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兩個人的愛琴海

兩個人的愛琴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兩個人的愛琴海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愛琴海有着超凡脫俗人間的安靜,澄澈的海水,光滑而無銳角的石塊,細緻如鑽石般白沙,來到這裡看到這些景象時,你會忘記一切,這裡的美麗讓人覺得像在天堂……

  第一次來到愛琴海,她心裡有種很複雜的感覺,激動又平靜,漂亮的藍天,明媚的陽光,白的耀眼的房子,心也變得明朗了,寬闊了,安靜了。和他一起在大殿祈禱,和他一起在愛琴海邊堆沙堡,和他一起享受這寧靜的時刻愛琴海這個好聽的有些做作的名字,這個名字讓它成為了所有人的夢,也是她的夢。做作就做作吧,喜歡做作而小資的生活,適合喜歡做“白日夢”的她……

  她猜想,愛情海的海神一定是與眾不同的,它給他們的海是這麼平靜,這麼美麗、這裡沒有突如其來的衝天大浪,沒有污濁的海中水怪,沒有嘈雜的浪花翻滾,沒有刺目分的水面反光,只有安寧、和平的氣息,令他和她感動的還有那些守候落日的人們,那些在夕陽中起舞的人們,沒有國界,沒有性別,都是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陽光中的靈魂,在微涼的晚風中唱着自由的歌。

  他們赤着腳走在愛琴海的海邊,任憑思緒的風吹亂她的頭髮,往事的一幕幕就像潮水一般奔涌而來,一年前,他和她認識,對於事業上他們有着共同的追求,正是這種追求,他們的心走到了一起。

  於是他們在愛琴海貪婪的享受那裡的一切,她沒問過,他到底愛他有多深,可她就是被他身上的霸氣所吸引,他撫摸着她柔順的頭髮,對她說,“這輩子我們之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好好的對待你。”她還沒來得及品嘗這句話帶給她幸福的滋味時。鹹鹹的淚水模糊了她的眼睛,緊緊的、緊緊的擁抱了她生命中這個摯愛的男人。

  她問他;”日出日落有什麼不同?你能知道那是日出還是日落嗎?他說“喜歡日落是因為你喜歡黑夜,喜歡靜靜的夜晚,繁星滿天的夜晚,有燦爛銀河,有新月如鉤,還有我們最喜歡的夢!”沉浸在這個男人的溫柔的懷抱和話語中,彷彿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和她一起看太陽的金色慢慢轉為艷紅,看落日的餘暉將白雲鑲上金邊,看晚霞浸天,看歸來的海鷗閑淡的立在船頭……到最後,天也好,雲也好,山也好,水也好,所有的一切,都化在那一輪夕陽暈開的酡紅中,平靜如湖泊的愛琴海,溫柔得令人沉醉!

  或許這個世界上有浪漫的戀愛,但不會有絕對的幸福。當他們牽手第二次來到愛琴海時,她發現他的表情有些沉默,他總是神情的望着他的雙眸,似乎想說些什麼。她的心情也隨着愛琴海的海水波瀾起伏着,面對着她善良的面龐,他再也不忍心欺騙她了,在愛琴海的海灘上,他一隻手輕輕的搭在她的肩上。向她坦白了所有……“寶貝,你知道你和我提起結婚的事情時,我為什麼說要帶你來愛琴海時在商量嗎?親愛的,相信我是愛你的,愛與選擇,愛與放棄,愛與傷害這些整整在我心裡折磨了兩年。我想到過一千個理由都應該和你結婚,可第一千零一個理由是一個男人的良知,責任感。只能讓我放棄和你結婚,因為我隱瞞了一個事情,我是一個結了婚的男人,還有一個5歲的女兒,我的妻子和女兒遠在加拿大定居,每次我接到我女兒的電話,那甜甜的聲音,我不忍心拋棄我的女兒,可我知道自己真的很愛你,人總要有一個選擇,我甚至很清醒的知道這個選擇對於你來說有多麼的殘酷,我的女兒太小,還需要我這個爸爸的照顧,親愛的你別傷心,我這輩子雖然不能和你結婚,我一樣會好好的對待你,這是這個男人第二次以這樣的方式說了這樣的話,她聽了這些話時,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她手指上的玻璃杯,掉在了地上,它碎的時候發處了粗獷的吼聲,好像聽見了誰刺耳的笑聲,又好像沒有,然後她不可救藥的流淚,淚水滴在地上那一小撮碎玻璃杯上,被陽光折射出童話般的顏色,她本來想告訴他,她已經懷上了她的孩子,隨着這幸福的破滅,他忍辱負重的把這個說了也沒有結果的事情掩藏在了心靈的深處……

  時光荏苒,四年又過去了,她又一次來到了愛琴海,雖然那裡有着她無盡的悲傷和哀愁,這個愛琴海仍然是兩個人的愛琴海,只是男主人公是他和她的兒子,或許是因為海枯石爛的愛吧,她忍受着種種社會和家人鄙夷的目光,生下了他和她的愛情結晶,她或許就為了這片兩個人的愛琴海曾經帶給她帶來的太多的幻想與幸福吧。

  純凈的是天空,但是那片在純凈的天空下面寬廣的海洋,比天空更純。

  翻滾的是海水,但是那些用白色大理石建築的雅典神廟,比海水更易碎。

  最美的是落日,但是那些在落日餘暉中起舞的人們,比落日更美。

  兩個人的愛琴海上永遠都有她喜歡的景象……

  淺月曦晨 作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的愛琴海
網友評論
兩個人的愛琴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