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學着去想你

學着去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來到這裡已經有些時日了,不記得是否給你寫過什麼,你是否也還好。只記得你曾對我說過,你常在夢裡看到我,有時在江邊,有時在我剛出火車站的時候,只可惜每次除了臉你什麼也看不清。有次你特地跟我談起來,每次夢裡都非常想看清我穿什麼衣服,也想看清那是一個冷天還是一個暖和的日子。我知道你特別關心我的衣着問題,你怕我在炎熱的日子穿着黑色的冬裝出現在人流涌動的地方,也擔心我在寒冷的冬天,穿着一件單薄的襯衫出遠門。

  你想讓我時時告訴你,我每天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和朋友出去的時候是否還那樣因高興而大口的喝酒,喝醉了的時候是否有人照顧我。你時時都在看着時間推算着我的行動,有時着急我沒有按時起床,有時又為我到很晚才睡而焦慮。你說過,你不希望我給你什麼,只要我好好的活着,一直陪着你慢慢老去,讓你一輩子都不孤單,就是你這輩子最幸福的追求。

  想着你說過的話,有時在夜裡,有時在早晨,有時在走向旅途開始的地方。每當看到自已沒有在恰當的時間穿着合適的着裝時,我就會想起你。我總笑着問自已,你是否會想到我現在的樣子,也會想你在知道我個樣子的時候是笑還是焦慮。可不管怎麼樣,我都為自已的粗心,感到尷尬,我也常在這個時侯特別的想念你。你是一個細心的人,要是你在,我想你一定會在我要穿衣服的時候,或者是在知道我就要出門的時候走到門口,或打開窗子看看外面的天空。會因天色給我選擇合適的衣服。你不會讓我在旅途開始的時候就遇到麻煩,雖然這麻煩不會影響我的心情,也不會改變我向前的腳步,更不會改變我的初衷。

  你有時也會因為我而傷心生氣,就是在重要節日忘了向你問好,或者是忘記了回家。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笑着向你簡單的說聲“對不起”,你總在聽到我的道歉后,依着我慢慢的笑起來。其實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是這樣一個如此通情達理的人,也許正因為這樣,我才那樣就着自已的任性,在你的關注里隨意而簡單的生活着。我的朋友、同事常對我投來羨慕的眼神,我也會在某個時候,向他們說起過你的好。也許我真的是那樣的幸運,才遇到了你,也許是在遇到了你之後,我才發現自已是那樣幸運。你像我的一個守望者,在我身後,在我回家的前方,只是那樣的看着我,關愛着我,卻很少依着我,那怕是在你最不快樂的時候。

  在這遠離你的日子裡,我依舊那樣的生活着,隨意的想着自已的事,也簡單的帶着想法,穿行在人流里。當我走過一片樹林,看到一片落在我面前的黃葉時,才讓我去想這是秋天還是冬天,我會情不自禁的看看自已的着裝,也會站在那裡想想,你是否對我說起過,現在是秋天還是冬天。當然也是在這樣日子,我最想念你,我會坐在那樹下,就在路邊。想想你在幹什麼,可不管我多用心,我發現除了你常對我說的那幾句話,似乎什麼也想不起。我有時會在那裡坐上很長一段時間,我會想起,我們大學一起念書的時光,在那些日子裡,我喜歡你背着包,笑着向我走來。有時手裡拿本書,有時是為我買的一疊報紙。你會讓我牽上你,悠閑的走在那片綠油油的草地,或者一起踏着黃葉,聽着腳下的響聲,慢慢的走過那片樹林。你也會在走向台階的時候,向我講起你那一天遇到的最有趣的事,你永遠都那樣喜歡讓我牽着手,在校園的每一個地方。

  看着外面的黑色,我想你此刻是否會想到我在想你,坐在這裡,靠着窗子的地方,看着夜色,用簡單的文字細心的想着你,幸福的回憶着我們的過去。我多想這夜晚的黑色能讀懂我的心,悄悄的將你的一切告訴我,或許將我此刻所思所想也傳給你。可我知道,他不會那樣做,就讓我用這黑色來續寫我對你的思念,一直寫進夢裡。

您正在瀏覽: 學着去想你
網友評論
學着去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