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風拂耳馨語纏綿

微風拂耳馨語纏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微風拂耳,她興高采烈地伏在我的耳邊,告訴我說,春天來了。

  她用輕捷的步履,愉悅的心情款款地來到我的身邊,在我的身邊繚繞。風波蕩漾,她柔懷萬種,脈脈含情,臉上含着楚楚的微笑,身姿幽婉地旋動着,低低地噥噥訴說著,那是帶着春的嫵媚,帶着讚美和喜悅,帶着對春的希冀,把春的消息散撒出去。

  她輕輕地吟着詩,唱着幽婉的歌,開始講起春天的故事。她的身後,牽着許許多多散發著奇香的香花,那有早開的牡丹,有小桃紅,有桃花,有潔白的李花……

  微風旋動的腳步,走過森林,走過江海,走過原野和大地,那濃郁的花香,灑滿了處處,也沾滿了我的衣襟。她掠過峽谷,爬上山巔,走過廣闊的通衢,走過蜿蜒曲折的阡陌,走過農莊、小山村,給人間帶了確實的希望和美妙的理想。在情與景的交匯中,把一串串的優美旋律送給了每一個人,那也是一幅幅優美的畫圖,一個個幸福的未來。那是青春圓潤的音符,是舒緩而清幽的交響,是真情的溫暖和體貼。

  她不離不棄地默默地秉持着自己的追求,但卻是輕輕地,以至人們雖那麼關注,猶然看不到她那迤邐綿亘的足跡。

  微風的旋韻,小心翼翼地,那麼舒緩,卻又那麼謹慎,那麼悠然,然而還是吸引了林中的小鳥,小鳥和她一起歌唱。她們唱着百代千年,唱着古往今來,唱着滄桑興亡,唱着悲歡離合……

  她們唱的那一支支婉轉悠揚的歌,沉醉在妙不可言的旋律中,沉醉在靈魂與靈魂相依的寧靜中 ,沉醉在情感與情感相依的綠茵中 ,細數着期待的夢幻的滄桑,柔心與柔心相合的依戀,真情與真情相遇的感動。唱着青春的不朽、唱着青春蓬勃的朝氣,唱着友誼的珍貴、甜蜜、友誼的力量,唱着愛的永恆、愛的熱烈和美妙……

  微風告訴我,在我們生活的道路上,友誼的魅力鮮花是四季常開的。她把那濃郁的芳香,不停地,每時每刻地、毫無保留地撒進了我們的胸懷。由此,年輕的朋友,相知的戀人,手兒挽得更緊,心兒貼的更近,腳步走的更快;年老的朋友,生活更加燦爛,笑容更加純厚,光華更加耀眼。

  她們的歌聲,吸引了藍天上的白雲,白云為他們翩翩起舞。在舞的輕颺中,微風也在展示着她那曼妙的舞姿,那舞姿如芙蓉出水,如花蕾綻放,如小溪潺潺。麥苗的嫩葉被微風拂着,婀娜得好像不能自持,又好像那白雲、流水、嫩葉,都是微風的舞裙,在舞的輕颺中,沉醉在宛如仙神的情境中,彷彿在展示她那無形的靈秀身姿,妖嬈的頎影。她告訴我,這就是永恆的青春的絢麗,這就是生命的不朽,這就是愛的妖嬈,這就是夢魂的神秘。

  她們在唱着友誼之歌。

  她們說,友誼,應該經受得住任何考驗的,不應該是因為困難、挫折和距離而改變。她們告訴我:“在暴風雨來臨之際,最先被刮起來的是地面上的塵埃,而對那些根基牢固的建築物卻無可搖撼。”那以心相許的友誼,絕不是物慾的追求。而是心靈的溝通、思想的交流,是相互的聯絡、鼓勵和溝通,是彼此的關懷和幫助、溫暖與安慰。而友誼的力量是巨大的,友誼的本源是信任和尊重,友誼的內涵是磊落和誠實……

  她們在唱着青春之歌。

  那青春是活力的象徵,是生機和蓬勃的展現,是鮮活與力量的顯露和伸展,是對未來的求索和創造。青春是美麗的,青春是活耀的,青春是不朽的,不僅能表現無限的活力,更能創造未來的美好,也能繼承和發揚歷史的精華。

  她們在唱着幸福之歌。

  那是發自心底的甜蜜的感覺,是對友誼和自由的讚美,是對現實的由衷的熱情,是對生活的無限熱愛。這種感覺經久不衰,無限綿亘,充實而甜蜜。這幸福,是生活的沉澱,是精神的積累,是心靈與歲月的彰顯……

  她們在唱着愛情之歌。

  愛的力量都無可阻擋,愛的神聖在於萬古延續的傳承,愛的本質在於無私忘我的奉獻和給予。愛的不朽是生命的永恆,在於地老天荒的不衰,在於它寄予一切生命的始終,在於它永遠的鮮活特性,在於它無限忠誠的本質,在於它囊括了毫無保留的真情……

  她們唱着夢。

  那聚來散去的拍打着雙翼的絢麗的、美妙的人生之夢,那春之夢,夏之夢,秋之夢,冬之夢;海之夢,山之夢,天之夢,地之夢;唱着國之夢,家之夢,人之夢;唱着對事業的追求,對生活的追求,人們都永遠在對夢的追求中生存,是夢,包涵了世間的一切美好、人類的一切高尚、人間的一切鍾靈毓秀。

  我愛夢,愛我的夢,愛我的瀟湘夢,愛我的春秋夢,愛我的海夢,愛我的遨遊夢。在夢中,我可以駕着雲風,在宇宙中穿梭,我可以到我喜歡的地方去遨遊,我可以去和我遠方的友人去相會,我可以拜訪各個名山大川,在那裡休憩獨坐,想我願意想的人,想我願意做的事;在那裡,我可以高唱我願意唱的歌,我可以吟誦我動心蝕骨的詩篇;我可以在我喜歡的地方,描繪我魂靈中的畫圖……

  是啊,我愛夢!我愛夢的朦朧,我愛夢的綺迷,我愛夢的悠遠,我更愛夢的多彩與瓊碧。

  那千姿百態的紅塵之夢,是人生的精彩,是生命的砥柱,是靈魂的寄託,是前進的動力,是愛的源泉。微風拂耳告訴我,夢是靈與情的融和,而夢和魂的默契則會展現無限美妙的奇幻。那奇幻是支撐生命的力量。所以,夢是最高的境界。多少柔情蜜意濃縮其中,多少聚散離合的悲歡,多少兩地相思的幽怨,多少久別重逢的啼笑,多少相憐相惜的牽挂都可以在夢中飽嘗!

  夢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死死地壓抑自己的夢,是對自己的摧殘。要勇於愛夢、追夢、留夢,寫夢。古往今來,情、景、夢、愛,都是文擘巨儒的追求。在夢中體會人生,那是最高的境界。沒有夢的人生是悲哀,夢是人生的奧妙。只有讀懂了夢,才算讀懂了人生。無論誰,寂寞都是孤獨旅程,思念才是人性的本源。知音人相互的傾慕,兩相遙望,同賞風花雪月,永不共飲離殤,“相永好,不言別”,那是人生的大幸!那柔柔的,暖暖的絨絨細軟的夢,會讓你永遠保持對夢的執着,永遠有着浪漫、薀媆、旖旎的感受,能使你永遠存留欣賞夢境的鮮活與美好。

  我們到了一條小河的河邊,清澈的河水泛起了微微的漣漪。所謂仁者愛山,智者樂水,水締造了生命,哺育了生命,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水又是一切生命的保障。水的柔媚和溫媆的心品是最可寶貴的,水的細膩和慷慨則是她最偉大的本質。

  是的,在那月光明媚的時刻,在那月色傾城的夜晚,把愛的歌唱給心靈,把夢的歌唱給知心的友人,唱給美麗善良的知己,唱給才情並茂的網友,把自己那早已荒蕪的情感,安放在溫馨的天涯海角,那是多麼舒暢、多麼愜意、多麼令人陶醉的啊!

  我告訴微風,我做過好多的夢。那有我的梅魂夢、雲中夢、荷花夢、江南夢,那是詩的約邀,那是畫的底版,那是靈的躁動,那是神的寄託。我愛寫美女,因為美麗的女人,象徵著善良、智慧、甜蜜,象徵著一切的真、善、美,也能夠表達出自己的坦誠、率直、對真善美的追求,宣示自己嚮往高尚境界的意願。

  微風告訴我,女人如詩,詩如女人。一首好詩,或吟或詠,百讀不倦,亘古流傳。人們反覆精心地讀,欣賞詩的旋律,去體嗅詩的韻律,品嚐詩的意境,才能獲得了詩的美妙。

  微風告訴我,女人由內而外的迷人魅力和高貴的韻致,充滿靈秀之氣和萬種風情。女人的恬靜,猶如清澈河水那樣靜謐、深沉,宛如夏夜荷塘月色那樣溫柔,寧靜。女人,常常含着微笑在恬靜中回憶那繁花綠草相映的春天。

  微風告訴我,女人在紅塵中學會了珍惜,她們珍惜生活,珍惜自己,在珍惜的輕持中,靜度着自己的流光和歲月,在藍天白雲下抒發著自己心中的那份柔情。女人的那萬種柔情,在時空的流韻中,彈奏着自己的樂音。在她們那動人的曲音中,有小橋流水、雨打芭蕉、翠樓春曉、平湖秋月,也有高山流水、陽關三疊、朔氣金柝、不讓鬚眉……

  微風說,你看!一襲素衣,一頭秀髮,薄施粉黛。那飄逸的長發,是夢的寫照,女人的眼中,那是萬種柔情,無論是少女的含苞清麗,還是少婦的豐潤嫵媚,都展示着女人之美。在她們的詩中,有低回婉轉,凄涼哀怨;有芳香四溢,清麗可人;有如夢如幻……

  像春雨荷池邊的怡然意境,更像柳岸上的飄逸清風,綠衣紅裙,暗含秋波,有女人之阿娜嫵媚,才能凝聚成詩之韻美。好女人如詩,執着於純凈的絕美,固守着一份天真。她展示着豐富的情感,流露出純潔與真誠,讓人感到如夢似幻般的美麗。如詩的女人是碧水清荷,永遠以一種清新優雅的姿態展現在人們面前。如詩的女人含蓄雋永,眼波中流淌着的是淡淡的清香,像春風中的花朵,掩不住其綽約的丰姿。

  微風說,女人如詩,慧質蘭心,像風一樣飄逸,花一樣燦爛,雪一樣純潔,月一樣神秘。女人千絲萬縷的情感織出的是深情、含蓄、細膩、溫婉,從而誘發出詩的律工韻美。如小橋流水,如春花搖曳,玉蕊吐香,如夜空朗月,碧天白雲。其詩情畫意,流韻無窮。

  微風說,女人溫柔、善良、美麗、賢惠、是像青山之綠樹端莊雍容,像小溪之水清晰透徹,似早晨之陽光嫵媚嬌艷。性格溫存而不張揚,舉止沉靜而不狂妄,高貴典雅而不俗氣。

  微風認為,好詩需要好讀者去品讀,好女人需要好男人來欣賞。男人喜歡欣賞如詩般女人之美,或嬌艷欲滴,楚楚動人,或清麗雅緻,高潔質樸。就像好的音樂需要靈敏的耳朵,美好的畫卷需要藝術的眼光一樣,這叫知音。

  微風叮囑我說,讀女人須逐字逐句地慢慢品讀,才能讀懂她的內涵。無論是暗香盈袖、亭亭玉立,還是輕歌曼舞、回眸一笑,甚或是纖腿玉足、細腰顰眉,都充滿着詩的韻味,淡賦她的柔情。你會覺得,她婉如她清風中栩栩走來,衣袂飄然,亭亭然如玉樹臨風,又似冉冉香蓮帶露!在清江孤月下,她輕歌曼舞。那纖腰楚楚,迴風舞雪,輕施粉黛眷於紅塵,嬌艷欲滴,香媚動人。盡數梅之冷傲,蘭之素雅,荷之高潔,菊之冷艷,無不聚於一身,於花間物語中盡展姿色。

  她說,要讀懂這詩,品出詩的味道,是需要一番工夫的,是需要真心、耐心、悉心、誠心的。

  啊,微風!你拂耳的纏綿馨語我都聽清楚了,你的纏綿馨語我都記住了,你的纏綿馨語我都明白了。我惟願你青春靚麗的光華永遠耿碧在人間,惟望你頎魅嬌美的身影永遠旋動在紅塵,惟願你高古飄逸的魂魄永遠縈迴在天地,惟願你雋秀誘人的笑臉永遠朗照乾坤……

  微風含笑拂在我的耳邊,輕輕地告訴我——

  我聽到了,我知道!

您正在瀏覽: 微風拂耳馨語纏綿
網友評論
微風拂耳馨語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