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微風中美好回憶上篇

微風中美好回憶上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風像一把梳子,舒暢地梳理暮色,枝條,瓦棱,街道和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都說:“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這煩悶艱辛的夏天勾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許那苦悶中的一絲微風正是最讓人記憶深刻的!也最是美好的!

  在經常停電的日子裡,也就是仲夏!每夜都睡不着覺,在煩悶,指責與抱怨中苦苦掙扎。最後每夜都三伍成群的閑話家長!蒲扇驅趕着蚊子,話題由此展開,有講革命故事的,有講親身經歷的,當然也有講鬼故事的!(高一305寢室的都知道我講鬼故事最精彩,也最恐怖!)有時被講的故事深深吸引,有時則在枯燥無味的話音中昏昏欲睡,有時四處亂跑,有時躲鍆,熱鬧非凡呀!好玩的很!有躲在巷子裡面的,有躲在河邊的,有躲在縞上的,也有躲在家裡的!叫一個人四處尋找,又怕黑又怕鬼,嚇得魂飛魄散,都是大人們說的,大夥都將信將疑。好玩極了。在悶熱中,那絲快樂就好比一場微風,吹走了煩惱,吹走了苦悶,也吹走了距離。來電的喜悅是可想而知的,但來電的涼爽是永遠也比不上那微風的夜晚,那數着星星看着月亮的夜晚!在如今這個吹着空調,玩着電腦的時代真的好想大家把緊閉的家門打開。在繁忙快節奏的生活之中也能再度享受天然的微風,賞賞天上的月亮,談談那埋藏在心靈深處的感動,談談那有趣的事情。真真正正的找回那個失落的自己,那個曾經快樂的年代!那個不會怨天尤人,任勞任怨的年代!那個已消失不在的年代!為此也只能說一句:“流年似水!”

您正在瀏覽: 微風中美好回憶上篇
網友評論
微風中美好回憶上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