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錯過》

  文/當年岸

  汽笛撕扯着空氣,夕陽從傷口中流瀉下來。火車總是這樣,把一些人裝在鐵匣子里,從一個城市運到另一個城市,不計後果。

  女孩按男孩給的地址去找他。這個北方的小城鎮,連個醒目的路標都沒有。她一邊走,一邊問;一邊問,一邊走。

  天氣很冷,就像男孩曾在信里說的那樣。來自南方的手第一次經歷徹骨的北風。

  天暗了下來,天空點亮星星。光亮像初生的嬰兒,新鮮弱小。

  女孩怕黑,可他早已經忘記黑夜。不遠處有一幢教學樓,燈火通明。

  她走到學校門口,無論說什麼保安都不讓她進。她有點委屈,畢竟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她孤身一人,牽着喑啞的影子。然而她不能放棄,趁保安不注意,她從牆上爬了進去。心像受驚的兔子上下左右的跳着。

  她奔跑着,這是一次徹底為自己的奔跑,沒有壓力,充滿幸福。教學樓內的腳步聲從西到東,從東到西,自下而上,反抗着寂靜。

  她找到了男孩兒的班級,忐忑不安得推開了門······

  千不該萬不該,時隔兩年,她傻得拿着過期的地址來找我,而我早去了另一個城市,疲於奔波。

  幸好五年之後我們還能再見,在浙江斷橋邊,她的左手牽着女兒,右手被丈夫牽着。

  我沒有去打擾她,我在她心裡是殘酷的,沒打招呼就離開了。如果,我還是要說“如果”的,如果我知道一個筆友會來,怎麼捨得離開呢?一切就是這麼湊巧,既然曾經那麼美好,也沒必要追問自己的“罪責”,就讓我靜靜的看他們打打鬧鬧,逐漸遠離。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