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感恩的心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羊年伊始,力源成工以給每位家人一份"感恩於心 責任於心"培訓禮物開始。這是一份體驗式的,讓人震撼的,心靈得到洗禮的禮物。

  一周后我們再來回顧,再來問問自己,這次培訓中什麼是最令我深刻和震撼的呢,我想此時恰是時候吧,因為忘卻的淡忘了的不是深刻的,到此時我撫心自問,那兩天留個我的還有什麼,能運用到生活和工作的還有哪些?滄海拾貝,為時不晚。

  毋庸置疑,第一點就是至理名言級別的金句:問題本身不是問題,如何應對才是問題。周導用數據告訴我們:85%用經驗應對;10%情緒應對;3%目標應對;2%成為教練用問題應對,好的問題可以得到好的答案,不是嗎?所以我們在不能成為教練時是不是可以培養自己用目標去應對問題,堅定信念,強化目標,或許路途的阻礙就是弱化了,問題不忍而解了。

  第二點,人生在世,一切是"選擇"還是"被迫".導師讓我們分組辯論,正反方各持觀點辯論,然後交換觀點繼續辯論,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似乎都能自圓其說。我不論結果是什麼,但我知道我必須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是自己選擇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就像最後的遊戲,矇著眼罩雙手側平舉,我喊着堅持到最後一秒。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堅持下來,總之我們沒有為團隊拉後腿,因為在周導的幫助下,我們在遊戲前已深深種下了"不讓團隊輸,不讓隊長做俯卧撐"的信念。如果在工作中我們都能堅定自己的信念清晰自己的目標,那麼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再多困難都能克服。

  第三點,愛是一切動力之源。幸福是疼惜現在,樂即助人為樂,眼前的即是唯一,珍惜當下,眼前只有唯一了,我們怎能不愛?當我們在做取捨人生五個重要的東西的遊戲時,我們備受煎熬,留在最後的很多是父母,其實這留在最後就是我們行為的內心動力,是根本動力之源。每當我們受委屈了,生病了,受苦受難了,我們還在堅持的時候,就會呼喊承載我們的天與地,會想念生養我們的父母,或許在內心脆弱的時候,就會詢問靈性的東西,返回純真。感恩天地父母!

  第四點,人生主要的三件事——結婚、孩子、工作的目的是什麼:結婚是為了幸福不是爭吵抱怨。提到孩子就要想到離別之時,所以要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工作是為了成長。

  第五點,團隊建設與個人修養。在分組報數的遊戲里,只要輸了,隊長要受到極大強度的懲罰。這個遊戲我們B組在鄧總的帶領下表現很好,但是我還是淚流不止,我在感動中認識到很多:專心做好自己,為團隊貢獻力量;單方面的輸贏不是追求的結果,共贏至上;感恩身邊人對我不足的容忍和指正,謝謝你們。

  千言萬語總結一句:感恩眼前一切,堅定信念,明確目標,活在當下,專註手頭的事。

您正在瀏覽: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感恩於心責任於心員工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