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誰也想不到今年夏天的雨竟如此多情,她就像剛失戀的小姑娘,忍不住傷心的淚,哭的一塌糊塗。也沒有人能料到五月的尾巴,絲絲清涼代替了往日酷暑,只是這雨,未免也太稠密了些。我們雖已習慣了雨中漫步,可還是抵擋不了那些許涼意,撐着傘小心的在水泥地板上走着,即便換上了長袖也還是打了個冷顫。

  我們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愛情里是,在生活中更是如此。對於一件我們確定了的事,無論你走多遠都不要忘記曾經出發的地方。

  喜歡上文字還是在上大學后,以前就聽學長說在大學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自己安排的,它不會像高中時老師總跟在你後面催着你學習。在大學,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你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自由支配,你也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你從未見到的事物。

  還記得最初的我是從空間日誌寫起的,零零散散的文字碎片,在筆尖的揮動下組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個心情小札記。後來愈發喜歡以文字的方式記錄心情,也可能是自己性格方面的問題,在面對文字時就會平靜很多。從開始的小章節到現在的小說創作,也許不能用創作這兩個字來形容,只能說是寫。

  喜歡回過頭去看以前寫的文字,用現在的心態來看那會兒是真的青澀,幼稚。在組合文字方面沒有一點技巧,就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往往去看時都不記得是因為什麼而寫。同時也懷念那時小小的自己,心裡是輕鬆的,寫出來的文章也是沒有任何雜質的。

  可能因為時間很多才給了我思考的機會,才給了我天馬行空的想象。我應該感謝文字,感謝那些出現在我文章中的主人公,是他們替我完成了我那一個個有點早虛幻的夢。

  我懂得在這條路上行走並不容易,也知道有些時候是批評與表揚同時存在。即使是布滿荊棘我也會讓自己變成一個刀槍不入的變形金剛,即使滿身鮮血的路過也不會後悔。我喜歡她就不會輕易說放棄。

  我明白就算大雨讓這個城市傾倒,我也不會逃跑,因為我深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