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舉起槍,思念有時象子彈穿過胸膛

舉起槍,思念有時象子彈穿過胸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寂寞顏

  其實所有看似新鮮的東西都照舊。路過街心花園的那會兒我就是這樣想。那排長椅又打掃得乾淨。那些明裡孤單暗裡成對的身影。好好的愛情在這裡被演繹成鬼混。頭腦愚昧的人還有甚麼可以信奉?

  那個觸手冰涼的石雕望向遠方,擺開思念的架式。就象愛情中的投降。

  但是愛過的人都知道。愛情是打不敗的。就算愛的陣線潰不成軍。

  當一個人成為另一個人最驕傲而昂貴的消費品。奢侈也被逼而成為選擇

  我常想,人類居住的地方已沒有了空巷。石板小橋的情緣也已成為一種嘲笑。所留下的也就那些漸逝去的流水般的呼吸聲

  人的一生有無數處過往。花簇景緻使人迷戀。流連忘返又成為一個個錯誤。就象我忘記了某個經過的地方。偶然閃念,也如一聲槍響,結束了回想的慾望。

  我一生無法避過好多人。這使我充滿雜質。活象一堆混合物。只有遺忘這種方式可以令我更單純。

  有些愛是無法成就的。猶如一些永遠煮不熟的蛋。當人被遺棄的時候其實是最幸福。它使人擁有的愛情更純粹。

  一路走過,當人真正明白了什麼是真愛情的時候,我蹣跚的腳步已走過了凋敗的鮮花,已走過那冰涼的石雕。我走向的地方,是趨於靈動的肉體。亘古溫暖,一世芳香。

  其實那個大理石的女雕很透出一股頑石的靈性。經過她的時候我在心裡對她說:我,也算你的一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舉起槍,思念有時象子彈穿過胸膛
網友評論
舉起槍,思念有時象子彈穿過胸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