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詞散文

詞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夢遲遲,聽人腳步早,嬋月軒窗掛相思,夢也無人到;靜夜數星星,同月兩地照,欲向鯤鵬借雙翼,展翅天地小。

  (詞牌:卜算子•夢遲)

  銀月如鉤,軒窗如畫,一習相思懸窗掛。詞人難寐,夜深人靜時,誰人起早,腳步踏醒初夢。即便入夢,仍是懷相思、抱獨念,佳人只在期盼。一團相思如月,籠罩。

  無意入眠,天外星眨眼。數天上星星,欲強制入眠,但思緒萬千:為何一輪明月能照亮兩地,卻不能融兩地相處?

  月夜江南,長水東流,小帆東張,燈火映了船艙。一幅畫圖引人無數暢想,若把水居引於岸上,雖是茅草泥檐,但有知音合唱,豈不是萬里同音,遮雨擋霜?更有那英雄臂膀,挽住多少芬芳!

  為尋理想,為解彷徨,向鯤鵬借取雙翼,天地任翱翔。如此,哪怕天地寬闊,也不覺天高地廣,千里之外,便成曲曲小巷。

  思君見君解惆悵。

您正在瀏覽: 詞散文
網友評論
詞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