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愛的、離開你怎麼辦

親愛的、離開你怎麼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離開你怎麼辦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嘿,親愛的你,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你的模樣了,此時的我們已然是初三了。

  算了算,我們相識六年,共同走過了六年的風風雨雨。六年前的我們一臉純真,走在馬路上依然是嘻嘻哈哈,瘋瘋癲癲的。如今的我們一天到晚坐在教室里,啃着一本本教科書,做着一本比一本厚的習題。可是,彼此緊握着的手卻從未放開過。

  初二時期,你和班上一位男同學在一起了。當所有同學向你們投來羨慕的目光和對你們的祝福,我選擇了沉默。我承認我是有私心的,我擔心,擔心你會將全部身心傾注於愛情,而使我們的友情漸漸下沉——墜落——死亡,於是我終於知道害怕了。我不想每天早上桌上的奶茶消失,我不想原本屬於我的你的手始終被他牽着。

  可是,如果這一切真的來了,我卻無可奈何。只希望你能幸福。

  可是的可是,令我慶幸的是這一天並沒有到來。

  你依然在下課的時候催促我收拾好課本,好讓我陪着你去上廁所,那個時候,我總會鄙視的看你一眼,然後拉起你的手飛快地往廁所跑。快樂如你,幸福似我,怎奈時光走得如此匆忙。

  在初二的下學期,印象中我和你吵過一大架,當時我以為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那時候,班上似乎湧起了一陣表白潮。毫不例外,我再次受到了被我拒絕過的人又向我提出的表白,我不留情面的又拒絕了他,我知道你懂我我對他沒有任何感情,你卻偏偏揪住這個梗不放。然後我猛地站起身,抄起桌上的課本向你砸來,甩門而去。同學告訴我你受傷了,明明當時心疼的如缺少了一部分,卻還為了撐住自己的面子忍着不去向你道歉。

  只默默地祈禱你能安然無恙。

  第二天,班上的同學來的差不多了,我姍姍來遲。桌上沒有你為我準備好的早餐,我以為你真的生氣了,望着你,你卻可以迴避我和同桌說些什麼。你可知道心裡我的心裡被一塊大石頭狠狠地撞了一下,劇烈疼痛后我清楚的感受到心上有道傷痕,血順着邊緣流下。

  裝作若無其事的把書包架在座位上,習慣性地向抽屜里摸,突然我的手顫抖了。抽屜里不正是我愛的香草味奶茶嗎?我二話不說激動的抱住你,在你臉上親了一口,於是我們又鬧回了過去。

  初二下學期的九月底,天公不作美,在我們體育課上還沒來得及解散隊伍,天空似乎畫出了一個大口子,豆子般大小的雨不停的砸在我們頭上。不一會兒,全身濕透了。幸虧是星期五不然我還得寫一張請假條。

  這場大雨直接導致的就是——我感冒了。這次比以往的嚴重得多。

  躺在沙發上,眼睛盯着電視想看又不想看的感覺。透過厚厚的玻璃窗,原來已經天黑了,城市上空籠罩着一片黑色,卻哪裡不是到處光亮。費力的摸到了茶几上的手機,緩慢的摁起數字鍵,撥通了你的電話。

  “豬,過來陪陪我,我極度感冒了”

  “老大,你也不看看幾點了,八點啊,我媽會劈了我的。”

  我不說話,假裝吸了吸鼻子。

  “好好好,我怕了你了,今晚我i賴在你們家了。”

  對於這種結果我非常滿意,自然咧着嘴天花板傻笑,可大腦突然傳來的刺痛讓我幾乎是哭着笑的。

  你火急火急的趕到我家,以至於進了我家門就氣喘吁吁地一屁股壓在沙發上,又一下子從沙發上竄下來,手放在我的腦門上,嘴裡不住的嘀咕着“你看同樣是人,同樣淋了雨,差別怎麼就這麼大呢?我說你啊,對了,感冒藥在哪裡……”我用盡全力的說:“你什麼時候成我媽了?”你白了我一眼,給我服了感冒藥,把我的頭放在你的腿上,給我整了整被子。我也就昏昏沉沉的睡了。在睡夢中,我沒有聽到你愛聽的搖滾音樂從電視音響中爆發出來,只是感覺有隻手撫摸着我的頭髮,說了句特煽情的話。

  親愛的,我們原來有這麼多的故事,只不過,故事的結局竟是離別。

  我習慣你在我的耳邊嘮嘮叨叨,說個不停;

  也習慣你在我的身邊,散發著孩子般的乳香味;

  我習慣你使我周圍的空氣洋溢着快樂;

  也習慣你在乎我、關心我。

  親愛的,你不知道我有一本相冊,裡面全部裝着的是你我,是我們美好回憶,多麼希望我們兩可以瘋着鬧着過一輩子。

  親愛的,離開我的你該怎麼辦?

  親愛的,離開你的我又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離開你怎麼辦
網友評論
親愛的、離開你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