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絲絲絮語

絲絲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那年,一行人,一片天空,留下絲絲絮語

  ——題記

  四月,初春似乎才匆匆忙忙地走進塞北。沿途,沒有蜂飛蝶舞,不見柳絮翻飛,但寥廓無跡的蒼穹,明媚溫暖的陽光,置身其中,仍讓你的心情如蜂蝶般歡暢。

  四月的第四天,蒙古風情園留下了我們一行人的絲絲笑語。

  九點鐘的太陽,在塞北的天空,恰似海邊初升的朝陽,光線斜映臉龐,溫暖而細膩。女兒家,天生一副俏臉蛋,在太陽光的撫摸下,更顯桃腮粉臉,恰如才從清水滌出的那朵芙蓉。

  像是久鎖樊籠的鳥兒,終於回歸深叢茂林,嘰嘰喳喳,蹦蹦跳跳,給碧空下的風情園平添了一縷縷生氣。看到自己心儀的景色,隨手拍照儲存下來。尤其,那一幕幕人與景的融合,相信,不久的將來回憶起,嘴角的酒渦也會自然浮現的。

  沒有一絲愁意,天空似乎在那一刻,也與我們心靈相溶。沒有你與我,有的全部是我們的笑語與歡快的腳步和不停跳躍的快門。

  北方的風,尤其地處大漠的塞北,凜冽而刺骨。但,偶爾歇腳的春風還是值得郊外遊人去呼吸與聆聽的。野外的午餐別有一番風味,雖不能體驗引殤曲水的酣暢,但有交杯換盞的無拘無束。微風拂來,你我對飲,拚人生,對花草,一年明月今晌多,有酒不飲奈明何!

  不知不覺,餚核既盡,杯盤狼藉。來時鼓鼓的行囊,在我們的笑聲中乾癟下去。午後的陽光透過矮樹的縫隙在地上投下些許淡黃的光斑,空氣里處處瀰漫著慵懶,暖洋洋的空氣與陽光讓這一對對小鴛鴦不自覺地親昵依偎。

  短暫的歇息過後,一行人踏上去往唱響音樂的道路。動聽的旋律,甜美的嗓音,歡快的節奏……房間里不時傳來掌聲與尖叫。酣暢不拘的大笑,想來,那是我們在與歌曲旋律賽跑時,場外觀眾的吶喊聲。溫柔嫵媚的燈光,曼妙婀娜的舞姿,在這狹小的空間駐留,呼吸凝固,唯有一串串音符在眼前跳躍,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悲傷刻骨,讓你在某一刻,想起《那一天》;空靈靜美,感受《傳奇》故事。

  韶華連連,落霞滿天。路邊的霓虹已然點點閃爍,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點綴着閃閃繁星,銀色的星星離子跳躍在我的指尖,七彩的繁華點綴在我的胸前,讓人不由深深地沉醉。一行人,前後相擁,整潔的人行道上,是一個個風雪無阻的夜歸人。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夜無眠,路旁的祭奠,隨風,潛入我對你的思念。我焚香祭拜,你是否會在天堂偷看;四周寂寥的白,你是否會想念塵世的多彩。陰陽的隔閡抹不去人間的親情,雨濕清明,淚染心靈,怎道陰陽兩處情?

  蒙古大地風情社。初春四月,艷陽晴空廓。

  微風撫容愁雲少,偶有鴛鴦戲花草。

  風鬟霜鬢眉黛淺。尺素鴻雁,是夜相無眠。

  晚歸來四月四日,細想唯絲絲絮語。

  ——蝶戀花

您正在瀏覽: 絲絲絮語
網友評論
絲絲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