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城花開,一世深愛

一城花開,一世深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無意的回眸,便驚艷了一城花開,有意的執念,便許下了一世深愛。

  初識的美麗,卻是一場於千百次擦肩而過的相遇,愛情里沒有一帆風順,更多的是相識歲月里的磕磕絆絆,如兩條互相平行的胡琴琴弦一般,永遠不能交織在一起,只有彼此隔岸靜靜的互相守護着對方,凄慘,唯美的平行里永遠演奏着動人的旋律。如若有一天相交織在一起,有了相依相偎的美好,可優美的韻律卻蕩然無存,也背負了永遠分離的痛苦,與其相交一生,不如相思一世。

  獨居一禺,為你靜守的那些錦瑟年華,蒼老了我的一世容顏,多麼期望與你花前月下的呢喃,風花雪月里的纏綿,與我看來卻是難上加難,相遇的崎嶇,不求天長地久的相依相偎,只求平凡歲月的靜靜守候。

  佛曰:緣起,我會在人群中看見你;緣滅,你已在人群中……而你,卻以在茫茫人流中等我很久,無論嚴寒酷暑,風雨交加,都為對方默默地守候着,陪伴着,見證着不離不棄的愛情。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前世今緣,一路走來,我一直在苦苦追尋,苦苦等待,苦苦守候,無論陌上花開,傾國傾城;無論蕭瑟飄搖,柳煙依稀,我都已為你佇立,只求與你靜靜守候。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如指尖流沙,渲染了流年,喧囂了寧靜。多少個白晝黑夜,你在喧囂過後的寧靜里悄然離去,彼此的愛情如斷了弦的胡琴,再也演奏不出唯美動人的旋律。別後的日子了,我於塵世的縫隙中尋找彼此守候的港灣,也終明白,那曾經的守候,也許是愛情里的一段奼紫嫣紅而已,芬芳過後,卻是一地的敗花。

  時光流轉,歲月荏苒,不知不覺,已是一個春秋。看春意盎然里百花爭艷,鶯歌燕舞,鳥啼歡歌,沉已久的心漸漸的蘇醒,只因那一刻,又一次與你不經意間的擦肩而遇,也喚醒了一顆為你執着守候的心。春的季節,也是重新拾起希望的季節,願愛的綠意向你無限延伸。但願轉角里的愛情,也是又一次所期望的愛情。

  文 落莫然

您正在瀏覽: 一城花開,一世深愛
網友評論
一城花開,一世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