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難忘初戀情人(下轉7版)

難忘初戀情人(下轉7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難忘初戀情人(下轉7版) 標籤:情人節

  鄭美清這天剛從辦公大樓出來,幾乎跟一個人撞了個滿懷,抬頭一看,差點驚叫起來,這人不是別人,正是多年前的同班同學,也是她的初戀情人何江濤。

  何江濤顯然也沒料到會在這裡遇見她,兩人分隔已有近十年,一直沒有對方的消息,偶然的相見均是大喜過望。但何江濤顯然很忙,匆匆說了兩句話后,遞給她一張名片,就走了。

  鄭美清回到家,看着何江濤的名片發獃,這麼多年來,她都無法忘記他。雖然丈夫也很疼愛她,但在她心中,對何江濤的那一份愛始終就沒變過。

  天快黑了,丈夫洪和平打來電話說有個應酬,晚些再回來。鄭美清獨自在家待着,這時何江濤的影子又浮現在眼前,這麼多年了,他過得怎樣呢?是不是和她一樣無法忘記對方?

  鄭美清突然想給對方打個電話,電話撥通,她剛“喂”了一聲,何江濤就叫出了她的名字。頓時,她渾身冷不丁地抖動了一下。

  “這麼多年過得好嗎?”對面的何江濤提問。她沉默了好久,才回答:“還算可以吧!”兩人就開始聊了起來。他們一起回憶高中三年中所有的美好事情,說到忘情處,她在電話里竟然痛哭流涕。

  連續幾天,他們都在通話,還互相說了不少愛對方的話,何江濤說這段時間在這裡有些業務,要待好多天。

  這天下午,何江濤突然約見她,對她說:“我現在遇到了急事,這城裡我沒什麼朋友,想來想去只有求助你了,要不我就完了。”她問是什麼事,何江濤說:“你迅速匯10萬元到我的賬戶上去,你這次不幫我,我的公司就會垮掉的。不會借太久的,幾天就行了,我離開前一定會還你的。”

  鄭美清沒想到他突然想起借錢,頓感警惕,但還是禁不住他的勸說,於是她就到銀行往他賬戶里打了10萬元。

  晚上,鄭美清和何江濤正在通話,洪和平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原來她說得太忘情,連丈夫進門都不知道。洪和平問她對方是誰,開始她不承認,說是普通的同學。洪和平說自己什麼都聽見了,她當即就傻了,只得把大概的情況說了。洪和平卻很大度地說:“你也太痴情了,這樣很容易上男人當的。”

  第二天,洪和平突然對她說:“我找人調查過了,何江濤是個騙子,他開的是一間皮包公司,看來他找你就是想騙你錢的。”鄭美清自然不會相信,洪和平說:“那我們現在就去找他,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還對你不能忘情。”說罷不由分說就拉着她出了門。

  兩人來到一家旅館,洪和平將她安置在一處門后,這才叫人去叫何江濤。不一會兒何江濤出來了,就問對方是誰,洪和平說自己是鄭美清的丈夫。何江濤顯然吃了一驚,忙問有什麼事,洪和平說:“男子漢大丈夫有話直說,你和美清的關係我都知道了,我也知道這麼多年來她沒有忘記你,但她現在是我妻子,我有權力保護她不受別人的傷害。”何江濤急忙說道:“我和她只是同學,這些天只是敘舊,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傷害到她。”洪和平冷哼一聲:“心裡的傷害比任何傷害都更重,這你不是不明白。我知道你是幹什麼的,現在我就要你一句話,是男人你就說實話!你到底是真愛她還是想趁機騙她的錢?你們要是真愛,我立即退出成全你們,但如果你不是真心的話,你立即將騙到的10萬元交出來,離開這個地方。”

  空氣頓時緊張起來,過了好一會兒,何江濤才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說:“你夠坦率,也許你已經知道我的底細了。不錯,我現在是個騙子,我到這裡來也沒想到會遇上她,既然遇上了,我就想趁機騙幾個錢就走人,沒想到剛拿到第一筆就給你知道了。”

  洪和平說:“我不想聽這些,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還愛她?”何江濤這才說:“我也不妨說實話吧!過去我們是好過,但只能算當時的年輕無知,現已過了這麼多年,誰還會為當年的無知耿耿於懷?更不用說什麼愛不愛了。”

  鄭美清只覺得一陣眩暈,她沒料到自己多年來一直無法割捨的人竟然只想欺騙自己,她從門后衝出來,狠狠地瞪了一眼何江濤,奪門而出。洪和平也站了起來,沖何江濤說了聲:“你今天就把錢還給我,要不你就別想走出這座城!”說完便跟着鄭美清一路小跑回了家。

  回到家,鄭美清撲在床上痛哭,洪和平輕撫着她的臉道:“傻女人,你要知道,我才是這個世界上你唯一能夠相信的人。”她伏在丈夫懷裡,心想,自己有這樣寬容的丈夫,的確應該知足了。

  當天何江濤就將錢還給了洪和平夫婦倆,見到他,鄭美清本想罵幾句,但話剛到嘴邊,她突然覺得,對於這種人,根本就不值得去罵。望着何江濤遠去的背影,再看看身旁的丈夫,鄭美清發現,眼前的丈夫才是自己值得一生去愛的人。

  第二天,何江濤就離開了這座城市,臨上車前,來送他的是洪和平。洪和平握着他的手說:“謝謝你專程來這裡替我解開了她的心結,她是我最愛的人,我真不希望她總是生活在過去的虛幻中,不過你從今以後在她心中可就要背黑鍋了。”

  何江濤說:“咱們是朋友,就別說這些了,她有你這樣關心和愛護她的丈夫的確是她的福氣。我也希望她過得快樂,我衷心祝福你們。”

  車子漸漸遠去,明天將會是晴朗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初戀情人(下轉7版)
網友評論
難忘初戀情人(下轉7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