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縣委組織部 陳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縣委組織部的陳媛。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身為一名組工幹部,服務基層黨建,我有機會接觸各條戰線上的共產黨員,隨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開展,一個塵封的問題又被提上案頭:你為什麼要入黨?

  為什麼?身在機關單位工作,難道只是因為理所當然?又是一年紅旗頌,現場的各位黨員朋友,你可曾記得當初站在黨旗下的那第一顆心?

  在這裡,我想講兩個故事。關於入黨的故事。

  鄒隆清是石泉論壇上的常客,因為對政府心存偏見,總是在網上明嘲暗諷,說話帶刺,很有些讓人頭疼。今年,他加入了家鄉喜河鎮田心村的"黨群交流微信學習班",村民發現,他好像變了。上個月,他給駐村的第一書記胡俠勇發來長長的一封信,讓胡俠勇驚訝感慨,話是這樣說的:前幾年我因為工作到了緬甸,當我看到一些國外的華僑因為沒有身份,隨時都可能遭受戰火,流離失所,生活、教育、健康、甚至生命沒有任何保障,我才真正體會到一個國家和政黨的強大,對於老百姓來說是多麼重要啊!相比之下,中國的和平穩定,國家對貧困地區的支持,老長陽、鳳陽通橋通路后家鄉的巨變,從內心感動着我,所以,我想加入黨組織,目的很單純,一不是為了當官,二不是為了發財,我要用這些年在外所學幫助身邊的村民,盡自己的力量為田心的村民服務,為村裡的發展做一點事情。我要用親身經歷告訴他們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偉大。

  這封信在喜河的朋友圈中流傳,看到的人無不動容。

  92歲的蔣傳富,是一位石泉老兵。他的一生,坎坷傳奇,16歲被國民黨拉壯丁,上過戰場、受過槍傷,歷經了抗日戰爭炮火的洗禮。50年代,又被發配至新疆兵團,一去33年。1981年,蔣傳富的服刑經歷被安康軍分區認定為錯案,予以平反,直到60歲才回到石泉老家。年過花甲的老人青春不再,卻還有一個心愿實在難了。

  去年6月,蔣傳富突發腦溢血,一度生命垂危,彌留之際,他喊出了埋藏在心底的願望:"我要入黨,我要找組織!"

  在我們採訪時,大病初癒的他還在堅持學習,他稱讚十八大以來中央強力反腐,在日記本里寫着"從嚴治黨,國之希望。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在有生之年能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是我最大的追求。其心昭昭,日月可鑒!"

  他哽咽道,"我忍了這麼多年,等了這麼多年,心裡只挂念這一件事情,我還想繼續幹革命工作,雖然知道已經出不了力了。我生是共產黨的人,死是共產黨的鬼。"淚水爬滿老人溝壑縱橫的臉。這份堅毅,讓照顧他的家人默默淌淚,也讓在場的我們熱淚翻湧。

  蔣傳富和鄒隆清,一個生於解放前,一個生於改革開放以後。他們的時間、空間並無交集,卻給出了一個同樣的答案,那就是:信仰。他們深知,在舊社會,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邁入新時代,也只有共產黨才能建設新中國。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入黨,不但是個人進步的追求,心靈的升華,也是為了信仰回歸,服務人民。

  這是每一名普通群眾要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初衷。可是,在和平年代,當我們沉醉於發展帶來的成果時,好多人,忘記了。忘記了別上黨徽那一刻,曾許下對自己、對黨、對每一位人民群眾的承諾。忘記了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開展兩學一做,重溫黨章黨規,正是再一次提醒我們,入黨是一條終生不悔的征途,是一場永遠燃燒的激情,就算時光荏苒,萬劫不復,請記得當初彼此交付時心中的澎湃,請記得投身革命時不顧一切的決心。當一筆一劃寫下入黨申請書,就決定讓這顆心向共產黨員的稱號緊緊依靠,當你在黨旗下大聲地表白,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就已經準備好勇氣和動力完成這一生的承諾。

  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幹事業不能忘本忘祖、忘記初心。我們的黨,正是因為沒有忘記95年前那莊重的誓言,才有了如今的百年潮,中國夢。我們的石泉也有一個夢:完成脫貧攻堅,建設三宜石泉。這個夢離不開每一個石泉共產黨員身先士卒,勇開先河,離不開在每一個崗位上的你我重拾約定,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