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霖鈴

雨霖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秋,蟬兒傾訴着離人的愁緒,蕭瑟秋風,凄美了你我的離別。

  夕陽西下,長亭外,你我相對而立,遲遲不肯離去。時間的車輪啊,請慢一點轉!就讓我多看一眼這美麗的地方,多看看她熟悉的身影。我要將它們深深地刻在腦海里,讓這份美好的記憶永遠伴隨在我的身旁。

  渡口邊停靠的小舟,隨着水波搖曳,發出吱呀的響聲,彷彿在催促我儘快啟程。緊握着她的手,有太多的話要說,可頓時語塞。我倆對視而立,默然良久,任憑淚滴從臉頰滑落。

  看看遠處,煙波浩淼,傍晚氤氳的霧氣沉在江面,如我的心一般壓抑.迷茫。“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獨自一人於船中酌酒,頓覺陣陣寒氣冰涼刺骨。眼淚,早已流干,只是機械的倒酒.舉杯.而後伴着苦澀,一飲而盡......

  漸漸的失去了知覺,只有一葉扁舟漂在廣闊的江面上。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此時已不重要,也無從知曉。

  不知何時,睜開了眼睛,吃力的坐起來。看看船艙外,天剛蒙蒙亮。沿岸楊柳依依,清晨的風,帶着一絲涼意,吹醒了被酒精所麻痹的神經,微微抬頭,還有一彎殘月,有氣無力地向西漸漸消失。

  長亭一別,不知又要到何年何月才能重逢。即使是置身於良辰美景之中,也只能是引壺殤以自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漂泊之苦,相思之苦,我只能深深的藏在心裡。即便有千種風情,又能向誰傾訴呢?

  “時醉時醒夢交錯,

  落葉飄風蕭瑟。

  曾經剪燭話長夜,

  而今把盞獨自酌。”

您正在瀏覽: 雨霖鈴
網友評論
雨霖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