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幸福,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無奈,抑或,是一種悲哀——

  那年的風挾着夏日裡特有的朦朧,又一次打濕了那顆曾經悸動的心,時間用她的小尾巴一下子勾起了關於那個夏天的回憶。

  浮雲掠過蒼穹,若隱若現的一絲雲,彷彿是夕陽的遺落,又如同記憶的划痕,一個人躲在海邊,雲捲雲舒,憑海風吹拂這高考帶來的暗暗地傷。那是一種臆意,一種心安理得。也就在美得這一天,她沒有經過我的允許,闖入了本該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她一個青島女孩,喜歡海,海一般的深沉,海一般的恬靜。

  每天的每天,她都會等我再海邊,替我排解心中的煩惱,講述着美麗的青島,高談海的孤獨。每天的每天,她都會在我的嘴角勾勒出蒙娜麗莎的微笑,漸漸地我忘卻了灰天暗地的高考帶給我的傷。

  我知道我正在開始一段不為人祝福且不會有結局的戀情,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日子像白駒過隙般隨風而悄然逝去,我開始懷念過去,懷念我留在風中的二十歲,懷念曾經因她而激蕩起來的風,夾着悲歡和一去不再來的昨天,浩浩蕩蕩的穿越我單薄的青春,明亮、傷感、隱傷——當我回首駐足時,卻發現青春駕着馬車從我眼前匆忙的走過。而我,被遺棄在了這個不屬於我的青島。我知道,我該走了。

  一個人乘坐回家的列車,我想了很多很多。其實人生中有許多的浮雲,而她,只是我身邊一朵如浮雲的過客。當天地萬物隨時光一起化為不再的過往,而我只是選擇了錯過,為了我的學業,為了一次靈魂的撕裂和蛻變,錯過只是為了更好的擁有。

  無需理由,採擷一枚紅楓葉,讓它代替一切的思念,隨風墜入大海,儘管這思念不綿,也化不成繭。採擷一枚紅豆,讓它作為不合時宜的季節里開放的那顆,然後裝進記憶的瓶中,為了我們各自的未來,錯過是最好的借口,在我忘卻了以後。

  也許,也許以後我們還會再見面,只是那時的我們,都已對生活不再迷茫。那時,就不會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我們,已不再是孩子。

  錯過,僅僅是為了更好的擁有——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