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若只是路過,只是錯過

若只是路過,只是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倘若,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轉身的剎那,你無意中的柔情萬種,卻早早地,俘虜住了我的心,從此,便註定了你是我今生,無法躲避的劫。

  ——題記

  文/姜吉鈺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一顰一笑已深深地刻入了我的靈魂。每天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似乎,我已全然迷失了自己。可能,是因為過於在乎吧,當你離去的那一刻,整顆心,彷彿一片片的撕裂,癱倒在原地,連呼吸,都找不到勇氣。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生怕忘記,卻又難以忘記。思念,就像一把無形的刀劍,狠狠地,在我心裡劃出一道道傷痕,滴落的血液、全是你。也許,是因掙扎的太久,漸漸的,已沒有力氣去做任何反抗,雖然心底萬般不舍,卻不得不坦然的面對。原來失去,是這麼的讓人痛不欲生,猶如跌入深深的谷底,怎麼也找不到,贖救的線條。

  夜深人靜的時候,腦海里不斷迴旋的,永遠是你的呢喃細語。仿若一曲悠揚的歌聲,不知從何時起,卻鑲嵌在我的記憶里,怎麼也揮之不去。少了你,我的整個天空都是黑暗的,連淚水,都找不到漂泊的方向。( 散文網: )

  你說,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也不是說說而已。或許,你是對的,但我愛你,卻不只是說說而已,我相信,時光會把一切謎底都解開,這一生,註定在等候中孤獨的老去。

  許多的時候,總是忍不住的想起你,然後,習慣性的悵然苦笑,最後,卻一陣陣的抽疼。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延續多久,無法阻止,也無法控制,整個人就像遊魂般,被思念蠱惑着,再也拼湊不出最初的完整。

  你決絕的話語,就像一根針,深深地,刺入了我傷痕纍纍的心,鐐斷了最後一絲紀念的枷鎖。淚水,悄無聲息的滑落,模糊了夢中的身影,也破碎了,繚繞的幽塵。

  驀然回首,曾經的諾言,已然隨風散去。說好的,要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如今,只剩下我還痴痴的停留在原點,而你,卻已成為了別人的風景。

  原以為,在起起落落的日子裡,我可以把你放下的。當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你的名字,早已刻入了我的心壁,不管如何的去按耐,你的身影,總是能血淋淋的在我記憶里回蕩,左右着我麻木的表情。

  無意間,聽你說,要與他度此佳節。我默許了,一句話也沒說出口,不爭氣的心,又開始肆虐,眼淚,不知什麼時候又潮濕了臉龐。這原本是我們之間的承諾,而如今,你卻牽着別人的手,去完成我們的約定。

  知道嗎?這種痛,遠比你直接用刀插入我的胸口,疼上百倍。顫抖的雙手,已經沒有力氣拭去眼角的淚滴,只知道,這一瞬間,我的心,就像滾落的塵埃,零散了一地。

  也許,在乎的太久,傷的也就越深。有時候想着,若我能沒心沒肺的活着,那該多好,起碼,不會像現在這般,痛得生不如死。如果說,在這場人生的際會裡,我們只是彼此擦肩的過客,那又為何,偏偏讓我為你牽腸掛肚,終老殘生。

  或許,命運就是這般的微妙,它讓我們在最美的華年裡,交錯在了一起,卻又讓我們在回憶的牢籠中,苦苦的等候。若,我們只是路過,只是錯過,那就讓過往的寒風,帶走所有關於你的記憶,還我一段完整的流年。

  若只是路過,只是錯過

  ps:阮曉玲,如果今生,我們註定只是彼此的過客。那就讓我用餘下的時光,將過往的回憶深埋,從此,在想你的夜幕中、慢慢的老去……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若只是路過,只是錯過
網友評論
若只是路過,只是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