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風過處,淡淡嫣紅拂面來

微風過處,淡淡嫣紅拂面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過去的城市,滿大街的蒼松翠柏,鬱鬱蔥蔥,昂然挺立,給人以悲壯、硬朗的感覺。最近,城市的綠化彷彿改變了主題,如今的道路兩旁,栽種了大量的櫻花樹。隨着春風的徐徐入駐,粉粉的嫣紅在晚冬的消沉中迅速瀰漫開來,城市一下子變得溫馨起來。櫻花的綻放讓這個料峭單調了一個季節的城市,增添了些許溫潤而浪漫的色彩。

  城市綠化變了調子,人們的心情也換了感覺,倔強的性格里不知不覺摻雜了一些柔軟的部分,連平時火爆的脾氣也弱了三分,面對滿目粉嫩,誰的心裡還能不柔順幾分呢?

  倔強剛毅固然好,但嬌俏可人也是別有一番味道,更覺秀麗養眼潤心。成天忙忙碌碌在浮躁塵世間,陰陽搭配,幹活不累,也是對人們緊張生活的一種視覺減壓和心理調劑。剛剛還鬱悶的不行,一路風景一路暖風熏,鬱結的心裡暢然了一些,心胸也豁然開朗,心緒綿柔平和了許多。

  遠看,櫻花一束束一排排相當的招搖,花團錦簇似煙霞,滿目蔥蘢秀色濃。貼近了看,那朵朵嫣紅的櫻花,像極了粉黛少女的小臉兒,粉妝玉砌的樣子,含苞欲滴,欲說還休,惹人憐,惹人愛的,多麼讓人欣喜?走過去撩一支在面前嗅一下,撲鼻芬芳幽然如心,滿身心的陶醉,哪還顧得上煩惱與悲傷,早被含羞的小花兒誘惑的忘乎所以了,只差一點沒摘下來帶回家裡養着了。

  看來在秀色面前,人都是“色鬼”,要不然春天裡遊玩的人們看啥去,幹嘛折騰的那麼起勁?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呀!秀色可餐、大快朵頤哦。

  透綠窗紗暖暖風,廊橋明月又朦朧。隔欄依樹誰家女,羞落櫻花碧水中。你瞧那橋頭的櫻花,多像一位娉婷少女,羞羞答答,裊裊娜娜,憑欄幽思,一枝獨秀探水面?池水如鏡,嬌羞少女對鏡貼花梳晨妝!一陣風過,落花紛紛揚揚飄落水中,頓時,一池芬芳一池綠,綠肥紅瘦兩相柔,淡淡嬌羞淡淡憂,扭捏作態俏枝頭的感覺,隨漣漪池水漾入心間。

  走在城市的大街上,淡淡的芬芳瀰漫在粉色的世界里,如芙蓉般的粉黛搖曳在微風的蕩漾中,心情隨着那滿眼的粉而心旌搖曳,而神態迷離,而陶醉悠然,哦,這滿目的嫣紅該是多麼的養眼養心啊,微風熏得人沉醉,錯把廬州當東瀛了。

  古人說:惜花常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一陣微風拂面,落英繽紛,滿樹的櫻花紛紛凋零,難免讓人傷感。看着滿樹的櫻花綻放動人的姿態,再看看腳下滿地的落花飛舞,內心多少有些失落,感嘆櫻花絢麗綻放后歸於泥土的宿命。我不是悲觀主義者,寫不出怨女窗前淡淡愁,淚滴紛紛人消瘦,一身長嘆落英苦,輕憂青春歲月短的意境,倒是一枝粉黛出牆來,嬌俏動人惹人憐的感覺在心頭牢牢紮下了根。

  櫻花仿若嬌弱女,經不起風吹草動,更經不起狂風暴雨的襲擊。但是她像溫暖的太陽,靜悄悄的吐蕊,悠然的綻放,用一點點柔弱的嫣紅,彙集成粉色的海洋。用柔弱的生命裝點咋暖還寒的世界,把愛的溫暖駐入人們的心田,溫暖着人們冷酷的心靈。初春的城市因了櫻花而美麗、而繽紛、而芬芳四溢,這個城市因了櫻花而充滿朝氣與活力,充滿浪漫與溫馨。你說她有多麼偉大?

  微風拂面,陣陣芬芳襲來,又一次陶醉於那淡淡的嫣紅之中,思緒飄遠......

您正在瀏覽: 微風過處,淡淡嫣紅拂面來
網友評論
微風過處,淡淡嫣紅拂面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