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建校60年校慶致辭

建校60年校慶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建校60年校慶致辭

  學校是教育的地方,哺育過無數的人傑,今天60年校慶,你想說點什麼嗎?

  六十年春華秋實,六十載風雨兼程,在碩果累累的深秋,我們迎來了學校六十周年校慶。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瑾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工向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各級領導、各協作單位和海內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祝福!

  在60年的辦學歷程中,我們不會忘記學校創辦的前輩們在解放戰爭的催征號角聲;“東北民主聯軍南崗幹部子弟學校”的成立,標誌着八一學校的誕生;這所從部隊懷抱中孕育的學校,隨着“四野”勝利的腳步,也在不斷地發展和興旺;從東北到天津,從天津到武漢,從武漢到廣州。六十年薪火相傳,學校十易校名,經歷了四大時期的發展。

  學校作為新中國的“紅孩兒”,與共和國一同成長,先後曾用“八一學校”、“廣州市五十三中”、“廣州師範學院附屬中學”、“廣州大學附屬中學”等校名。六十年歷史、六十年變遷、六十年發展、六十年輝煌。滄海桑田成就今日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六十年薪火相傳,附中人承接先賢,自強不息,堅忍不拔,奮發圖強,在六十年漫漫征途中,在紅色文化哺育下,“八一”學校枝繁葉茂、桃李芬芳、英才輩出。無論是領袖後代,將帥子女,烈士遺孤,還是普通民眾子弟,一代代學子承前啟後。他們中有的已是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有的是譽滿全球的科學家,有的是蜚聲海內外的藝術家,有的是搏擊商海的實業家…..一代代學子將“八一”精神繼承發揚,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社會作出各自的貢獻。

  看今朝,越秀山下書聲琅琅,黃華路前鳴呦呦。喜明日,一校兩區相輝映,人文生態齊芬芳。廣大附中在經歷幾次大的飛躍之後,又成為國家級示範性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一直處在同類學校的前列。學校連續18年獲廣州市畢業班工作一等獎或特等獎,學生在奧數、科技、藝術、體育等方面獲獎數量越來越多、層級越來越高。近三年獲國家奧數一、二等獎達百來人,其中二人入選國家隊,代表祖國參加了世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並分獲銀、銅獎。學校機器人、車模社團多次參加世界盃邀請賽,並獲殊榮為學校贏得一個又一個榮譽。

  六十年一個甲子,為我們留下了厚重的歷史;六十年不長,我們依然年輕。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過去的成績是我們今後發展的起點,我們一定本着“以生為本、與時俱進,培養面向未來的人才”的辦學理念,在新的歲月長河裡,奮發圖強。廣附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學校辦學,需要社會各屆的幫助和扶持,我們真誠地希望每一位校友,以拳拳之心,灼灼之意為母校的發展,揮灑才華、貢獻智慧;一如繼往的關注母校的發展。誠如古人所言,若是智者盡其深,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附中就一定能在新一輪發展中實現跨越,進位趕超,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建校60年校慶致辭
網友評論
建校60年校慶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