只是靜靜的……

  於是掀動了我內心的喧囂,像那柔軟的手輕輕撫弄着琴弦,流淌出一串串動聽的音符,這音符,在心的空間跳躍,於這纖塵不染的靜謐中,彈奏着一曲曲淡淡的美和輕輕的愁。這美麗,讓思念更綿長,更悠遠,……這愁,讓心情更寂寞,更寥落,更惆悵……

  夜,有些清冷,心情,有些憂傷!在這個詩情畫意的秋季,在這個相識相約的年代,陌上紅塵,誰和誰總是擦肩而過?這也許是一場夢寐了幾千年的相遇,也許,是水到渠成,也許,是命中注定!相遇、交錯、沉浸在歡快里。可赤裸的相遇審視不出我與你是友情、是愛情、是敵人。且讓彼此找不到原由該以怎樣的身份來扮演這場戲的角色,未能翻譯出正確的答案,也罷,也罷……

  記憶明朗,風輕雲淡,似水佳期,一線情緣網絡相牽,歷經滄海桑田煉獄一袋勇氣,裝滿柔情蜜意,包裹着遐想與期待,匯成了9.9那日的相聚。自此,佳期如夢、靈犀相通。你如魔法師,站在雲端,用明麗的色彩調配你我的顏色,用最溫暖的語調講述你我最純的情感,然後磨杖輕叩,猶如撐心乾淨清晰的紋絡,化開在秋天童話的畫布上。

  深秋十月的浪漫在你的面前都是謊言;一如握你的手融化出寒冬里的春天。因為我已經清晰了我,也清晰了你眼中的我,忽然,想到我右手牽手的愛情,左手緊握的友情。你說:“來過一個醫生,為你看傷,你不相信他是藥方;來過一個路客,為你療傷,你不相信他的忠誠,後來又來過一個深深感受痛過的人,為你治傷,你又不相信他的虔誠,那個人都來過三次了,帶着不同的藥方,帶着從未有過的虔誠,最後也帶着被你的不治之症而感染,他留着血一步一步艱難地離開”我說:“你不會屬於我,我也不會屬於你,我們都是獨自的個體,但在友情之中,顯得會更加矛盾,你也說過男女之間不可能做朋友,如果可以應該不會有誰屬於誰的問題,卻會因為接觸而失去自我世界的平衡,我可以看清你,你也可以看清我,不會和自我世界有衝突的朋友,才是朋友。即便粘着,賴着,都是朋友的一種表現,這就是我要的世界,只是因為你,惟獨是你,才會在你面前表現如此的我,如果你能理解,就請笑笑接受,你也應該表現真實的你,因為我們是朋友,不要因為我的行為,而讓你喪失自我世界的原則。真實的我們會有矛盾,卻不會讓矛盾升華為一種衝突,這就需要各自的諒解。只有如此才會有友情。可以互相生氣,賭氣,但是平靜過後,我們仍舊可以笑笑,還是繼續以往的生活。友情里不需要因為對方的存在而改變自我。改變了自我,也就改變了友情的界限。會漸漸成為一種迷戀,也就導致愛情的產生了。”

  此時,我隨風去拾起與你那一段段往事是一種安慰,也許是一種痛苦的重複。可那風總不會停止,可那雨總還在下落,而我的記憶卻抹不去與你那一段段故事的重演,總是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讓那情緒隨波流淌,泛起一種莫名的思念,你可愛的模樣,你邪雅的笑聲……

  心事在漆黑的夜晚,不斷的重疊又重疊,蒼白的往事在五指下敲打成灰暗的文字,然後一遍一遍的翻開那些與你有關聯的記憶,零零碎碎,灑落滿心的寧靜記得與你痛快的乾杯,美麗得讓我怎麼也不忍撕碎,彷彿是前世輪迴中遺留下來的,一路的尋覓,一路的追隨,只為那日的相聚。就在傾心相遇的那一刻,你呵着氣開着玩笑你說:“親愛的,假如,這一生你比我先離開塵世,我會為你塑一尊光彩的銅像,屹立在我的故鄉,把我們此生相傾的情,和我們此生積綻的愛,傳承給我們的子孫,”話固然動聽但不現實,而美麗的夢只滑落在秋陽的背後,留下一個殘美且傷心的童話,隨着時間漸行漸遠。

  生命的細節,是誰安排了這一切。還是我們不小心讓美麗的瞬間被風吹落了,或許我是一縷承載着夢想的風,而你是天空中漂移不定的雲,儘管我們能“傾心相遇”可卻無能為力牽手相伴。我懂了,我們只能在漸漸荒老的歲月里,守望……

  相約在一個陽光的午後,如相逢在千百個輪迴里。你的微笑點綴了你濃濃深情的眼眸,你的快樂寫滿了你歲月滄海的臉龐。你用一塊硬幣許下今生一步是願望,一步是幻想。我感激的與你會心會意的合作,你的願望成為現實,刻上我最珍貴的名字將那枚硬幣贈予你,自此,請你妥善安放,細心保存,不管歲月留不留痕迹,不管時光帶走的是不是那最初的夢想,只為了你在我心底某個位置,只為了是你牽引着我走向一個又一個明天,寫下一段又一段動人的傳說。

  於是,我右手的愛情,左手的友情,此刻我看到幸福走過我的世界,我正走過或者錯過我的幸福……

  輕喚一聲你的名字,似乎你就在我的身旁。風裡傳來你呢喃的細語,而我有些彷徨,滿足的不是現實的擁有。思念泛濫時總喜歡打開留一段鎖碎長語,把美麗填滿溫潤的字行。不久后藍屏上你獨有的倩影搖曳了我的心房,透過視頻,飄出深情的容顏,猶如晚風送來清涼。枯黃的樹葉舞蹈了,你的心就於遠方的我同眠了,夜風拂過靜靜的暗夜,就是你在想我了!

  有一種距離,讓心多了一份蜷縮的思念。有一種不離,是照片與照片翻閱的記憶。是你讓情意多了一份淡淡的清愁。使我不得不在目光里沉醉,如,脈脈一縷相牽。我們的照片溫柔在右邊,深情在左邊。再蓋上你親手為我們醞造聲明的“公章”,猶如你心靈深處的絕唱,亦如一池溪水蕩蕩漾漾,一曲琴聲悠悠揚揚。這溫柔、這深情、究竟是誰灑下的媚惑?從此將我的電腦屬性換化成無語的名譽罪證!!我沒有設防、沒有準備、你便悄悄叩上這道門,一聲、兩聲、鼠標的點擊敲在我的心坎。敲開與你照片的存放處,你始終用你那開懷的笑容、多情的雙眸、每天全神貫注投射與我目光交流,甜蜜飛舞我滿腔濃濃烈烈的心緒……

  孤燈、孤影、心也孤獨的坐在查查的窗前。聆聽着窗外零亂的風聲,想着你昨天紛落於我耳旁的話。不管是承諾也好,謊言也罷,襲來是你給我虛幻一場空,也無防,都深刻清晰籠罩在一位佳人心上。朦朧而又耀眼,一如成市絢麗刺目的霓虹燈,一如標誌着華麗昂貴的愛情最美的象徵。你說:“當年我用100元買下給你吃的一條魚,你要還我一條24K純金打造的金魚”叩問:我這筆債,我這份意,你何時情真、意切的還我?寧靜的夜,沒有你的聲音回答。因而,此後,我明亮的雙眼將要照亮你的前程,若是長途跋涉中你把我弄丟了,綿長到下個世紀。或者,在人潮洶湧中記憶失散了,那麼你破敗的誓言,也將飛不過滄海……

  也許,在這樣的深處,也許,在這樣的夜晚。我對着飄搖的夢還有我的心情.告別一些傷事,但並不難過。傷懷的卻是即將來到的是幸福?還是憂傷?誰還會在漫漫歲月里和我共有交織成同一片夢想?誰還會在我細細入微的文字里品償出別樣的風味?溫暖的期盼中,惟有你,替我賞晰閱讀。你發出溫暖的字,道出我柔美的情,藉著我的耳朵為我款款吟唱這是我早已種置在心上的渴望,淡淡的心動,你溫柔的細膩,我要為你收藏,裝點我以後凄涼的歲月……

  打開心扉,漸漸放飛思緒,回味着你那12點長聊於靜謐之夜的電話,曖昧、沉醉、下墜、踏着月色,穿越時空的焦距而來,在我耳邊淡淡訴說思念,一個在此岸,一個在彼岸,隔着不可觸及的遙遠,卻牽絆着兩顆相同“凈化”的心……

  秋風飄落的夜裡,要怎樣的讓那寂寞的心事在一個沒有思念的夜裡歇息?只是在你心底,你是否可以領略到我抬筆落腕間為你而記錄的動人篇章?

  秋風瑟瑟,寂月杳杳

  為你在長夜千字萬句、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為你戴上愛情的桂冠、光彩奪目、璀璨光耀

  為你要與我翩躚在真情的舞台上,盡情歌唱、盡情流淚

  為你不眠的期待

  為你斷腸般的等待!

  佳人晝度夜思,飽受思索

  知友:這是世上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我與你終於上演了這場絕版的好萊塢大戲

  在戲里,你如願以償,你是瀟洒的王子,我是美麗的公主

您正在瀏覽: 秋天,我們的相遇,是屬於你,還是屬於回憶
網友評論
秋天,我們的相遇,是屬於你,還是屬於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