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一棵樹

愛是一棵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是一棵樹

  文/雞丁

  在陽光照耀下,我們有了屬於彼此的影子 。

  時間讓我們枝繁葉茂,於是我們血脈相連。

  並肩站立着,無論狂風,還是暴雨,堅強的相偎相依。

  愛讓我變成了一棵樹,活着,挺立着。面對着,挑戰着。

  --------題記

  1:

  在一家叫“夜色”夜色迷濛的酒吧,我的記憶沒錯。

  見到我的女友,如花不似玉。幾乎所有書本都把曼妙的女孩形容成如花似玉。我卻更加願意尊重事實,如花的年輪我們都曾經有過,而找一塊無暇的美玉卻很難,所以我只喜歡普通的色彩,如黑,如同黑夜的眼,如白,如同白晝的天。

  如書上所記載普天下的愛情不同,初初一眼,會熱血澎湃,會心跳劇烈加速。我竟然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因為走過花雨之季的年齡多多少少會開始積攢成熟。

  那段記憶飛速,就在眨眼之間。但是愛的種子時常冷不丁的鑽破土壤,悄然發芽,不過最初的愛我們不是每天用水灌溉,彼此都喜歡麻醉自己,酒自然是我們舉杯之間的養分。每段愛都喜歡用不同的方式彰顯着自我勃勃的生機,愛需要嚮往,更加需要熱戀。為此,我們彼此在摸索之間觀察了好些天。當然是她比我更加詭秘,問的問題都是超水準的《開心辭典》。

  現在我記得,我們在那個夜色朦朧的酒吧認識。

  實話說,我們沒有一起度過一個安靜的傍晚。也許屬相的緣故,她屬狗,我屬雞,幾乎多半的時間都是她叼着我,我避讓着她。小男人的奇怪委屈,明明有點不順心就憋在肚子,哭出來是笑料,罵出來太沒風度,一邊覺得心浮氣躁,一邊又覺得是最幸福的受氣方式。

  晚昏的斜陽塗抹在江邊的河道上,愛有時候也會由當耀眼的光芒漸漸變得柔和,沉睡了一個白天的夜,由此蘇醒了。

  我們的樹也逐漸有了枝椏,也開始有了疲倦的感覺。

  我沒有在夢中見到過她。夢中遇見自己愛的人我覺得是一種傷感,我們一直在一起,每天吵着,鬧着,磕磕絆絆着,但是我很滿足,我可以每天聽見她不同的表情,我們慢慢熟悉,熟悉到一接到電話就知道眉毛有沒有打結?嘴角有沒有上揚?因相戀而深刻,因相知而熱烈,或許只有這樣,我們才有一棵值得我們相守的樹。

  我們的樹逐漸有了葉子,而顏色大不相同。或憂鬱,也許是遭受了太陽一天深情的炙烤,由此怒火也開始燃燒;或平淡,沒有什麼相同的愛好,最多也就是看《星光大道》,竟猜最後誰勝出,最後懲罰誰給誰倒洗腳水的約定;或無奇,我們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她算她的帳目,我見我的客戶。

  再者,樹的枝節開始伸展,沒有經過請示就朝天空擴張領域,她似乎捨不得告別自己的過去,似乎想要支撐起無數瑰麗的夢想,我們的樹也有累的時候,也會低着頭像一個孩子,悶在心口,彼此都不願意傾訴。

  因此,樹的上空也會劃一兩顆憂傷的流星。

  2:

  記憶總歸是模糊的,因為我想要記住的東西太多太多,記住的東西多了,思緒也會一片一片的凌亂。

  我們的樹卻一直成長着。

  我們各自記錄著樹的每一次發芽,每一次落葉飛舞。

  攜手走過的兩個冬天。我們的樹一次次經過春霜秋露,夏炎冬冰。許多次,我們都彼此厭倦,許多次,我們又和好如初。

  也許這是我們共同用心培育的樹,我珍惜,她也珍惜。

  於是,我們相信我們的樹會變得更加高大,讓我的後輩值得仰視。

  3:

  對,生活就是那棵樹。

  是的,年輕的我們害怕接受生活的清苦,更加害怕會一直苦下去,如同那棵樹一樣,生命中的綠色被霜雪覆蓋,慘白快如同馬上就會死去一般沉寂。但是我更加過了冬天,春天不再遙遠。

  於是我不想憂傷,因為有了你,也有了這棵我們的樹。

  終於有了房子,但是她並不十分如願,如我們的樹,並不是所有的樹都會開花結果,生活的明天還需要我們一起去打拚,創造。房子小些,我們需要注入的是溫暖的色調,想想過去的冬季,請不需流露出任何一絲憂鬱的色彩。親愛的,你也是我生命中的樹,你無意中那一絲絲不經意流瀉的埋怨都會讓我千百次鼓足起來的勇氣灰飛煙滅。

  心靈的城堡坍然倒塌的時候,生命的堅韌又何以得以呈現?有個家,有你,有棵我們心靈中一起植下的樹。

  我已經滿足。

  每份愛的背後都會有那麼一棵樹,每個家庭的心田裡面必然也會栽下一棵樹,每棵樹都告訴一個同樣的邏輯,冬天總會過去,綠色還會茂密枝頭。

  我的父輩,不會用華美的詞藻記錄他們的愛情故事,但是寥寥幾筆的責任寫出他們那棵樹的故事,也是從艱辛到甘甜,從種子歷經風雨變成蔥蘢蓊鬱。我期盼我的周邊,每天都在上演每一個家庭,每一棵樹動人幸福的故事。

  我會始終堅持,讓自己也挺立好象一棵樹。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棵樹
網友評論
愛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