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為愛駐足

為愛駐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似浮萍,身體上免不了漂泊,心理極度渴望安逸。來來回回,周周轉轉,只為尋一個人。免我漂泊,免我流離,免我孤寂的心不再恐慌。愛一個人,義無反顧。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輕減一切。無須金碧輝煌的宮殿,無須腰殘萬貫的家財,無須拉法蘭的高調。只要有一份搏擊奮發的意志,只要有一顆全心全意的赤子之心,只要有一紙承諾隸屬的婚約。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溫柔如水。不再故作堅強,不再用冷峻偽裝,不再對外界處處設防。女人是水,春風拂面,如桃花般的面容,微笑漸漸暈開。只為良人,為他卸下剛毅,為他精整容妝,為他露出秀水的溫柔。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靜靜等待。這個世界太大,不斷行走,不斷與人相遇,然後擦肩而過。我向左,他向右。地球是圓的,相信總有一天會相遇。在此之前,學會一個人行走,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對着天空發獃,一個人試着堅強,只為等他出現。一生只為相愛一次,只為等待歸人出現。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化蛹為蝶。忍受着日月的變換,等待浮華的心在歲月變遷中沉澱,揮舞着雙翼,畫出完美結局。每個女孩都是一隻飛舞的彩蝶,在蛻化前需要愛的催化和耐心的呵護。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默默忍讓。世間並不是都是一對一的等待和愛慕,兩根平行線在相交前會遇見各色的人和事,而歸途卻只能有一個。做出抉擇,承擔起責任,捨棄前段的感情牽絆。既然相愛,便不再糾纏過去的紛擾,默默將那些小女人的無謂嫉妒一同雪藏。

  愛一個人,願意為他愛屋及烏。愛,不再自私。愛他,連同他愛的人一併關愛。擴展自己的視野,發展自己的愛好,改變自己的習慣,只為同他有更多的相同之處。

  這便愛一個人,簡單而又美好。

您正在瀏覽: 為愛駐足
網友評論
為愛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