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是曾經

若是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一種植物,它叫:蒼耳。渾身都是粘人的刺,明明外表那麼堅強,可是,為什麽,我聽過,它的哭聲呢。

  七年前,我曾對你這麼說:我不會說話不算數哦,我給你講,講一個關於蒼耳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座城堡,華麗到空虛。國王很兇,因為他很孤獨,他的國度,只有着國王自己和一株青蔥的蒼耳,國王每天都和蒼耳說話,聊他的快樂,他的悲傷,他的孤獨。

  有一個夜晚,蒼耳被大風吹折了,國王看到受傷的蒼耳,很心痛,就對蒼耳說:“蒼耳啊,不要害怕啊,我是國王,沒人敢傷害你的,我會對你好,然後我們就這樣過一輩子吧,我每天給你講一個故事,這樣你就不會無聊了。”國王就這樣每天給蒼耳講一個故事,有悲傷的結局,也有美好的結局,最終,女主角終會為了她愛的人做一切事情,哪怕這件事很荒唐。

  可是,蒼耳終究是蒼耳,不會說話,它,給不了他快樂。

  有一天,國王終於被寂寞折磨得快要發瘋了,他來到一條寬闊的大河前,打算以此結束自己的生命,可是,當他抬頭的時候,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女人有着一頭長長的頭髮,像一笠名貴的斗篷一樣披散,對着國王燦爛地笑着。

  國王笑了,笑得很開心,把這個來歷不明的美麗女人帶回了城堡,蒼耳每天都能聽到他們的笑聲,可是,因為有了這個女人,國王把他的承諾忘記了,也再也沒有來看過蒼耳,一次也沒有。蒼耳很傷心,它想着;國王大概是把我忘記了吧,我只是一株蒼耳,我給不了國王快樂,那麼,我給不了的,希望她能給他。

  蒼耳以為能就這樣過一生,可是,在一個幽得沒有星星的夜晚,國王帶着手套和鏟子,來到蒼耳面前,告訴蒼耳:“我心愛的人說想看看你長滿刺的外殼下是什麼,對不起了。”說完,就在蒼耳身上颳了一刀又一刀,蒼耳看着國王熟悉的面容,心裡早已滿目瘡痍,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這麼萬劫不復。

  “國王,你知道,我最喜歡的人,已經喜歡別人了嗎?你可以,可以,回答我嗎?”蒼耳冰涼又帶着餘溫的話語,縈繞在國王耳邊,原來,她也可以說話,原來,她也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喜歡,那麼一個人。

  ……

  “結局呢?”你問我,冰涼的淚水順着你的眼角滑落。我搖搖頭,一直忍住的淚落了下來,我以為,這個故事,講了這麼多遍,我不會哭的。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們,再無交集。

  這世上,有一種愛,未開口,便泣不成聲。

您正在瀏覽: 若是曾經
網友評論
若是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