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留守女人

留守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純的思情,浪漫的愛情,兩棵萌動愛意的心,在青蔥歲月,摒棄世俗的種種觀念,堅守真誠相愛的心,終於雲開月明,花開並蒂。

  童話故事中,總是以王子與公主結婚,從此過上美滿、幸福的生活而結束。可現實生活中真的都是這樣的嗎?

  答案是:有這樣的幸福與美滿,但卻少之又少而己。

  故事中,男女主人公以結婚為起點,生活,在繼續。

  十四年前,兩棵年輕的心,兩個相愛的人,組成了一個物質貧窮、精神充實的家。

  準確的說,他們是幸福的。相親相愛,同起同息。雖然家徒四壁,可歡快的笑聲把這個家充盈的滿滿。

  一年之後,一對孿生兄弟降臨人間。兩口之家一下變成了四口人的大家庭,真是喜憂參半啊!喜的是一下有了兩個兒子,憂的是生活的負擔更堪。做妻子的只能放棄收入微薄的工作,在家自帶兩個幼兒。做為丈夫兼兩個兒子的父親,心裡上、生活上的壓力可想知而。本就貧窮,而今肩上的負擔更重,那點點收入勉強維持一家人的生活。

  人啊,總得自己想辦法活下去,沒有誰能長久的幫襯你。親戚再幫畢竟有限,都有屬於自己的家、肩上亦都有負擔,都在為了生活而努力着。兒子們在不斷的成長,消費上日見艱難。兩個人商量來商量去,男人決定:留下妻子帶幼兒,自己外出去打工,多為家裡添些收入。夫妻別離情難捨,可怎忍心看着兩個寶貝兒子受凍挨餓。於是,男人遠走他鄉,拼盡一身力氣,為妻兒掙溫飽。

  為了妻兒的物質生活有保障。男人就這樣年復一年的在外奔波着。一年中能回來幾天呢!

  孩子小的時候,妻子忙着照顧孩子。雖思夫盼夫回,可為了孩子,為了生活,不得不忍耐。本以為孩子大一點兒了,上學了,男人可以回到身邊共同生活了,可隨之而來的,更大的開支在等着。孩子成長需要錢,孩子上學需要錢,日常用度需要錢,錢錢錢……那麼多的需要在等着。

  相聚遙遙無期,有心想同老公一起出去打工,孩子這邊又放不下!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十二三年了,孩子們大了,上學了,房中的寂寞與日俱增。誰能體會箇中滋味!

  這麼多年了,夫妻倆總是聚少離多。慢慢地,即使相聚了,也找不回那種曾經的無間,總有彼此無法適應的尷尬。這份難堪,讓彼此心生怨艾。痛苦着,無奈着。

  女人想:就近打工吧!一可以照顧兩個兒子,二可以為家裡多少添些收入,三可以打發這一個人的空虛時光。

  工地上,有一個比她大近十歲的男人,總是默默的、不求回報的幫助她、照顧她。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覺得她很不容易。一個人守着家,帶着兩個兒子。她是感動的。一年、二年,孤單的她心中萌動的異樣的情感……

  做為一個女人,能回報的還有什麼呢?特別是她這種孤獨寂寞中的女人!

  她心甘情願的做了他外面的女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久的秘密。

  男人的突然回歸,正遇他與她在家。一切無需解釋……

  婚姻走到了終點。可這些年的父子情,皆因他的常年不在家而淡之又淡了。兒子哭着喊着死活只跟媽媽。

  單身的媽媽,帶着兩個剛十幾歲的兒子,這是怎樣的負擔啊!這年月,誰又敢娶進家……

  生活啊,留守的女人啊,愛情雖無價,可終敵不過歲月與現實的消磨。可你又能斷言這是誰的錯呢!

您正在瀏覽: 留守女人
網友評論
留守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